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春夏兩季氣候宜人, 只要不下雨, 那讓陽光灑在臉上的感覺真是舒服(不過如果不想提早長皺紋的話就還是請用力擦防曬), 完全讓人忘記冬天的冷冽, 也完全忘卻這世界上有人正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喔...高雄36度啊, 好熱喔..呵呵 <--就是這種已經完全忘記36度是甚麼感覺+事不關己的討人厭態度lol)

對於天氣極為敏感的英國人,當然不會錯過這大好出遊的季節,只要是周末加上出太陽的日子,就會明顯感到街上的人多了起來,好像所有的阿宅們突然之間都湧上街,曬太陽!只是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本錢逛街,不是沒錢(像我一樣), 要不就是拖著小娃兒的父母。光想到全家一口子老老小小一起逛街的場景,折騰的也只是想逛街卻得一直追小孩的媽媽和一整個心不甘情不願被拖上街的爸爸 (那叫爸爸去追小孩不就得了..)。

...何苦這樣折磨自己呢?這時你需要的就是Pick Your Own!(請想像超人降臨的畫面)

Pick Your Own顧名思義就是"自己採",也就是那些農場開放給遊客自行採收,甚至是讓遊客邊採邊吃的農場(大家都完全不管農藥這檔事),而這當中最受遊客歡迎的當然就是採草莓啦!這些Pick your own farms有些是要收門票,有些事不用收門票的,但一般而言在農場採的蔬果都比在外面買的便宜,畢竟農家省了許多雇人採收的成本還有被中盤商或大盤商剝削的利潤。對於消費者而言,pick your own不只省錢還能增加生活樂趣,真是一舉數得!不知道是誰想出這麼聰明的business model!

在五月的時候小事愛拉和靚仔先生就去採了草莓!


我採,我採(幸好沒走光)


今年英國的春天十分溫暖,原本五月底六月初才成熟的草莓,在五月初就已經鮮紅欲滴了,你看看你看看,他們有多大!!!


因為採草莓的經驗時在太美好,讓我們流連忘返,七月九號我們帶了兩個朋友(Brian&Lisa)又再去了一次,不過這時就沒草莓了,今年結束早,不到六月底草莓就被採光了。不過沒草莓不打緊,這次可採收的種類更多有覆盆子,紅漿果(Red Currant),黑醋粟(Black Currant),高麗菜,花椰菜,洋蔥,豌豆!

嬌嫩的覆盆子!


我們當然是毫不客氣得一直吃




第一次看到從小吃到大的花椰菜長這樣,超令人興奮!(是啦,我就是從城市來的土包子=.=)


那天總共採了半盒的覆盆子,半盒的紅漿果,一顆高麗菜,一顆花椰菜,一顆+數朵綠花椰,10條豌豆,總共5磅多一點而已,就算算回台幣也不到300塊,真是太划算了!

我們兩次去的農場都是Hewitts Farm, 在倫敦的南邊近郊處,停車很方便!(網頁倒不怎樣)

另外Time Out London也有整理出一些有特色的Pick Your Own Farms!可以給大家參考!如果有人有去過,別忘了告訴我好不好喔!(<--一整個以為很多人看我的網誌...)

小事愛拉 xxxx

P.s.話說小事愛拉對採草莓可是有深刻回憶呢,想當初在讀幼稚園的時候,三不五時學校就會帶我們去大湖採草莓,當天晚上媽媽就會把草莓洗乾淨給我跟妹妹吃。這時明眼人就會看出小事愛拉和妹妹大相逕庭的個性。小事愛拉是屬於美味人生把玩派,草莓是寶貝,要小口小口細細品嘗;而妹妹呢,卻是情慾縱衡野獸派,草莓是美食,要大口大口把它吃掉!結果不到幾分鐘,妹妹的草莓就吃完了。每次一到這時我就會心理一驚,想說「糟了!」,因為吃完草莓的妹妹開始死盯著我碗裡的草莓!通常這時坐在一旁的媽媽就會跳進來對我「曉以大義」, 「哎呀,你是姊姊,分幾顆草莓給妹妹吃又會怎要呢?」
「我才不要!!」 我大喊,這些都是我辛辛苦苦省下來的草莓,要慢慢享用的...
只是媽媽才不管這些,就逕自把我的草莓拿走分了幾顆在野獸妹妹的碗中。而我,就這麼眼睜睜的看著我的寶貝被妹妹凌辱,進了他的血盆大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