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發現我9月活動還沒更新嗎? XD 這次我積欠這麼久,居然沒有人催文,還真是讓我好不習慣….大家還是要督促我比較好啊!雖然說我很想繼續把挪威的文章寫完,但是想到今天都9月8號了,頭皮不禁一陣發麻,該欠的債也該還了,放假回來也要恢復正常的生活了。

taipei_aurelia_main

水母燈

9月的倫敦其實活動還是超豐富(<—那還不快更新,是要被打屁股啊!),其中超大尾的包括:9月第三個週末的Open House Day,還有倫敦夏日泰晤士河祭(The Mayor’s Thames Festival)。

好啦,好啦,我要好好寫了,大家看下去吧。

(不過因為錯過的觸景傷情,所以我就從9號的開始寫啦) (<--這實在是太不負責任了 >< I’m Sorry…)

 

Sep6-15, 2013 & FREE
倫敦夏日泰晤士河祭 THE MAYOR'S THAMES FESTIVAL
在倫敦人的心中泰晤士河節就是夏天最後一個活動的代表,一但過了這節日就代表夏天正式結束了…太令人難過了…嗚嗚嗚。

今年的泰晤士河祭比往年更大,從週末兩天的時間變成10天的活動,每天都有不同的表演在上演,只要走一趟南岸,從西敏寺橋到倫敦塔橋的地方,就有各式各樣的活動可以參加。如果喜歡金光閃閃的經典帆船的可以參加7、8、14、15號的St Katharine Docks Classic Boat Festival;喜歡看運動的也可以在岸上為划船接力賽加油,總之活動超多的,而且全部都是免費喔,是不是爽翻了!

時間:依活動而異。

地點:依活動而異,但都在西敏寺橋到倫敦塔橋的地方

地鐵:看你要到哪一區,Waterloo和Southwark(灰的Jubilee Line)、Embankment(黑的Northern Line、黃色的Circle Line、綠色的District Line、咖啡色的Bakerloo Line)皆可。

官方網站http://www.thamesfestival.org/

 

Sep13-15, 2013

蛋糕&烘培展 The Cake & Bake Show

感謝Yaru給我票,我今年要去這個展看美麗的蛋糕,向大師偷學個一兩手做蛋糕的技巧,最好還能夠免費試吃,想到就覺得太美妙了。我以前有參加過另一個蛋糕展,裡面的蛋糕真的是太神乎其技了,不知道9月的這場會不會更盛大!

 

bake show

Sep 14 - 22, 2013

倫敦設計節 London Design Festival

倫敦絕對是設計重鎮,它所代表的拘謹又叛逆,復古又創新的精神在設計界中絕對有一席之地,而倫敦設計節就是個見證倫敦設計實力的機會!每到設計節,全倫敦超過300個地方都會同時進行許多活動,不過最引人注意的"大尾"活動,絕對是在聖保羅大教堂(也有人說是在泰德美術館...反正兩個景點很近,自己看一下)前面的大型"無止盡樓梯" (Endless Staircase),就是那種無止無盡,永遠沒完沒了的樓梯 (跟本就是一場夢靨嘛)。想要照

出讓人忌妒你住在倫敦的照片的人,THIS IS THE PLACE!哈哈哈,我等不及了!

時間:9月14號-22號

地點:Endless Staircase在聖保羅大教堂or Tate Modern前面,其他的300多個活動自己查。

地鐵:St.Paul或Tate Modern (紅色Central Line)

官網http://www.londondesignfestival.com

 

Sep18-21, 2013

百分百設計100%DESIGN

自從開始做民宿後,我發現自己很喜歡室內設計,感覺室內設計是美感、結構、實用的結合,是種真的能融入生活的設計。100%Design是一個2010年開始的展覽,展出當代室內設計(contemporary interior design)的作品,眾多的品牌都會參加。其實不應該稱他為展覽,因為它主要是一個貿易展供商家進行交易,所以一般大眾只能在最後一天買票入場。

亮點:今年台北也會有代表參加耶!在官網上說台灣是個非常有設計力的地方。今年代表台灣的有Qisdesing的水母燈 (本文最上圖)、將竹片編成球狀讓使用者能隨心所欲變化高度的竹椅、能自行結合拆組的書假、還有造型級度簡約流暢的Led燈。真心希望能看到越來越多台灣來的好作品。

 

taipei_bubblechair_main

"竹"球椅

時間: 10:00am – 18:00pm
地點:Earls Court Exhibition Centre, Warwick Road, London, SW5 9TA
地鐵: Earls Court station (綠的District Line、深藍的Piccadilly Line)
票價:£15
官網
http://www.100percentdesign.co.uk

 

Sep20, 2013

癌症募款倫敦夜遊 Maggie’s Night Walk

想要來場倫敦夜遊嗎?參加瑪姬的夜遊團吧。不過這可不是什麼導覽活動,這其實是個慈善活動,為癌症病患募款。但是可別

小看這夜遊的里程數…這一走都是16公里以上…所以…可以看到很多不同面向的倫敦吧 (<--重點應該不是這個 XD)。

時間:6.30pm

出發地點:Leadenhall Market

地鐵:Bank Station (藍綠色輕軌、紅色Central、黑色Northern)

參加費:走16公里的話35鎊、20公里的話40鎊,另外還有額外的募款金額目標。

官方網站http://www.maggiescentres.org/eventsfundraising/events/thelondonnighthike.html

 

Sep21-22, 2013 FREE&

倫敦房屋開放日 OPEN HOUSE LONDON

去年我試圖要闖入小黃瓜,結果無功而返,因為排隊的人實在是太多了。這活動真的是超受歡迎的!Unbelievable!

在每年9月的第三個週末,在倫敦平日踏門深鎖的700多間建築會破例開放讓民眾參觀。基本上參觀都是免費的,不過有些建築在參觀前需要先預約。從8月中開始,想要去的人可以先上網買開放參觀的建築物導覽地圖(The London House Open Guide),裡面有詳盡位置圖和大眾交通工具等資訊,幫助你設計參觀路線,重要性不容小覷。網上可以選擇購買實體版或電子版(電子版比較便宜),除此之外據說在倫敦各大市立圖書館內皆可索取免費地圖。

open house day

一般的建築都不需預約,只要你夠早到就可以進去。但是如果你想進入唐寧街10號,或是上到英國最高的建築The Shard裡面參觀的話,就必須要填表抽籤,只要超到門票的幸運兒可以進去。我好希望可以被抽到唐寧街10號!!

今年我跟我的前任房客,現任好朋友湯瑪士說好要再次闖關小黃瓜。我們說要早上5點就去排隊,今年一定要進去!!!!

想看去年我和好久不見的大眼妹翠斯特闖關小黃瓜的故事的人,看這裡:

非常無聊的小黃瓜朝聖祭 - Open House Day

時間:9月的第三個週末,今年是21-22號

地點:太多了,自己看地圖

地鐵:太多了,自己看地圖

票價:免費參觀

受歡迎的建築:Lloyd’s of London、Bank of England、Brixton Windmill、還有我家旁邊Cutty的海軍軍事學校 (Naval College)

官網http://www.openhouselondon.org.uk/

 

Sep 22, 2013 FREE

環英自行車賽事 Tour of Britain

英國人真的很會騎腳踏車,從去年倫敦奧運得獎的排數就可以看出。這個環英賽事從從英格蘭的東南邊騎到蘇格蘭,然後再騎回威爾斯 (英國西南邊),之後再回到東南邊的Surrey,一共1349.9公里。今年環英賽事的終點在倫敦,從皇家騎兵廣場前面出

發,沿著北岸一路騎到倫敦塔,之後再沿著北岸騎回騎兵廣場。

時間:9月9號-16號

地點:橫跨大英帝國! 地圖

地鐵:沒地鐵,自己騎車去。

官網http://www.tourofbritain.com/

 

Sep25-29, 2013

LAPADA藝術與古董展 THE LAPADA ART& ANTIQUE FAIR

LAPADA成立於1974年,是一個專業的古董交易組織,想要加入會員還必須要符合組織的標準才具資格,而且一切經由LAPADA交易的商品都必須要遵守Code of Practice,包括著名清楚的標記價錢、當消費者購買產品時一定會收到一張清楚標是販售者資訊、購買時間、產品簡介等的收據。The LAPADA Art & Antique Fair是專門位喜歡買古董的人所設計的節日。

時間:星期三11am-9pm、星期四11am-5:30pm、星期五-六11am – 7pm、星期日11am-5pm

地點:Berkeley Square, Mayfair, London

地鐵:Green Park (灰Jubilee、淺藍Victoria & 深藍Piccadilly lines)、Bond Street (紅Central Line、灰Jubilee Line)

票價:£15

官網http://www.lapadalond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