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ting hill

哈囉,Portobello Market的部落格文終於出爐了。我不斷跟網友預告,但是卻一直一直拖稿。

Portobello Market坐落在Notting Hill,是一個有錢人居住的區域(但是也混雜著一些窮人,倫敦就是這樣)。但真正讓Notting Hill一砲而紅的反而是茱莉亞羅勃茲和休格蘭演的<<新娘百分百>>,他的英文片名就叫Notting Hill,而他的背景也是在這個地方。(記得我國中的時候想學英文,看到Notting Hill還一直想說這是"點頭"山丘的意思嗎?…還硬是去翻了字典,當然甚麼都沒查到啊)。

記得去年夏天當我的好朋友 Lisa & Brain (我沒打錯字喔,他就叫Brian)來英國的時候,就一直跟我推薦Portobello Market,但是頑固如驢的我呢,就硬是拖了將近一年才終於造訪。一造訪之後馬上覺得推薦有理(給Lisa & Brain一個讚),這地方真的很好玩! 我甚至覺得如果來倫敦的時間只夠造訪一個market的話,那一定要來的就是Portobello Market,因為在這裡存在著許多不同markets的縮影,有像法國裝們賣蔬菜水果的農夫市集(連可麗餅都有),也有像Bric Lane那種賣二手貨和藝術家賣自己設計的衣服,還有許多有設計感的精品小店專門賣給周遭有錢的住戶。連最近在台北大肆打廣告的Cath Kidston的店都可以在這裡找到。總之在一個市集裡(包含周邊的店家),可以讓你一窺倫敦多元文化的小縮影;無論你的預算是2鎊或200鎊,Portobello Market都能讓你在這邊挖到好東西!!!

 

Portobello Market簡介

Portobello Market非常的好逛,就算是路癡也不用擔心迷路。因為市集就在一條筆直的Potobello 路上,就連旁邊交錯的路也意外的呈現類棋盤狀。雖然只是類(似)棋盤狀,但是這在馬路隨意蜿蜒,窄像有一堆的倫敦中算是很難得的整齊,路也難得的寬敞,不用擔心會被九彎十八拐的搞暈頭。而且沿著Portebello走,沿途都可以看到指示招牌,告訴你現在在哪一區。

Sign

(從下往上)

古董、新品、蔬果、新品、二手雜貨、Golborne Market、新品。我很喜歡看地圖,所以看到這種路標都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縱使他的分類也僅是粗略的,都讓我有一種"我掌握了這地方"的快感,哈哈哈!

 

到Portobello Market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搭地鐵到Notting Hill Gate這一站,根據官網所記,一出站後跟著人群走就會到Portobello Market了。果不齊然,一出站馬上就看到整條的人龍朝著市集的方向前進。

DSC_9468

 

本來以為越接近市集兩旁沿路的商家會越多,但是走著走著卻發現自己彷彿走入了一個高級住宅區,週遭的房子不僅美麗,而且都經過細心的照料。花園裡的植物枝葉扶疏,搭配著春天綻放的花朵,真的有種無意間闖入了某個小村的寧靜,讓我沒來由的對自己擅意的闖入產生抱歉。

House

好美的紫色小花就這樣攀扶在牆上

Flower

倫敦的春天常常會不經意在人家的庭院裡看到這種粉紅色的小花,有時颳起風,會看到粉紅色的小花辦彷彿櫻花吹雪般飄落。

 

House7

 

House5

現代感十足的房子配上背後古老的教堂,這就是倫敦。

 

雖然彷彿闖入了錯的地方,但身旁不時隨機出現的街頭藝人卻不斷向我證明我是在對的路上。

DSC_9518

Would you kiss him or him?

無論是誰寫下Kiss Spot的,那個人真是的天才,這樣一搞想不照相都難。

 

DSC_9546

只顧著和觀眾聊天,表演久久都不開始的美女吉他先生。

 

古董區

幸好不用太久,就看到週遭陸續出現的古董的小販。以及這顆高掛在牆上的古董茶壺 (都這麼明顯的寫著Antique了,總不會有錯)。

DSC_9529

整排街的招牌都是有趣的裝置藝術。我更喜歡他後面那個駝背的小黑人的招牌。

DSC_9525

我超喜歡的小茶壺(*≧▽≦),

本來想說等回程時再買的,結果市集逛完一圈後她也收攤了 (ノД`)・゜・。不然我還真的很喜歡這種充滿英式風的小碎花茶壺。

 

DSC_9527

這看起來就像是賣二手貨的店了吧。

但我發現Portobello的店家賣的價格明顯比我家附近的二手店貴,有些甚至跟新品的價錢差不多,果然買二手貨還是要貨比3家才是,而且還要積極殺價。

 

DSC_9524

最近很流行的復古手提箱,幾乎在每間二手店內都能看到它們的蹤影。

 

新品

像之前提到的,Portobello Market的奇妙之處在於它融合了許多不同的原素在同一個地方。古董區帶有的spitalfield感覺,而新品區則有一點巴黎的味道,也許是因為滿街隨處可見的"Portobello Crepe" (倫敦的其他市集到是很少看到這個),讓我覺得頓時間法國了起來。

DSC_9555

Portobello可麗餅, "Oh, I am sohot"

 

DSC_9556

照片中掛著的那幾件衣服不覺得挺有西門町的感覺?

 

其實我對新品區內的商品沒有特別令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All Saints的櫥窗,再次讓我想起國中的美術老師說的"數大便是美"的道理。雖然不是第一次見識到All Saints的厲害,但是在Portobello的這家還是讓我有被震撼的感覺。

DSC_9564

果然是數大便是美。(那大便兩個字卡在中間,眼睛就是會不自覺的zoom in....)

 

除此之外,還有一家在倫敦很有名的蛋糕店也在這一區附近,叫The Hummingbird Bakery。如果不嫌貴的話,倒是挺值得一試 (我的某位烘培功力了得的朋友向我推薦的,但是我就是那個嫌貴一直不肯吃的那種人,不過就是cup cake而已嘛,我總是這麼想>o<)

cup cake2

一個小小的cup cake要2-3鎊…暈(雖然我現在在喊貴,可是我相信改天我還是會失心瘋的跑去買來吃的…)

 

Fruit & Veg

這區裡面想當然耳有賣很多好吃的東西,生熟食都有,像是西班牙海鮮炒飯、炸蝦等應有盡有。

fruit veg

有賣麵包的、賣起司的、賣蔬果的,是不是有點Borough Market或是French Market的感覺呢?

 

New Goods - Blenheim Crescent

其實我到最後已經有點搞不清楚自己位處哪一區了,所以我決定以自己的區分方式接續以下的紀錄。

Portobello Market裡面有許多攤販沒錯,但是我最喜歡的卻是在Blenheim Crescent這條路上的店家。

和Portobello Road交錯的Blenheim Crescent上,有許多有趣的小店,也是當天我最喜歡的小店聚集的地方,包括修格蘭在新娘百分百的電影中所經營的旅遊書書店,也在這一條路上。但首先我要介紹的就是這一家我當天得最愛!!!

星星當日明星星星

Books for Cooks - 全部都是賣料裡書的商店

書店本身就很容易令我興奮(尤其是這種非連鎖商店型的書店),再加上又是賣食譜書(自從開民宿後就迷上找早餐食譜),整個就讓我很難抗拒。

但這還不是它最有趣的地方…

DSC_9675

有趣的是這書店被後藏著一間小廚房。

Alright, I know,書店裡面有賣咖啡、餐點也不是甚麼新奇的事,但是這間小廚房之所以不同的地方是他每天只賣一種餐,而這個餐呢都是這間書店老闆從幾千本的食譜中精挑細選挑出來的。老闆把他精選的食譜即結成冊 (好像有出到10冊了吧),放在櫃台讓人購賣,而這間小廚房每天也會從這些"精選料理"中依序一道一道的作 (目前為止好像煮到第7冊了吧)。這樣的"食譜精選集"對喜歡料裡的人而言簡直是寶貝,而他們廚房煮出來的料理也讓人超想要嘗鮮嘗鮮。(想要知道今天小廚房賣什麼可以上Books for Cooks的twitter,他們會每天更新)

雖然我超想要吃吃看的,不過當天不幸的是餐點都已經賣完了,只剩下一些蛋糕。但我又剛吃完scone作午餐還膩著呢,所以就只好殘念的下次再來。不過有跟法國老闆聊到天還是很開心 (不覺得一聽到老闆是法國人,瞬間就會對他所精選的食譜信心大增?)

除了賣餐點之外,書店也會定期舉辦料裡教學,據說非常熱門,也是一下就額滿了!

DSC_9671

書和廚房就隔得這麼近,天下有比這更幸福的事嗎?

 

DSC_9674

架上所有的都是食譜書!

 

DSC_9791

當天最令我開心的事是買道這兩張明信片 (≧∪≦*)ノ〃

尤其是左邊那張,大家有看出來上面標示的都是Notting Hill 上賣吃的店家嗎? 其中左下角畫的那隻鳥的店就是前面介紹的 The Hummingbird Bakery。是張似乎只要按圖索驥就能找到好吃東西的明信片!

 

另外在同一條路上,還有一家我很喜歡的店 - Ceremic Blue

DSC_9666

 

Ceremic Blue賣了許多瓷器,和居家生活用品,各個都五顏六色而且造型十分可愛! 其中讓我差點失心瘋的就是下圖的3層蛋糕墊,和左右兩邊的茶壺花盆。他們不僅造型可愛,重點是它們都是用紙作的! (因為我是偷偷拍的所以照得不是很清楚,角度也不是很好)。

ceremic blue page2

他們其他五顏六色的家居用品也很搶眼~

 

The Travel Bookshop

travel bookshop

會去The Travel Bookshop當然都是衝著新娘百分百,但是去的時候發現早已人去樓空,只看到大大的招牌寫著出租兩字。反而是旁邊的The Notting Hill Bookshop依舊興盛。其實我搞不太清楚到底哪家才是電影裡面的書店(在The Notting Hill Bookshop的牆上貼著新娘百分百的取材景點),但是既然他是唯一一間還存在的,而且他又自稱是取材點,我就移情的認定就是它了。

DSC_9806

我很難抗拒卡片、名信片這種東西。果不其然一進書店馬上就買了兩張卡片,尤其是左邊那一張,真的是充滿濃濃的英式幽默 (and so true, 哈哈)!

 

Kensington Park Road

從Blenheim Crescent轉近來和Portobell Road平行的這一條Kensington Park Road上面充滿了許多以附近有錢的鄰居為客群的商店。所有商店總是設計得很有設計感,擺飾也很有質感,光是看看都覺得自己有氣質了起來。當天我的午餐就選在這條路上的一家叫Caffe Respiro的咖啡店吃。

DSC_9618

很有創意的用許多電影和書作牆面的擺設

 DSC_9657

我對電影不是很有研究,我只看得出來情中不乏一些18禁的電影馬上回來 

 

DSC_9614

 

餐廳的沙拉每盤都是現作的,大大的一盤配上橄欖油感覺十分健康,但是一盤就要8鎊多,瞬間就讓我興趣缺缺。捨不得花8鎊吃沙拉的我,就只有偷偷看著坐在我前面的挪威情侶大口大口吃的份。而我呢,因為最近跟8月要來住我家的Q小姐不斷的討論關於英式下午茶的話題,所以我一進去咖啡廳想也不想的就點了一個scone作午餐,期待會挖到寶,找到比那些知名飯店還好吃的scone。

DSC_9629

結果,並沒有。

當天的scone吃起來就像是一般的scone,溫溫的,不難吃。但我吃到一半卻有一種膩了的感覺,要我努力的吃才把他吃完的。不知道這是因為scone本身,還是因為他的果醬的甜度蓋過了scone的味道,又或是因為貪心的我一次加太多奶油和果醬呢?

 

DSC_9644

吃完了有點膩的scone,我點了一杯咖啡。但是我這個人就是無法像正常人一樣點一杯什麼Americano或Cappucino的;我總是會被一些奇怪的東西吸引,而這此我點的就是一種叫Sophia的特殊咖啡。可別小看這一杯貌似普通的咖啡,他可是加了羊奶和榛果漿糖的特調咖啡,一口喝下果然風味獨特…但也太獨特了,羊奶特殊的騷味加上咖啡的香味和榛果的甜味搞得這杯咖啡就像是一場選美大會,佳麗各個傾國傾城,但是放在一起就讓眼花撩亂,頭昏腦脹了。

雖然當天的食物吃起來馬馬的,但他的環境是可愛的。就像下圖這般帶有鄉村感的小陽台,讓人不自覺就想多逗留一會。

DSC_9653

 

這條路上出滿了許多不同風情的餐廳,隨意都能找到一間舒服的餐廳和三五好友聊天坐個一下午。這就是歐洲中產階級閒適的生活風情吧 (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因為太閒適而把經濟搞壞了)。

DSC_9728

 

DSC_9732

土窯烤pizza

 

Portobello Green Market

離開了Blenheim Crescent和Kensington Cross Road之後,我繼續沿著Portobello Market走,越走就越覺得週遭的風情開始從歐洲風轉為移民風,中東的、印度的、非洲的移民漸漸增多了,賣的東西也趨像urban、隨性、不在乎的感覺。

 

DSC_9695

 

DSC_9699

 

混雜在這些單品中的是另一個小的廊廳,專門販賣單價較高但有質感的東西。這真的很像倫敦的環境,總是有錢人與窮人混雜而居。

DSC_9715

廊廳內賣的保養品

 

Portebello Green Market以下

在Portobello Road上有一間店專門賣各式各樣的二手高跟鞋、二手包包、二手西裝。老闆娘和店員都極度熱情,總是不吝嗇和客人哈拉,雖然我覺得他得單價都過高,但是他的商品樣式齊全,對於想要買一些英式古早感覺(像哈利波特電影裡穿的那種感覺)的衣服的話可以來這裡逛逛。他就在Portobello Road少的282號!

DSC_9721

 

回程的路上

Portobello Market的攤販大概在4點左右就開始陸續收攤了,我沿著原路走回到地鐵站時,在地鐵站的不遠處的Portobello路上(13號)發現了這間賣許多可愛t-shrt的小店,他也榮登我當日明星排行榜 (排第3吧,在Books for Cooks和Ceremic Blue的後面!

Janset

Cute store

 

後記:

我覺得Portobello很好玩,因為它融合了許多不同的原素,可是相對的也因為他這種綜合的特質而缺乏了某種只有在專門型的市集才會有的創意和感動度。例如Portobello有像Brick Lane的跳蚤市場,但卻不像Brick Lane這麼五花八門;有像Borough Market賣好吃的食物,但卻不像Borough Market這麼有美食感;他也有像Greenwich Market或Spitalfield Market一樣賣一些手工藝品,但是卻只是零零星星散落在不同的地方;他也有法國市集(French Market)的蔬果區,但卻沒有像法國人那種對食物品質的挑剔。總之他是個甚麼都有,但是卻甚麼都少那麼一點點的市集。會讓我想在回去的反而是那些在Blenheim Crescent和Kensington Park Road上的那些商店,包括了我最愛的Books for Cooks,因為那邊的英國中產階級風情才是在其他市集完全無法體會到的。雖然如此,我還是會將Portobello Market推薦給來倫敦玩的人,尤其如果你在倫敦的時間有限只能去一個市集的話,那Portobello Market則是你非去不可的選擇!

 

Portobello Market檔案:

從1870年就開始的星期六市集。現在則禮拜一到禮拜六都有開。

時間:Mon-Wed 9:00-18:00;Thu 9:00-13:00;Fri-Sat 9:00-19:00

地鐵站:

  • Notting Hill Gate (紅色Central Line,黃色Circle Line、綠色District Line) *從米愛拉的民宿過去的可以搭DLR輕軌列車到Bank,從Bank轉Central Line到Notting Hill Gate
  • Ladbroke Grove站 (粉紅色Hammersmith and City Line、黃色Circle Line)

 

Portobello Green Market檔案:

時間:Fri-Sun

販賣商品:

Fri - 古董、復古的東西

Sat - 流行服飾、珠寶、手飾

Sun - 二手貨、服飾、書、CD

 

官網:Portobello Village

DSC_9530

最後放一張當天在市集看到很帥氣的女生和他背的帥氣包包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