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書的截稿日止剩下13天,最近進入了緊鑼密鼓整裡照片的階段 (照片整理完了還要畫地圖,整個就是沒完沒了 ><)。當我在整理「英國美食」的章節的時候赫然發現:「蝦米!?我居然什麼英國美食都沒吃過!」在我輝煌的外食生活中,英國美食居然幾乎掛零!!

DSC_3336

富麗堂皇的Simpsons

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不是住在英國嗎?

威靈頓牛肉咧?炸魚薯條咧?鹹派咧?維多利亞海綿蛋糕咧?我怎麼完全不記得我有吃過什麼好吃的?

不過仔細想想後,對這樣的結局也不太意外,因為我只要外食幾乎不會選擇英式料理。而且印象中英國人做的英式料理踩到地雷的機率比英國人做的印度咖哩還要高…總之在一整個惡性循環之下,英式料理就悄悄的閃邊去了。

可是,要寫的文章還是要寫啊?沒有圖、又沒餐廳推薦,這是要怎麼跟讀者交代啊?

於是我惦惦了自己的斤兩(<--我覺得那個惦是錯字,可是我找不到正確的…),還有些碎銀可使,整理了一系列待嚐的英國菜。在了解英式餐廳地雷高之下,我招喚了偉大的「古哥」幫我搜尋在網路上推薦的英國美食餐廳。

搜索的當天,我鎖定的是威靈頓牛肉(Wellington Beef)。在因看了我之前的文章「5星級港式飲茶唐茶苑」這篇而應徵加入我的「倫敦吃吃喝喝美食評鑑團」的網友Sarah的嚴選之下,我們選定了盛名遠播、富麗堂皇的Simpsons in the Strand展開我們華麗英式料理評選會第一站。

DSC_3155

為了吃威靈頓牛肉,我們兩個都做足要灑銀子的心理準備,不過為了好吃(還有好照片)我們整個就豁出去選了這家餐廳。不僅是因為它有名、美麗、網友推薦,更是因為它是隸屬在倫敦「超五星」飯店Savoy內的餐廳。 (註:若說Savoy飯店是倫敦最高級的飯店的話,那一店都不為過,連瑪麗蓮夢露等好萊塢名星來倫敦時都是下榻Savoy)。

在這麼高級的飯店內吃飯,應該不會錯了吧。

而且一進到餐廳內就看到一整排日本的觀光客優雅的用餐,更是增添了我們不少的信心。

DSC_3344

高級的Savoy。

 

只能說,我們實在是太有自信了。忘了倫敦的地雷餐廳是防不慎防的….><

因為我的目標明確,所以當天很快就決定我要吃威靈頓牛肉。而Sarah則點了有桌邊服務的烤牛肉。當服務生推著載有超大塊牛肉的餐車走過來時,你會發現餐廳內所尚未用餐的客人全部盯著你看,那感覺真是無限虛榮,非常有五星級飯店的fu。

DSC_3219

超大器桌邊服務。

 

DSC_3223

大家都想偷看那是什麼。

 

和Sarah的烤牛肉相比,我的威靈頓牛肉的排場可真是普通的可憐(其實就是正常的那樣啦),再一看它的size更是寒酸到不行。想到這樣一小小坨的東西配上些許的蔬菜就要我30幾鎊,心都要碎了。最好它很好吃!

DSC_3149

 

DSC_3300

我的威靈頓牛肉。

 

但上帝恐怕不想理會我這小小的期望。因為在我吃下去的第一口我的眉頭就皺了起來….「這是豬肝吧?」

好,說它是豬肝也許有點過份,畢竟它應該是高級牛肉,可是為什麼我吃起來有一種粉粉的顆粒感,和豬肝一樣呢?

也許是因為我沒吃過什麼高級牛肉,也不知道威靈頓牛肉的最高境界吃起來應該要怎樣(我只有吃過自己做的),但是我知道我很討厭吃豬肝,尤其討厭它粉粉的顆粒感,於是這塊威靈頓牛肉很快就被我打入冷宮了,唯一討喜的只剩下牛肉和酥皮間裹的調味碎肉。至於它旁邊的蔬菜呢?就和它的外表一樣,平凡無奇。

DSC_3321

 

而Sarah的烤牛肉呢?也是一樣雷聲大、雨點小,出場排場100分,吃進嘴裡馬上變30分。它牛肉的口感就和我的威靈頓牛肉一樣,帶有明顯的顆粒感,醬汁也普普通通。不過最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它的蔬菜 – 在我們用餐到一半的時後它的馬鈴薯外層已完全變硬,而它的皺葉甘藍菜(Savoy Cabbage),更是苦到不行,而且很硬,我都煮得比它好吃。

DSC_3234

Sarah的烤牛肉,照理說也是道有名的英國菜。

 

DSC_3250

非常恐怖的配菜。

DSC_3255

唯一還OK的約客布丁。

 

DSC_3175

當天的豆子湯,一樣粉到不行,

我也很不愛。

 

DSC_3178

唯一還不錯的麵包。

 

我真的不懂,一間五星級餐廳怎麼有膽端出這樣的蔬菜讓我們吃。他們憑什麼認為這樣的擺盤,和這樣的品質是OK的?

當天我覺得最好吃的是氣泡開水,我一個人就喝了整整一瓶吧。

DSC_3159

 

在我們吃完飯後要為這間餐廳打分數了時後,我和Sarah兩個人真個尷尬到不行,因為那個分數真的很難看。於是乎出現了以下幾張偷偷摸摸的照片……(連紙張大小都減半)。

DSC_3337

 

DSC_3341

看得出來我們兩個人有多麼偷偷摸摸嗎?

 

唉,當我走出這間富麗堂皇的餐廳的時後,心情超不爽,感覺就是花大錢買垃圾的傻凱子。只是讓我匪夷所思的是,這麼難吃的餐廳為什麼還可以這麼有名?這麼多倫敦人,日本人去吃?而且這樣的菜平什麼這麼貴?

看來這世界上的傻凱子還真是無比的多。

 

以上。

米愛拉

PS:但我的困境依舊沒有解決啊?我依舊沒有好吃的威靈頓牛肉照?好吃的威靈頓牛肉到底在哪裡????

arrow
arrow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