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032

有看到我之前寫的健康餐的人,看到我接下來的這一篇文章應該會昏倒吧! 這位小姐不是在減肥嗎,怎麼居然跑去吃大餐,這是什麼減肥法?

我這個呢,就叫「老爺減肥法」(非常理直氣壯),美食照吃,而且還要吃得很挑剔才行。基本的原理就是若外食無可避免 (或也不想避免 <-- 就是我),那就以量來控制!吃外食的時候就要堅持只吃好吃的,而且一邊吃的時候要一邊催眠自己「我是瘦子,我吃東西有節制!」,並配以細嚼慢嚥這副療方,讓自己有意識的吃,自然的就會吃得少。而在不吃外食的日子呢,就照蛋大人的那套無糖、無油、無奶、無咖啡因&*&({pio_){,讓身體休息,也讓自己有些「扣打」可以吃下一餐的美食。

哈哈,不過會不會成功我是不知道啦,但起碼我執行起來很開心~而且能夠挑剔的吃美食,真是全天下最適合我的減肥法了!( <-- 這是過份樂觀嗎? 明明就有可能不成功的說呢 XD)。

遵照「老爺減肥法」的宗旨,我在上個禮拜六的時候心理非常平安的吃美食去了。我去的就是那個在攝政公園的美食節 <<Taste of London>> 的活動。有看我六月活動介紹的人就會知道那是個什麼玩意,根據我自己寫的介紹文:「每年在攝政公園都會舉辦倫敦美食展,將精緻的五星級料理以親民的方式讓民眾品嘗。每年都是人潮洶湧,非常多想要吃美食的饕客前往參加~想要品嘗英國最美味的餐廳的話,就一定要去!!! 今年我想要去,有人要一起跟我結伴吧!」

就是這樣,所以我就去了。

 

不過,沒有人應徵要跟我一起去 (哭哭)。

但又不想一個人孤單吃飯的我,於是乎我只好自己找伴了…

沒想到,這居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一些朋友都以「過份昂貴」的理由拒絕了我…(好傷心)。是啦,這活動的確不便宜,光是進場費就要28鎊,而且入內後買食物也是要額外付費的。

可是,可是,可以吃到米淇淋星星餐廳的料理,而且,而且,英國廚師界的神Michel Roux, Jr (米歇爾二世) 也會來耶!左想又想怎麼可以不去。(不知道Michel Roux, Jr的人聽好,他就是英國的Master Chef的專業評審,也是倫敦兩星米淇淋餐廳Le Gavroche的主廚。Le Gavroche是全英國第一家榮獲米淇淋三星的餐廳,雖然後來因為風格不同而被降回二星,不過還是一間立派的星星餐廳)。總之我超愛他的,尤其喜歡他閃亮亮的眼睛,超有神,超可愛的。

總之,我就是個既貪吃又花癡的女子,我.要.去。

可是到底誰會像我一樣發瘋想去當凱子呢?

在我一番腸思枯竭後,終於想到了一位同樣會為了美食而瘋狂的朋友了 – 瑪格,就是你了!

果不其然,瑪格也正打算要去呢,於是志同道合的兩個人就結伴參加了。

事後證明跟瑪格一起去Taste of London是我做過最正確的決定 紅心紅心紅心紅心紅心,因為她根本是行家!這已經是她不知道第幾次參加這活動了 (就說她是美食狂熱份子),跟著她走,壤我挖到了好多好康,也讓我的28鎊變得超值回票價的。

 

以下就是瑪格的秘密大公開 PART1

 No1一進場馬上開始買東西吃。

Yes1 一進場要立刻去排名廚教做菜的課程 (Electrolux Chefs' Secrets),你只要參加這個,28鎊的門票錢就回本了 (外面的話你就算付他錢他都不願意教咧)。做菜的排完了之後立馬排品酒的(S. Pellegrino攤),不僅可以喝到紅酒、白酒、點心酒還可以吃高級餐廳提供的配菜 (真的好好吃,比酒更深得我心)。等這些都排完之後,立刻、馬上、即時衝到英航 (British Airway)的攤位預約下午茶或試吃倫敦王牌餐廳Langham的套餐(BRITISH AIRWAYS - HEIGHT CUISINE),因為這些都是免費的,所以只要都做到了包準你28鎊就賺回來了!(拜託是Langham耶~他們的下午茶多有名啊~)。等到這一切都訂好之後,最後一個要打理的就是學做披薩的課程。 (註:每年都會有不同的課程,去之前務必先上官網看Features的部分再決定衝那裡)。

 

你看看,這一切是不是真的很需要內行人帶路!而且這樣一趟下來28鎊一點都不覺得貴,反而還便宜我了呢。但是這一切都需要仔細的計畫,快速的腳程,以及提早一小時的排隊等進場才能搶得到名額的活動。瑪格一整個就很擔心我們太晚去會排不到,一進到攝政公園就開始疾走,而一被放入會場之則開始狂奔 (慢點啊,我是個連走地鐵的樓梯都會喘的小孩 ><)。

DSC_1510

超多人排隊的,瑪格視他們為勁敵

 

  • 我們排到了
  • Nigel Howarth名廚的主菜課

DSC_1936

Nigel Howarth教我們作義式燉飯 (Rissoto),

當天做得是青豆蘆筍口味的,適合做夏日輕食

(那也要天氣夠熱才行啊)。

我喜歡那面在主廚頭上的鏡子,好聰明的裝置。

 

DSC_1927

材料

DSC_1955

主廚還教我們拿刀的方法,

要怎麼切菜才快 (雖然說瑪格一整個就是自暴自棄的亂切 XD)

 

DSC_1957

先炒香紅蔥和烤過的蒜泥後,加入米一起伴炒,

之後再加入半壺的高湯。要一直攪拌,才不會黏底。

等到煮得差不多了,再加入奶油和剩下的高湯。

其他的香草、蔬菜都是最後再下。

 

DSC_2005

灑上胡椒,放上燙熟的蘆筍,完成。真好吃。

DSC_1982

主廚還好心的同場加映教我們如何切義大利朝鮮薊

DSC_1989

事實證明,非常難處理。

大師說他們都是交給廚房裡最不受歡迎的人弄 XD

 

DSC_1992

 

DSC_1996

外面那些皮全部要削掉

 

DSC_2001

最後剩下能吃的居然只有這麼一點!

傻眼!我還是去超市買處理好的好了…直接把它列為拒絕使用食材

 

  • S. Pellegrino 品酒
  • 其實它的重點不是在酒,而是在水。品水? 沒錯,就是品水。酒只是輔助工具,要讓我們體會出不同水的口感。有什麼400年的雪水和什麼500年的,總之我不是搞得很懂 XD 我只是不斷的做實驗,拿不同的食物配上不同的酒,之後再搭配不同的水,結論是還真的有差耶!
  •  
  • DSC_1674

當天的酒,前到後是白酒、紅酒、點心酒

DSC_1681

重頭戲是它們,水。前面的是Aqua Panna,

後面的是S. Pellegrino,像不像實驗室的設備?

品水師說水一定要喝常溫的才能盡到refresh食物的功能 @@

對我而言實在是好深奧。

 

DSC_1657

品酒的小菜。我覺得每一道都好好吃!好想續盤。

DSC_1685

這些就是我們那天喝得酒酒們 & 水水們 (現在都要裝可愛說疊字)

  • 做Pizza

在品酒處的旁邊是同一家公司開的Pizza店。兩位廚師是兄弟檔,最近還出了一本教人做pizza的書 (我在參加這活動之前剛好有在Tesco看到)。他們當天有教人家做pizza喔。

DSC_1686

書上的人走出來教你做pizza

 

DSC_1709

好可愛的兄弟

DSC_1717

「要再薄、再薄一點喔~~」

 

DSC_1719

 

DSC_1753

看我出招

DSC_1765

耶合照~我本來以為我比較喜歡左邊那個,

可是後來覺得右邊的更可愛耶~

面皮是我自己甩的優,老師說我有天份,哈哈哈,

只不過掉下來的面皮常常砸到我自己的頭 XD

這樣也有天份嗎?

 

不過今年失策的地方就是我們居然很晚才發現英航有提供免費下午茶這件事 (當然也不知道Langham飯店還有提供試吃餐這件事情),而且今年超酷的是英航居然在場內搭建了一個小型機艙,模擬在飛機上用餐的情形,空姐還會來來回回的在走道上協助客人用餐,座椅上居然連聽音樂的耳機都有,就跟在非機上一樣。這一切都讓我們兩個晚一步的短腿族扼腕不已…嗚嗚嗚,我也好想坐在飛機上吃2層下午茶。吃不到的我們只好很酸葡萄的想說反正只是Twining的,我的胃要留著吃米淇淋星級餐廳 (是不是真的很酸啊~)。

DSC_1633

英航鋪設的紫地毯

 

DSC_1637

  可以在機艙裡面吃下午茶耶…我也要

 

DSC_1634

感覺他的架子跟我家的好像喔

 

DSC_1644

就是你們搶走了我的位置 ><

 

DSC_1647

瑪格說為了這個他明年還要再來

 

 

瑪格的秘密 PART2:

No1看到喜歡的就買來吃。

Yes1 人的胃是有限的,而且無論是一般的餐廳還是米淇淋餐廳在場內的試吃價都差不多,所以一定要從高級餐廳的料理吃起。

關於這一點,我可是有了慘痛的教訓…因為呢,我就是個NO的那個標準示範,看到什麼想要的就買來吃了,結果才剛開始逛沒多久,我幾乎就要飽了,因為我居然吞了兩個像磚塊一樣的棉花糖。在台灣的棉花糖都是小小的,給小朋友吃的,但英國的棉花糖不一樣,每個都弄得像Lush的香皂一樣,超大塊,而且口味顏色五花八門。我一不留神,禁不起誘惑就買了草莓九層塔和椰子口味…結果居然不怎麼好吃,完全平白占我胃的空間!尤其是那草莓九層塔口味的,完全就只是草莓醬的味道,九層塔存在的意義不明…這玩意是我當天的最後一名。

DSC_1569

看起來根本就是Lush香皂的棉花糖,英國人超愛這玩意

 

DSC_1573

看起來很可愛的草莓九層塔棉花糖,

卻是個敗筆,

他前面白白的乖巧椰子口味比他好吃很多。

 

另外一個也很令我們失望的餐廳也是在我一開始失心瘋時買的 (好啦,我承認當天難吃的地雷菜都是我買的 >"<) – 英國明星主廚傑米奧利弗 (Jamie Oliver)開的Barbecoa餐廳。我買了他們的BBQ醬豬肉絲紫高麗菜沙拉(coleslaw)+玉米餅 (Corn Bread)。過重的BBQ醬讓我們完全吃不出配菜的味道,吃得瑪格頻頻說連連鎖三明治店EAT做的BBQ豬肉絲飯都比這好吃。這真是太可惜了,因為我其實還挺喜歡他們的玉米餅的,但是要跟豬肉絲分開吃才能吃得出他的味道。

DSC_1551

Jamie Oliver的Barbecoa餐廳出品,

看起來就很像在他食譜書上會有的菜色

 

DSC_1565

雖然食物不怎樣,不過店員非常歡樂

 

當天還有一個大地雷,而且居然又是我踩的 XD (我到底是怎樣),不過這個地雷菜居然就出自我的愛Michel Roux, Jr的餐廳 @@ 當我一看到他站在攤子前面的時候,整個就無法抗拒的加入排隊的陣容,等著跟他合照。他人好好喔~居然手還搭在我的肩膀上跟我照相 (要融化了我),而且眼睛真的跟電視上看到的一樣,亮晶晶咕嚕咕嚕的。

DSC_1771

是不是超可愛的,好親切

DSC_1774

啊哈哈哈,我們兩個都有點僵硬

(請忽視我狼狽的外表 & 光亮的額頭啊 ><)

 

一照完相,怎麼有不嘗嘗他們家料理的道理?瑪格點了烤豬五花配英式血腸 (Black Pudding),我則是點了他們的龍蝦湯。他們的龍蝦湯看起來非常濃郁,彷彿是水彩盒中肉色大罐的顏料般,感覺整個龍蝦都融化在裡面了。我真是滿心期待喝下了一口…

DSC_1796

像肉色水彩的龍蝦湯

 

「怎麼這麼苦?」

他們的酒未免也加太多了吧!!雖然說可以喝得出來他們的龍蝦湯真的很真材實料,因為龍蝦的味道非常濃,可是我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在喝燒酒,而不是在喝龍蝦湯…嗚嗚嗚,我完全不願意相信會有這樣的事情。我起先還想說是不是我太鄉巴佬了,連龍蝦湯是什麼味道都搞不清楚,但在我問了站在旁邊的一對英國夫妻後,才發現他們也有同感,而且看著桌上許多沒喝完的龍蝦湯,想必真的是放太多白蘭地了吧…我的心都碎了…米歇爾~

DSC_1789

而且龍蝦很小顆…

 

但我必須要為Michel Roux, Jr說一些平反的話,因為瑪格點的烤豬五花配英式血腸就非常的好吃 (人家真的比我會點)!每個配菜分開吃就好好吃,合在一起吃時又是另一種風味,是一份一盤可以好幾吃的食物,也可以合在一起吃的食物,而且當一起吃的時候每一到菜的味道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呈現出和單吃時截然不同的風味。尤其是那看似怪異的血腸,居然好好吃,味道跟平時在外面吃得完全不一樣。

 

DSC_1775

超好吃的烤豬肉配血腸,豬肉好軟,血腸好香~

 

不過呢,我雖然當天很帶屎,但是也因為我的隨心所欲無戰術亂點法結果讓我矇到了超好吃的食物!他是我當天的NO.1。謎底揭小,它就是我在Theo Randall吃到的干貝。他的干貝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最最好吃的,看似平凡無奇的外表,配上外表不討喜的扁豆 (lentils),要不是因為我太想吃干貝,不然我是不會買的。可是當我吃下第一口扁豆的時候,我整個差點就要跟他90度鞠躬道歉了,我錯了,我不該瞧不起扁豆和平凡長相的食物的…因為,你怎麼可以這麼好吃!!扁豆完全的吸收了海鮮的精華,一吃進嘴裡滿滿的都是干貝的鮮美,而且當我吃下干貝的時候更是整個被征服,煎的恰到好處的干貝,軟嫩的不可思議,鮮甜無比,好好吃~我要融化了 (<-- 到底一天是要融化幾次)。好好吃!!!不吃的人是傻子!!!而且當天和我一起對Michel Roux, Jr的龍蝦湯品頭論足的英國老夫妻也說這是他們當天的No.1。我現在整個就想改天殺去Theo Randall大塊朵頤一番。原來簡單的調味可以這麼好吃。

DSC_1603

好好好好吃的干貝

 

DSC_1604

來個特寫,你爭服了我!

然後令我非常得意的是,我居然和Theo Rendall合照了喔!!他在英國的料理界超有名的,也是個明星廚師。我怯生生的問可不可以跟他合照,他居然非常爽快的答應了,讓我真是高興的要飛起來了!(我真是見一個愛一個的花癡)。

DSC_1599

依舊用我光潔的額頭和廚師合照

DSC_1597

我想衝去買他的書,收我作徒弟吧,師傅!

 

除了這些令我印象深刻的食物之外,我們當天可是吃了好多好多,有些不錯,有些soso,這也間接證明了一件事 – 倫敦的地雷真是多,就連有頭有臉的餐廳都不見得真有那麼好呢。這樣想的話,又讓我覺得我這28鎊花得太值得了,可以直接把當天吃的不ok的餐廳刪掉,省得我之後又花一堆冤枉錢 (這就是花小錢省大錢啊),然後從中找到真正想吃的 (Theo Theo!)。

下面就是我們當天吃的還有餐廳:

DSC_1531

 

DSC_1547

瑪格買的某家店的割包。忘記餐廳叫什麼名字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倫敦吃到割包耶~ 不過是有趣的中西合璧的口味,

裡面有加酸菜,但明顯不是中式酸菜,

4反而比較像是德國式的;

而且啊,裡面淋的醬是像千島莎拉醬那種的 (當然不是千島莎拉醬啦,只是很像),

和一般的割包不一樣,我個人當然是喜歡中式的多些囉

 

DSC_1628

又是一家忘記名字的,因為我並沒有吃它。

據說他們家的干貝是美食評鑑獲得滿分的菜餚,

我超~想吃的,只不過好貴喔,比其他家貴了一倍吧..

本想說等會再買,但是後來吃到都忘了,現在好後悔。

 

@ Sushisamba

Sushisamba位於倫敦的銀行區,走的是fusion混搭風,將日本料理和南美洲料理融合在一起,所作成的雙重異國風料理。瑪格說這家餐廳挺貴的,而且生意好的不得了。

DSC_1817

日式墨西哥脆餅 (Tacos)

 

DSC_1818

這式炸蝦嗎?

 

DSC_1814

我吃的是這個壽司。

小姐說上面放的是 foie gras (鵝肝),(<--感謝挑錯字小幫手Andrea糾正,An老師實在是太管用了,中文、英文、法文都可糾正耶!)

但是瑪格說吃起來明明就是生牛肉…

我不知道誰才是對的,

我自己是比較傾向於牛肉。

只不過,我覺得這個肉和下面酸酸的壽司米並沒有很搭耶…

我想要分開吃 >< (上面還有灑上用意不明的巧克力碎屑)

 

@Zoilo

Zoilo走的是阿根廷風,而阿根廷最有名的料理就是他們的烤肉了。據說好吃到讓在大學時去過阿根廷的黑羊兄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於是我們就點了:DSC_1896

肉真的是蠻嫩的,不過我覺得鹹了點。

雖然下面加了甜甜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東西 (四方行一塊一塊的),

但是味道卻混合不起來…有一點點失望

 

DSC_1905

當天不知道為什麼,瑪格非常想吃它們家的甜點,

弔詭的是她自己也說甜點看起來不好吃,可是卻堅持仍要點,

只能說這已經是某種偏執了吧?

事後證明,的確不太好吃。蛋糕是走Thirsty布丁的路線,

裡面吸收了湯汁,所以濕濕棉棉的,充滿奶香味,

但另一方面,他的冰淇淋卻是走清爽的水果路線,

酸酸甜甜的口感跟蛋糕完全搭不起來,

這個分明是兩到甜點的組裝車。

PS 話說這間餐廳的主廚有點斜視,所以當我們在點餐的時候他一直對我們笑,

可是我卻一直以為他在看別人…對不起捏…

 

 

瑪格的秘密 FINALE:

No1參加這活動一定要挑人少的週間去啊。

Yes1 如果可以的話,務必參加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場,因為超多餐廳/攤販都會免費贈送吃不完的食物,是想貪小便宜的天堂。

瑪格說她去年就是這樣收到一大堆免費的冰淇淋,麵包之類的,吃都吃不完。可惜當我知道時早已訂了禮拜六的票了,所以什麼免費的東西都沒收到就是了 >< 明年想要去的人請記得瑪格的秘密啊。

 

就像我前面不斷洗腦大家的,我覺得這28鎊花得有值得耶 (而且網路購票好像只要25鎊),吃了好多好吃的,不好吃的,Soso的食物,雖然說這些食物都不是免費的 (整場下來,光是買食物又額外花了20鎊吧),但是我可是跟了名廚學做菜,喝了好多酒,又厚臉皮的跟明星廚師一起合照喔。而且最重要的是我還可以跟好朋友瑪格敘舊,一起分享美食,果然食物還是要跟好朋友一起吃的食物才好吃啊~

 

現場其他角落

DSC_1592

天空是不是有要這麼陰啊~

DSC_1871

雜草花仙子

DSC_1874

只要天氣不那麼陰,在會場走走也挺舒服的~

人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多,太好了

 

DSC_2019

超好吃的麵包店,長這樣,叫我很難拒絕

 

DSC_1589

好多香腸

DSC_1574

英國最近掀起一種把爆米花當作健康零食的風氣

 

最後附贈雞婆小姐米愛拉的小提醒,如果你明年也想參加的話,請你跟我這樣穿

1.  防水、防水、防水!

倫敦6月的天氣可是出名的陰晴不定,一下出太陽、一下又下雨,如果你不想連同你的食物一起變成落湯雞的話,那就務必要做好防雨措施。有人會用雨傘,但這是沒有大腦的人,想想看,如果你手上拿著食物,又要拿包包的情況下是要怎麼樣撐傘呢? (我還要拿相機咧) 而且撐傘了後你要用哪一隻手用餐具呢?所以輕薄的塑膠雨衣是最好的選擇。不然的話防水外套也非常ok。

2. 雨鞋是新時尚

攝政公園就是個公園,公園裡面最多的就是土,而土在下過雨後就會變成爛泥巴 (這是常識,不需要證明),所以如果你要參加這個活動的話,請把你漂亮的高跟鞋、涼鞋、帆布鞋通通丟到一邊,今天要走的是雨鞋的時尚,你看看,就連英航的空姐們每個也都是穿雨鞋。如果沒有雨鞋的話那也要像我一樣穿防水的登山鞋 (不過不時尚就是了,恐怕永遠都時尚不起來吧)。

3. 倫敦的太陽是假的

如題,倫敦6月的天氣變化度超大,可別高估太陽的威力。沒有帶足飽暖衣服的人到時候等著冷死吧 (不聽米愛拉的話的人可是會受到嚴厲報應的喔)。外套的話盡量帶可以折進袋子裡的,理由同1. 你哪來的手啊?

4. 把那些在你頭上飛的髮菜給綁起來

尤其是給愛攝影的你,請務必要把頭髮給扎起來。倫敦6月的風有時簡直像颱風前夕的強度,不把頭髮綁起來的話就等著一邊吃美食一邊吃頭髮吧。若你還要照相的話,就會一天到晚手忙腳亂的把頭髮趕出鏡頭,所以縱使我額頭實在長的非常高大,但我還是綁了,只不過如果要綁頭髮請務必綁好看一點的,不要像我一樣隨便的綁個馬尾,因為你當天會和很多名廚合照,你不會想要讓自己在閃閃發亮的廚師旁邊看起來慘不忍睹的 (像我一樣…我要哭了)。

最近的倫敦有新一代美食之都的氣勢,縱使我自己覺得大概還欠缺最後一把火,但是整體而言還是非常有希望的。說不定以後大家就會是來倫敦找美食吃呢~

 

DSC_2021

會場的大牌贊助商 BMW

 

時間:20 - 23號 12pm-4pm、5:30pm-9:30pm;23號 12pm-5pm

票價:一般成人價 £28 (進場後的食物需額外購買,許多攤位不收現金所以要先購買園遊券 (Crowns),除了可在外面買,場內也有很多穿粉紅色衣服的小天使在賣Crowns,一鎊等於2個Crowns)

地點:Regent’s Park

地鐵: Great Portland Street (黃色的Circle Line、紫色的Metropolitan、粉紅色的Hammersmith & City Lines)

官網www.tastefestivals.com/

 

耶~我終於寫完了,這又是一篇花了我很多心力的文章,已經不想計算一共花了多少時間,大概要十根手指頭才數得完吧…。我快掛了…抓錯字小隊,請出動吧。

 

arrow
arrow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