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ympic CyclingDSC_8723-20120728-154429

有在follow我facebook的人就知道,最近的我實在太沉迷奧運了,每天都蹲在電視機前面好幾個小時,完全荒廢了正事   (Skrik2<--米愛拉內新的呼喊),但是又因為奧運太好看而沉陷 Sponge bob4的中毒狀態。總之就是在這兩種極端的情緒中,米愛拉的一天又過了一天,以至於這篇原本上個禮拜六就要生出的文章,一直硬被拖到今天才甘願乖乖坐到書桌前寫文。(題外話,我終於有個書桌了,不用再用餐桌或是坐在沙發上打字了!!!!! (<-- 兩年來米愛拉的生活就是這般的克難,泣),第一次知道原來坐在自己的書桌前打字原來是一種如此美妙的事~轉圈~)。

我必須要承認,我也不是一開始就對奧運如此熱衷。其實說不熱衷實在是太便宜我了,因為我豈止不熱衷,跟本就是冷感,前幾屆的奧運我完全沒在follow賽事,就連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北京奧運開場表演,我也是到現在為止都還沒看過 (<-- 都忍不住給自己白眼)。所以在一貫的冷感之下,本來我對此屆奧運一直不聞不問。之後開始在意是因為太多人一直在談論他,以至於對它開始嗤之以鼻,想要看到時候倫敦會出多大的笑話。可是恐怖的是,當奧運逐步靠近的時候,我的心態又變為一邊等著看倫敦出糗,一邊又不自覺的想要去參一腳,所以天天在網站上找票,和大眼妹翠斯特兩人不停的通風報信,看看有沒有便宜的票能挖到寶。但就在奧運要開始前的一個禮拜,我開始感到莫名的興奮,完全不敢相信那所謂的奧運真的就要開始了!!!!

之前聽到BBC的評論員說奧運對觀者而言最令人振奮的一點就是會發現許多原本不感興趣的運動原來這麼有趣,傲骨的我聽到這種評論一般總是會試圖反駁,但這個我真的是腳指、手指高舉同意,因為這就是我上個禮拜六的親身經歷!!!!

上禮拜六因為"差點成為房客"的Raymond的友情票,讓我有機會站在終點看到男子路上自行車賽事。(Raymond,真是太謝謝你了讓我有機會見證如此高水準的賽事!)

Olympic CyclingDSC_8625-20120728-131425

好開心! 第一張奧運的入場票。

老實說在看比賽之前我連 一點點「這比賽應該挺有趣~」的念頭都沒有,但是當我站在終點線前50m的地方目睹奮戰了5個多小時的選手們衝向終點線的那一瞬間時,我對這運動的印象就完全改觀! 沒想到選手們衝過的速度居然這麼快! 在一秒間他們就從我的眼前飛過,下一秒看到的就只剩下他們濺起的一片沙塵。

除了速度和耐力之外,我也第一次知道自行車原來是一個這麼有心機的比賽;一個人的奪牌是要靠一群隊友幫忙在背後牽制住其他的選手不讓他們有機會超越領先的人,才有機會實現。而且選手與選手間不見得都是處於競爭的狀態,在領先的群體當中選手常彼此合作激勵把領先的距離拉大;同樣的,在追逐的群體中也要靠彼此的合作才有可能追上領先者。這真是一場鬥智、鬥體能、鬥毅力、鬥速度的比賽。

Swiss cycler2

瑞士的選手Cancellara在一個轉彎處不小心摔落鐵馬,

手臂都擦傷了,

但是還是繼續爬起來繼續騎。

只是騎完之後好難過,抱著教練哭。

從此之後自行車就成了我追逐的賽事之一 (就連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也一邊在看著女子自行車競速賽呢~不過可惜的是英國沒能在這場奪牌…雖然她們拿了女子路上自行車的銀牌;但是寫完之後英國的自行車選手Bradly Wiggins就贏了金牌!)。

當天看比賽的時候,我們光在終點線就等了好幾個小時才等到她們進到倫敦,真是等到花兒都謝了…><照了一千多張大螢幕的照片 (<---好啦,一千多張是誇示,總之就是很多很多啦!)

Olympic CyclingDSC_8687-20120728-154213

群眾夾道歡迎選手進城~

四格

從看到他門像螞蟻一樣的身影出現在眼前,到他們過終點線,真的只有一秒鐘的事,我根本就來不及照相,只能隨便亂照一通。

Olympic CyclingDSC_8730-20120728-154431

大軍來襲! 等到冠軍過境候,其他的選手就像群蜂一樣的衝過!

最後的冠軍就是圖片中的那個像郭子乾的這位Kaz  Vinokurov Alexandr (名字完全念不出來 >"<),他看起來真的好開心(<—廢話,誰贏了奧運金牌不會開心?)

Olympic CyclingDSC_8776-20120728-161441

冠軍:「沒錯,冠軍就是我!」

Olympic CyclingDSC_8786-20120728-161619

「倒底要等多久才能領到獎牌?」

Olympic CyclingDSC_8794-20120728-161636

「耶~終於開始移動了~」

(第一位太太是懷孕了嗎?)

 

Olympic CyclingDSC_8798-20120728-161643

「我才是第一名喔~站我前面哥倫比亞那傢伙只是第二名喔~

 

Olympic CyclingDSC_8831-20120728-161929

「媽~我上電視了!」

 

Olympic CyclingDSC_8841-20120728-161958

「有誰要我的捧花?」

 

Olympic CyclingDSC_8857-20120728-162148

「不給你哩」

 

Olympic CyclingDSC_8860-20120728-162205

「我們都有喔~」

雖然說冠軍的照片被我惡搞,但當我在現場看到Kaz知道自己是冠軍時的熱眼盈眶,讓我忍不住也紅了眼。這麼多的努力,在這一天終於有了回報。這些奧運選手真的是在挑戰人類的極限,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有如此強大的意志面對生命中的各種事 (<—怎麼突然感傷了起來,擦眼淚)

Olympic CyclingDSC_8853-20120728-162125

能夠獲得奧運金牌,聽著自己國家的國歌,看著國旗緩緩升起,是一件多麼榮耀的事 (<-- 不過這大概是身為台灣人的我們一輩子都無法感受到的吧…嘆氣)

話說在般完獎之後,我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 - 那些頒獎小姐的帽子的造型好獨特,而且從背後看起來就像是用紙作的一樣,真有趣~

Olympic CyclingDSC_8877-20120728-162308

 

還有那天其實差點要上電視的人是我。

DSC_8749

我就站在被我圈紅框的老爺爺的右手邊,剛好out出界…殘念

總之,那天我親眼目睹了奧運級的水準,就算不是自己比賽 (<-- 差太遠了,完全在癡人說夢話),但是也莫名其妙的與有榮焉。台灣加油!

這禮拜六,我要去看美國對的籃球比賽,一定會超精彩的,到時候再向你們報告啦!

------------------------------

[後記]

寫完之後覺得這篇文章真是有點乾…只好送上一張帥哥照來滋潤一下了,德國體操隊的Marcel Nguyen (臉紅)!!

我是今天看到體操全能決賽的時候才發現他,不得不說他就是那種女生無法招架的長相,據有節尼斯花美男最高規格的五官,配上有點壞壞的感覺,再加上他壯碩的肩膀,以及一面奧運銀牌, 不得不說很難有女生敵擋的住他的魅力 (就連主婦也醉了),如果他又不巧是個癡情種的話,那簡直就是言情小說的男主角,女生夢想中的男友最高境界 (雖然說身高是矮了一點,不過我這個身高只有158的主婦range可以很廣 吐舌頭)

據說他現在在台灣也非常紅~

Marcel Nguyen2

就是這張擄獲全台師奶芳心的一幕

Marcel Nguyen

不過我個人偏好這張,好可愛~

看到他,就不住覺得,新一代的貝克漢要崛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運 自行車運動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