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_115141_1_bestshot

薰衣草,薰衣草,薰衣草!只能說今年英國薰衣草在華人世界颳起了一股薰衣草熱,在3天之內看到了3篇不同人去薰衣草玩的文章?連薰衣草農莊的老闆都問我說為什麼今年這麼多黑頭髮的人來薰衣草園?

為什麼啊?

我覺得在我們的心中薰衣草代表的是種溫和、安定人心的力量;雖有美麗的外表,卻不俗艷的和百花競爭,但也不孤芳自賞,就安安靜靜的讓自己的存在為他人帶來力量。

如果有天我要變成一朵花的話,我希望自己能成為薰衣草。

如果成為不了薰衣草,那我希望自己有天能成為像薰衣草的女生。

DSC_7721

喜歡這張dreamy的感覺

而且一想到薰衣草,就會想到歐洲'的浪漫,畫面瞬間被拉到南法,在一片紫海中,純白色的連身洋裝隨著微風微微的鼓盪,草帽的帽緣也禁不住地搖晃,讓人非得騰出一隻手將它緊緊的扣住;和煦的夕陽輕輕的吹拂上肩,站在花海中的少女遮掩不住臉上大大的微笑。

這是我幻想中的薰衣草園,縱使自己早已不是少女,也沒了白色洋裝的俏皮,但是依舊嚮往,不管幾歲都嚮往。不知道這樣的想像是不是也是你的呢?

DSC_7557

在薰衣草園嬉戲的孩子 (雖然他們也不是少女 (笑))

 

去年也許是因為奧運的關係,完全沒注意到它,但今年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薰衣草成了注目的焦點,讓我難耐想一訪薰衣草的願望。本來以為會很好成行的,不知怎的卻不太順暢,我…找不到人跟我一起去!嚎啕大哭

原來答應要和我一起的客人Vicky因為突然有朋友從德國來訪,臨時取消了薰衣草行 (大家不要搞這種臨時的事嘛…要從德國找人家也要事先計畫好啊);後來說好要跟我一起去的客人也為了shopping行而爽約…大家是怎樣!!(躲在角落畫圈圈,好桑心…) 總之在被三番兩次放鴿子之後 , 我決定自立自強,算了那就自己去吧,反正歐洲這麼大都自己一個人自助過了,這個小小的薰衣草園算什麼!而且只要準備多些零食就很有遠足的感覺,還可以藉著改變環境讓自己重新思考許多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事,何樂不為?

這樣一想,讓我對被放鴿子的事釋懷了,甚至期待起一個人的旅行,開心的找資料看是要去哪裡,怎麼去!原本想去在Kent的Castle Farm,但好心的Mikiko提醒我說那間薰衣草園是需要額外收費才能進到園裡參觀,她推薦去一家叫Mayfield Lavender Farm的薰衣草園。

Mayfield薰衣草園真的很神奇喔,它不僅免費讓人入園參觀,而且居然在倫敦!它就在倫敦的6區Croydon的地方,所以交通上十分方便,只要買1-6區的Travel Card,或是用Oyster Card就可以到!

不過人生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就在我計畫自己一個人旅行後,原本說要和我一起去的Vicky居然改變了行程,說要再次加入我。哈哈哈,所以我的一人旅行計畫就此胎死腹中,又回到兩個女人家開開心心郊遊去。

lavander cropped

美麗的Mayfield薰衣草園

 

去的前一天Vicky問我說該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好,她才剛說紅色,馬上就被我瞪了白眼。

「當然是白色,一定要白色!」「而且最好還是要會隨著微風擺盪的那種!」

Vicky雖然半信半疑,隔天還真的乖乖穿上她僅有的一件白Polo衫和風衣。而我則在倫敦詭異天氣的淫威下只能罩件米白色的毛衣勉強交差。

還沒到薰衣草園就聞到了空氣中飄散的微薰衣草香。到了薰衣草園一看,果不其然,白色果然是王道,許多人都如我般有品味的選擇白色的上衣 吐舌頭,甚至連帽子都是白的。不過弔詭的是這些「白衣天使」怎麼都一頭黑髮?中式中文、台式中文、韓文、泰文、日文…薰衣草園儼然以成為亞洲人樂園!(看來抱有著薰衣草浪漫的亞洲人還真不少)

DSC_7725

台式白衣偽少女

 

DSC_7833

日式白衣媽媽

 

DSC_7670

前方的泰式白衣麻豆

 

DSC_7642

白衣Vicky!

不過管他是哪國人,在這一大片隨風擺盪的薰衣草園面前,每個人都變得像個孩子,開心的嚷嚷著照相。別人是合照、獨照、擺pose,我只想將自己埋在薰衣草田中,無論頭上、肩上有多少隻嗡嗡嗡的蜜蜂,我都要找到最完美的角度。一天下來不知道照了幾百張,縱使是同樣的景,猛然再看一眼還是會禁不住蠱惑的按下快門。可憐的Vicky,不知道在販賣部等我這個照相瘋子有多久……

DSC_7622

 

 

DSC_7657

 

DSC_7828

整個美得不像在倫敦

 

DSC_7905

DSC_7925

像不像印象派的畫?

好啦,我也要自拍!!

20130802_115001_1_bestshot

(好長的嘴啊)

它門的販賣部不大,卻是農場的營收來源,而且麻雀雖小,想要的東西都還是有喔。因為最近在台灣的舅舅、舅媽出車禍的關係,幫他們買了薰衣草精油,希望他們晚上能睡好好,另外還買了愛心的餅乾,訴說對他們的想念;而最近迷上園藝的我,就買兩盆盆栽,為我們家陽台上的小花園再添兩個兄弟姊妹!

DSC_7936

販賣部

DSC_7941

Papillon品種的薰衣草

DSC_7947

最受歡迎的Grosso

DSC_7944

 

DSC_7948

 

DSC_7959

我從這裡抱了兩盆回家,一盆才2.5鎊,好便宜!

 

DSC_7935

坐在花海的旁邊喝咖啡!

 

我實在太喜歡這裡了,一邊排隊就一邊想如果能把這麼美的地方寫進書裡不知道該有多好。於是我趁店員幫我結帳時向她表明了想要在書中介紹他們的想法。沒想到這位店員小姐跟本不是什麼店員,而是貨真價實的老闆娘!她一聽到便將我介紹給她的先生,也就是正港的老闆大人啦。

原本正在和一位客人聊天的老闆聽到我的來意後便招呼我一起坐下聊天,讓我做他們的「第三者」。沒有什麼主題,三個人天南地北的聊起來了,原來這位客人也是位薰衣草園老闆,只不過他的薰衣草園在紐西蘭,這次是他趁著來英國旅遊之際順便拜訪其它薰衣草園。老闆Brendan一看到我就問了一個讓他十足疑惑的問題…為什麼這麼多亞洲人參觀他的薰衣草園呢?他說有時候整片需衣草園看到的都是「黑頭髮」的亞洲人 吐舌頭 

「因為浪漫啊」我說;之後不忘往自己臉上貼金又加了一句 「還有因為像我一樣的部落客大力宣傳啊!」(哈哈哈,是不是很不要臉)。

總之就這樣和老闆聊開了,老闆說法國有的是陽光,英國有的是炭木土,所以這兩個國家都是薰衣草的主要生產地。我自己招供,對我這種「黑頭髮」的亞洲人而言薰衣草 = 法國,但老闆說其實在60、70年代英國才是薰衣草最大的出口國,之後是隨著倫敦的擴張,薰衣草田才被高樓取代,讓強勢保護自身農業的法國拔得了薰衣草首席產地的地位。

之後我又隨口問了老闆一句:「你從以前到現在都是種薰衣草的嗎?」

一問出口就覺得這個問題好像有點蠢…

果然老闆沉默了3秒鐘才回答我說:「不,我是10年前才開始種薰衣草的。」在我不死心的追問下才知道原來老闆之前可是某個跨國公司香精部的執行長,為了贊助環保慈善團體而委託種植薰衣草,結果在一連串的企業併購下,薰衣草園反而沒人要,結果熱愛薰衣草的老闆居然毅然決然的辭去原本高薪的工作,開始做起了農夫 。

我說他當初根本就是濫用執行長的職權行他自己喜歡的事情,之後再一不作二不休的把薰衣草園佔為己有!結果老闆聽了我的「胡亂栽贓」非但沒有生氣,反而還哈哈大笑說:「看起來似乎是如此呢。」

他還跟我說在他第一年種薰衣草的時候由於沒有經驗,所有的薰衣草種子全部被可惡的鳥鳥連根拔起,害他們損失慘重。之後我們還一起建議那個苦惱的紐西蘭農夫,教他如何用社群軟體為他的薰衣草園做宣傳等 (他真的很苦惱,因為他可是連打字都不太會耶)。

我們三個就這樣聊了近一個小時,在我終於良心發現旁邊還有個默默玩了一個小時手機的Vicky時,趕忙向他們道別。沒想到這時候老闆突然衝進了小店拿了他們自己做的薰衣草蛋白糖和奶油餅乾,硬塞進我的袋子裡。

我跟他開玩笑說,「哈,你的農場現在在我的書中從一個good薰衣草園變成excellent薰衣草園了!」(我還真是很好收買)。

他聽了又是一陣哈哈大笑。

我們又是交換名片,又是擁抱,才依依不捨的說再見。

DSC_7962

老闆Brendan

 

DSC_8259

老闆送的蛋白餅

20130802_135407

老闆送的奶油酥餅,好吃!

對我而言,薰衣草再美,也美不過這段不在計畫中的友誼;對我而言這種「一期一會」的情誼才是旅行最讓我迷戀的地方,就算地點只是在離家不遠的倫敦6區。

在回到倫敦的路上,我和Vicky兩個人都對今天的薰衣草行好滿意,能夠看到薰衣草真是太好了!!! (Vicky人真是太好了,無怨無悔的等著我,而且還買了3大束薰衣草送我,嗚嗚嗚)

我想我很快又會再來的!我私心的想把這裡變成自己的秘密基地 (那還講這麼大聲!),當我寫書寫累了的時候就到這裡來坐坐,看著美景,喝著咖啡,吃著他們好吃的薰衣草蛋白糖,和老闆聊聊天。

我跟老闆說,我真的很快又會再來的!

 

PS: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英國人將他視為純潔、清新、感恩、和平的象徵,是不是很美呢?微笑

DSC_7558

(其實正確日期是8月2號 吐舌頭 才對,我打錯了)

 

  • 【Mayfield薰衣草園檔案】

地址:Croydon Lane, Banstead, SM7 3BE

怎麼去:開車,農場就在Corydon Lane和 Cashalton Road的交叉口,在

環的旁邊;從倫敦坐車:坐火車到Croydon、Purley或Coulsdon火車站,之後在火車站找巴士166的公車,之後在Oaks Park這個站下車,你就會直接來到農場的大門。

時間:6 - 8月10:00 – 18:00 (薰衣草最美的季節);9月 1 – 21日 10:00 – 17:00;12月1日 – 23日 ,之後休息到5月中才開放。

票價:進農場免費,每年還會有薰衣草節,有不同的活動進行,通常是在7月初的時候,大家上官網看啊!

網址:www.mayfieldlavender.com

 

【米愛拉超主觀評分】

花花: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食物: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蛋白餅的薰衣草味好濃好好吃)

服務: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推薦:Y 一定要大推啊!(哈哈,我被蛋白餅收買了 XD)

 

【紐西蘭先生的薰衣草園】

雖然我們家離紐西蘭真的很遠很遠,不過如果有人哪天真的到紐西蘭去玩,別忘了拜訪一下這位苦惱不太會打字的紐西蘭薰衣草先生的薰衣草園啊 :)

名稱:Aoraki Lavender Ltd

地址:397 Mt Cook Highway PO Box47, Twizel, New Zealand

email:c.blake.foster@gmail.com

  • 網址:很好…他沒有網站,果然跟電腦很不熟 orz

他們家的薰衣草園是走曠野風,和歐洲的感覺很不一樣,充滿一種開闊的風情!

20130806_221432

 

 

 

P.P.S 回到家之後

回到家之後忙著把花插在花瓶裡,把所有買的東西拍出來,並幫我的植物們澆水。現在我家的小陽台也成了小小薰衣草園!

DSC_8234

剛剛有出現的蛋白餅

 

DSC_8285

幫舅媽買的護手霜

 

DSC_8426

和精油

 

DSC_8351

還有愛心餅乾

DSC_8379

我的小盆栽,這是英國的品種

DSC_8405

我是公平的,所以也買了盆法國品種

DSC_8447

Vicky送我的花,全被我插進SANTORI的啤酒杯裡 XD

 

DSC_8472

 

 

 

 

 

 

 

 

 

 

 

 

 

 

 

 

 

 

 

 

 

 

 

 

 

 

 

 

 

 

 

 

 

 

 

 

 

 

 

 

 

 

 

 

 

 

 

 

 

 

 

 

 

 

 

 

 

 

 

 

我的小小世外桃源

(原來沒有黑羊的日子已經被這些新寶貝們取代了 XD)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 薰衣草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