DSC_0772

最近的倫敦天氣真的十分詭異,上個禮拜明明出大太陽,這個禮拜就整個是大陰天,風超大,而且雨下得超詭異的,有看過下兩秒就停的雨嗎? 真的是下兩秒就停了,我的汽車雨刷才刷兩下就沒雨了;可是呢,大概過了20分鐘之後又會再下個兩秒。天啊~真的是超怪的!!! 來倫敦之後才知道天氣居然在一天之內可以有這麼多變化 @@ (所以如果來倫敦的話,春夏秋冬的衣服都要帶好喔~雨傘絕對不可忘)。

今天想要接續上次的文章,繼續介紹我的健康餐~ (不過就說我不是好孩子,因為我昨天居然去了倫敦的美食節,吃了超多美食回來,哈哈哈,這個過幾天再寫)。

而且為了要讓我的食物看起來更好吃,我最近也買了很多可愛的花布,應該會不斷的出現在我的食物照中,不過不是在下面這篇就是了。

好了,進入正題!

 

【溫泉蛋絲瓜餐】

食材:水煮蛋、絲瓜、玉米、波菜、小黃桃、香蕉、可可粉

(文章最上圖)

先說,右下角的那個咖啡色的不是大便喔,他其實是超健康的巧克力慕斯!

是不是很不可思議,在減肥的人居然還可以吃巧克力。

其實呢大家都誤會它了,事實上巧克力的原料可可粉可是對人體相當好的食物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以及鉀、鎂、鈣、鐵等元素,甚至還有刺激血液循環幫助瘦身的功效。只是市面上販售的巧克力,都已經在可可粉中混入了大量的糖、奶、油等成份,導致攝取時會食入過高的卡洛里造成肥胖、甚至是糖尿病等症狀,這才被列為是高度危險食物。所以在選購時一定要買純的可可粉,才能吃得最健康! (我的這盒是超注重養身的露絲小姐送我的,不僅純天然,還純有機,感恩)。

DSC_0784

我還有愛現的加了小黃桃作擺式,

不過他還過澀,酸酸的 ><

 

雖然說可可粉好,但是若直接吃還是有點令人吃不消,況且要作為甜點用的話,還是要有點甜味比較好。於是,聰明的米愛拉就在裡面加入了個秘密武器,也就是跟巧克力超搭的 - 香蕉!!!

香蕉本身就有甜味 (挑熟一點的)和巧克力混在一起吃的話能中和巧克力的苦味,但如果你覺得這樣還是不夠甜或是攪拌起來有點太乾的話,可以在裡面加入幾顆葡萄,增加甜味。這麼做的巧克力慕斯包準你一吃停不下來,不僅超好吃,還超沒負擔!

哈哈哈,減肥還可以這麼爽,我們真是「大爺式」減肥法啊!

 

DSC_0810

自己覺得絲瓜湯好美啊,光用看得就覺得能讓人心靈沉靜。

好清爽的絲瓜湯啊~而且作起來好簡單! 波菜也是啊,根本就燙熟,加點柴魚醬再灑點7味粉就好好吃了。怎麼吃減肥餐還比作一般的料理快速。

DSC_0808

 

做溫泉蛋的作法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班尼迪克蛋的文章:米愛拉的食譜:大人氣的班尼迪克蛋

DSC_0796

 

 

 

 

其實這顆蛋就是早餐時幫客人做班尼迪克蛋剩下的,

是做壞的版本 XD

 

 

【芥末漢堡餐】- 好吃到不敢想像

食材:漢堡肉、波菜、小蕃茄、蛋、芥末醬、海苔粉

端這個出去的話真的沒有人會相信自己在減肥吧! 因為實在是吃得太好了!

做這個的起因來自於某天超想吃漢堡的慾望,於是悖逆之子就去超市買了已經做好的漢堡肉回家。雖然心叛逆,但我還是有理智,我是挑選肥肉少的牛肉堡喔。

吃加工食品不太好,可是的確能幫助我快速的完成一餐,而且也真的很好吃,況且只要成份單純,倒也沒有關係 (這是我自己說的,如果受不了良心譴責的人,那就還是乖乖自己作漢堡好了)。

DSC_0838

我先煎漢堡肉,不過大部分的油都在我用微波爐解凍漢堡肉的時候逼出來了,所以肉煎起來沒有很多油。剩下的少許油,我把它拿來煎小蕃茄,這樣他的營養素更能被人體吸收。除此之外,為了增加味道,我還在盤子四周加上芥末醬,也順便增加視覺上的美感! 有沒有看起來就很好吃呢?

另外我還做了波菜海苔捲。把燙熟的波菜用作壽司的竹簾捲成長條的形狀,另外在上面灑上海苔粉,是不是充滿和風感,好有氣質 (雖然用氣質來形容食物有點奇怪)。後面黑黑的則是昆布煮。

DSC_0860

看到這裡,大家有沒有覺得波菜很好用呢?

 

【檸檬魚酪梨沙拉】

食材:黑胡椒烤魚、檸檬、莎拉葉、酪梨、昆布煮

吃健康食物的缺點是食材消耗量很大,很容易東西就被吃光了 (哈),所以這大概是已經吃到即將山窮水盡的狀態了吧。不過我還是有用心的變化它。將買回來的烤魚加上檸檬片,增加它的酸味和香氣;另外我還加了九層塔,將整個味道提升到了不同的層次,我好配服自己喔~而且看起來多好看!

DSC_0921

 

 

另外在下面這盤有點無聊的莎拉中 (就是莎拉葉加昆布煮),我加入了酪梨。好搭! 應該是說從來沒想到酪梨這麼香,它濃滑的口感就這麼不張揚的包覆住其他的味道,暗暗的增加食物的層次以及溫厚感~真是了不起的一樣食物!

DSC_0928

酪梨很容易變黑,所以切好的酪梨一定要浸一下檸檬汁!

 

【水果餐】

食材:蛋白、蘋果、奇異果、酪梨

吃到這一餐代表說家裡真的什麼食材都不剩了 (笑),唯一有的就是許多水果。其實照著蛋大人正統教學,吃肉之後的生活,一天的水果不可以攝取超過兩個拳頭大…

但是在你快要餓死又沒食物吃的時候真的管不了這麼多了 (就是我)。至於蛋白嘛,則是作給客人早餐時剩下的,一起加點醬油吃囉!

DSC_0938

 

 

打完要早早去睡美容覺了!

以上這兩篇呢就是我上個禮拜的健康餐,希望能給在努力變美的女孩兒一些鼓勵 (男生們也要吃得健康啊)。我們一起變健康,變漂亮吧!

 

米愛拉 開懷大笑

上一篇:【飲食日記#1】我要把肥肉留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