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餐廳我再不寫就真的枉費我身為倫敦部落客了。Theo Randall是我目前在倫敦吃到最好吃的餐廳,打敗了所有下午茶、各家米淇淋餐廳、印度菜、越南菜、港式飲茶,成為了我心中倫敦餐廳的No.1。

20130816_164018

自從上次在倫敦餐廳節 (Taste of London)吃到Theo的干貝扁豆之後,我就對它念念不忘。那滑嫩的身軀,鮮美的汁意,依舊在我心中盪漾著,好想再來再來一次 (<-- 怎麼越寫越A的感覺 XD)。自此之後我就念茲在茲的一定要到Theo Randall的餐廳試試,而且Theo又如此的親切 (願意跟我照相的都是好人!<-- 一口認定),讓我真的是甩不開奔向他的心啊,Hohohoho~!

(啊…失態了…)

(拉回來) 本來想趁黑羊上次回來時一起去的,只不過實在騰不出時間了,於是我只好靜靜等待有緣人出現的那天,能跟我一同實現Theo Randall的夢想。

終於,在我等了一個月、兩個月之後,好機會終於降臨。大學的學姊Tiffany和她的好朋友要來倫敦玩,約我一起吃飯。「感恩啊!我終於有伴了!」當我看到fb訊息時,心中一陣洶湧,只差沒從椅子上跳起來像魚干女一樣跳夏威夷草裙舞。可是回信時卻只親描淡寫的說:「好,那我來找餐廳。」而且為了以示對學姐的尊重,一次還列了3家餐廳讓學姐選,價位低、高、中都有。

結果沒想到,學姐一挑就挑中Theo Randall的餐廳耶!當我看到時,又差點沒跳起來跳草裙舞了~ 趕忙訂了位之後,我心中的激動又被我壓抑成:「我訂好了,明天下午1點,3個人,我訂了他們的特惠餐。」

不過我真的是好期待,好期待吃這家餐廳喔。可是在期帶的心中不免又有點害怕受傷害…

會不會那天在倫敦餐廳節吃的僅是曇花一現?

會不會到頭來一切都是我的幻想?

而且花30鎊吃一頓既不美麗,又不複雜,人人在家都會做的義大利餐,值得嗎?

就是帶著這樣的心情,我進到了餐廳。才剛坐定沒多久,就聽到一陣很誇張的笑聲,我知道學姐到了。Tiffany學姐從大學時候開始,就是個與眾不同的人,而且也完全沒試圖要和別人一樣;當我們在日本念大學時,別人混社團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她偏偏跑去會被摔個半死的啦啦隊 (全隊唯一台灣人)。當別人找工作時,她休學一年到美國做實習,然後做沒多久就辭職,改成減肥之旅。當人人對於「長得像狐狸精」這類的詞彙避之惟恐不及時,她卻開心的全部接收,還會刻意在鏡頭前擺出勾人魅眼,就怕你不知道她夠狐狸。當每個做服務業的都對於奧客哀哀叫時,她卻能對自己專業的戳不破職業化微笑無比驕傲。

DSC_9261

奇特的Tiffany學姐,很有民初色戒的架勢。

 

這個奇特無比的女人就是我的學姐,如同她每張FB上的照片都長得不一樣般,令人摸不著頭緒。

我實在不知道今天這頓飯吃下來會變成什麼樣?

可是,沒有時間讓我擔心。因為下一秒學姐已經和她的玩伴旅伴Jesse唱作俱佳的演起來了。沒錯,在高級如Theo Randall的餐廳中,就見兩個女人一下角色扮演客服小姐、一下酒促小姐、一下擺出貓掌、一下對著鏡頭搔首弄姿、一下唱起大嘴巴的「喇舌」。我根本來不及尷尬,就被她們逗到不行,整場吃下來覺得自己看了一齣音樂劇 (Tiffany & Jesse的異想世界嗎?)。還好我努力躲在攝影機後面,專心的拍照,不然難保不會看到一個女人笑到蹲在地上。

 

DSC_9298

酒促小姐

 

話說為什麼要唱「喇舌」呢?這是因為當天我赫然發現Jesse跟大嘴巴的懷秋長得是一模一樣,相似程度達驚人的90%!尤其是Jesse面對我的角度,笑得咪咪的鳳眼,根本就是懷秋啊!連學姐都不可置性相似程度如此之高。

DSC_9413

  • 懷秋Jesse的貓掌~喵~

DSC_9410

學姐也喵~

 

 

咦?怎麼寫到這邊都還沒說到食物?

別急,別急,就要來了。既然是看音樂劇,角色還是要先交代一下的嘛。交代完後,現在上菜囉。

星期五午餐時間的Theo Randall餐廳很空曠,很舒服。因為我在訂位時即表明要點他們的套餐(Set Menu),所以大家一下就決定要點什麼了。人多一起吃飯的好處就是什麼都可以點來吃,我們也不例外。

我有說我多麼不屑義大利菜嗎?這麼說也許對義大利人不好意思,但在我心中義大利菜在我心中就是歐洲人的「蛋炒飯」,Pizza、義大利麵,歐洲人每天都吃,平凡地不得了,又不美麗。看看這前菜的沙拉,簡直跟必勝客自助沙拉吧長得一模一樣。

DSC_9274

Insalata Mista - 義大利蔬菜配上Datterini品種的番茄

 

但,在我第一口吃下去時,我又被征服了。

「**腰,這番茄怎麼可以這麼好吃?」(為維護米愛拉氣質**自動消音)。我們3個人幾乎同時發出了驚嘆。這真的是番茄嗎?世界上怎麼可能有這麼甜的番茄?感覺就像是吸滿了地中海的陽光,一瞬間在嘴中化作甜美醒了過來。而鮮羊奶起司則適度中和了番茄和紅酒醋偏甜的口感,為整道菜注入溫和但濃郁的味道。不可置信,農委會外貿協會的我,居然被如此其貌不揚的食物收服了。它成為我心中當日前菜的第一名。

除了沙拉外,前菜我們還點了豬里肌肉薄片配帕瑪森起司 (Lonza di Maiale),和蟹肉佐蛋黃醬配麵包 (Bruschetta di Granchio),也都好好吃。(今天是上義大利課嘛,為了寫這篇文章一直古歌翻譯 ><)。

DSC_9276

豬里肌肉薄片配帕瑪森起司 (Lonza di Maiale)

界在鹹度的「穠纖合度」間,多一分則過鹹,

少一分則不夠味。非常好吃。

 

DSC_9289

蟹肉佐蟹黃醬配麵包 (Bruschetta di Granchio)

也許是因為先吃了豬肉,所以起先吃不出蟹肉的味道,

覺得不特別。但等口中的味道散掉後再配上蟹黃醬一起吃,

才覺得好吃。Tiffany學姐很喜歡它。

 

剛剛忘了說,除了前菜外,餐廳還送上了前菜的前菜,番茄佐有問發茄麵包旁邊的麵包叫什麼名字,得到的答案當然是「#$(#Q*)(%」(一串我無法辨識的義大利文….),我黯然放棄了搞懂菜名的打算。我本身就很喜歡盛行於義大利或西班牙,這種將番茄切碎、伴點大蒜、羅勒和鹽加在麵包上一起吃的點心,簡單的調味,卻意猶未盡,而Theo Randall的版本又再次因為番茄的甜美而更討人喜愛。

DSC_9265

蕃茄好好吃

DSC_9266

嗯~義大利麵包的味道~

 

若要說我唯一不喜歡Theo Randall的地方是每輪的料理間要等頗長的時間 (不知道為什麼耶,餐廳明明沒很多人),所以等我們掃完了前菜後,接著的就是漫長的等待主餐的時間。好在跟兩個肖肖的學姐 (&朋友),一行人說學逗唱只差沒「落偉孩」,倒也不覺得難熬。主餐我們點了服務生大力推薦的菠菜義大利餃 (Ravioli di Erbette) (服務生一直強調那個餃子吃起來Beautiful~(想像義大利人尾音拉長)),還有海鮮義大利燉飯(Risotto di Mare),和也是服務生強力推薦的長角牛牛腩 (Controfiletto di Manzo ‘Tagliata’)。

不用說,當然是好吃到爆。又是這麼簡單的長相,可是配上那新鮮的食材,和掌握的剛剛好的烹飪熟法,就能讓吃遍大江南北的三個女人每吃一口就發出 「好好吃~」的聲音。這種充滿了驚訝、欣喜、幸福所發出的呻吟呼喊聲,是只有遇到真正好吃的食物時才發得出來的。

而這三道菜呢當天各有擁護者。學姐的第一名是菠菜義大利餃。菠菜、瑞士甜菜、羊奶起司、火箭菜 (rocket)、奶油全部打在一起,打得寄細,卻不是糊狀,依舊能看到、吃到各種食材的味道。口味非常清爽,一吃就令人開心~

DSC_9324

菠菜義大利餃

20130816_143951

打得好碎卻不過碎

 

懷秋Jesse最愛的則是海鮮義大利燉飯,才一入喉就不斷的說這海鮮好新鮮喔,沒有任何臭味,一吃就是資優生。雖然我沒有像Jesse一樣被驚豔的如此,但我也覺得很好吃。

DSC_9341

海鮮義大利燉飯

 

將將將,我心中的第一名,不用說,就只剩下長角牛牛腩啦。口感上是屬於纖維感較重的牛肉,但是煎得非常香,也很嫩,單吃牛肉就很好吃。而當配上豆子時則又將口味提升到另一層次。豆子綿密的口感彷彿成了牛肉的枕頭,增添溫厚感,而當晚倍受喜愛的datterini蕃茄又再次發揮畫龍點睛的效果,不過一口牛肉切忌不要搭配太多的蕃茄,不然蕃茄鮮明的甜味會過度搶戲。

DSC_9349

我愛的長角牛牛腩

DSC_9355

牛肉好好吃

 

我非常確定當我們吃到這時候,全餐廳的人應該都已經注意到我們了…因為我們實在太High了。而且我們過了很久才想到甜點還沒點呢 (<-- 這群女人)。甜點部分稍微陷入了點膠著,最後是以橘子蜂蜜蛋糕佐杏桃和鮮奶油 (<-- 名字這麼長是要怎樣)、香草冰淇淋佐冰espresso、和我點的提拉米蘇。

 

DSC_9394

橘子蜂蜜蛋糕佐杏桃和鮮奶油

 

 

吃到這邊我們對Theo Randall完全充滿信心,結果沒想到踢到了當晚唯一的一個地雷,就是那個名字很長的橘子蜂蜜蛋糕佐杏桃和鮮奶油,不討喜耶。不是難吃,可是就像Tiffany學姐說的「啊,就是杯子蛋糕。」的確蛋糕本身並不特別,完全吃不出橘子和蜂蜜味。杏桃和蛋糕的關係也顯得突兀,缺乏接著劑把這兩個東西連結在一起。也許,那是當天那一坨奶油的功用吧,但是明顯的,不好用。

好在另外兩到甜點Theo Randall又完全扳回一成。我好久沒吃到這麼道地的提拉米蘇了,就像幾年前我義大利朋友的室友親自做給我吃的一樣。不是外面一般海綿蛋糕體的提拉米蘇,而是真的用Sponge Finger (海棉手指? 哈,就是一條一條的特殊蛋糕條,專門做提拉米蘇用)做成的。重點是它的咖啡香。我好久、好久、好久沒吃到咖啡味如此濃郁的提拉米蘇了,外面那些甜滋滋的仿冒品完全不能相提並論。

DSC_9398

提拉米蘇

 

另外一個香草冰淇淋佐冰espresso我第一次吃到。本來覺得香草冰淇淋配上義大利濃縮咖啡有點怪,但後來卻欲罷不能,彷彿那咖啡會令人上癮般,就看一個女人一邊說好飽,一邊又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DSC_9386

香草佐咖啡冰淇淋

我覺得義大利甜點很對我的胃,也許因為咖啡的關係,讓他們的甜點都不太甜,又有咖啡香香的味道。

吃到這裡我們三個聒噪的女人終於心滿意足了,乖乖的給Theo Randall打起分數。我當然立馬所有都給5分。當我看到學姐和Jesse因為那杯子蛋糕而僅給4分的時候,我差點忍不住為Theo Randall伸冤,「唉~她們果然不是倫敦人,不知道僅一盤失誤在這個遍地地雷的倫敦已經多麼難得」(況且它也不是難吃,只是不特別)。

20130816_160057

我心中的滿分滿分滿分DSC_9415

她們真的好嚴苛喔

DSC_9424

 

而當天在餐廳還發生了另外一件事,讓我更是永生難忘 - 我居然被讀者認出來了!

當我正和學姐大啖美食的時後,一對情侶走向我們。本來以為僅是台灣同鄉,聽到我們聒噪的台灣國語前來「認親」,結果沒想到男生一開口說的居然是 「你是米愛拉嗎?」

說實在的,我當下腦筋瞬間當機。現在是怎樣?我直到過了好一陣子才反應過來…我被認出來了嗎!?而且女朋友Sophia還曾經在我的部落格上留過言耶。天啊~真是太令人不可置信了。(哈哈膚淺的我當下只想還好我今天稍微有點打扮才出門 XD)。而且他們在倫敦旅遊的這段時間,也是吃遍各大美食餐廳 (以趕場的速度),結果他們心中的第一名也是給Theo Randall奪走了。

20130816_143035

Sophia & Kevin, 認識你們很開心 :D

 

有趣的是,也許是因為這個插曲,餐廳的服務生認定我是個人氣旅遊作家 XD,還好心的經理還帶我們參觀廚房,並且一一介紹在廚房工作的夥伴,就連Theo的副廚都超好心的和我哈拉。這間廚房的歡樂感,跟我從Master Chef這種分秒必爭,神經緊張的印象完全不一樣,而且據副廚說他們的廚房的確很歡樂。DSC_9441

 

DSC_9447

 

看著廚房的學徒們拿著東西不斷跟我們借過,一種奇妙的感覺油然而生,彷彿自己也是這廚房的一員,張羅著待會要給客人的食物 (<-- 明明就是個礙手礙腳的女人罷了)。可惜的是,當天Theo渡假去了不在廚房,不能跟他合照。我是還好,畢竟我在倫敦餐廳節曾跟他照過了,不過眼睛不斷對食物射出愛心的Jesse則默默垂淚;她不斷慫恿我代他不要臉的提出和主廚照相的請求,但卻依舊無法如願。

DSC_9442

 

這一餐吃得好開心!超好吃的食物、超好的服務、超舒適的擺設、超空曠的餐廳。唯一不好的大概就只有價錢吧。我們點的這個3道菜套餐一個人一共是33鎊,之後點了開水,並加12.5%的服務費 (還是12%,有點忘了),最後算下來一個人約43鎊左右。非常的不便宜,果然美味是有代價的。

DSC_9303

餐廳吧檯

DSC_9433

高級餐廳都要走昏暗的spot light路線嗎?好難照…

 

可是我還會想再來耶 (口味被寵壞的小孩),而且下次我想帶黑羊兄一起來,想再一次創造兩人在倫敦的美好回憶。

話說當黑羊聽到我找學姐去Theo Rendal不等他的時候著時傷心了好久,一直說我不跟他一起去。可是我怎麼都不知道他想跟我一起去呢?只能說,男人在自己愛的女人面前,永遠長不大。而他們孩子氣的一面,也只有心愛的女人才能看到的吧。

DSC_9438

最後是跟可愛經理的合照

 

【餐廳檔案】

Theo Randall  (在Intercontinental Hotel裡面的餐廳)

020 7318 8747

InterContinental London Park Lane, 1 Hamilton Pl, London W1J 7QY

www.theorandal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