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094

不是說前一陣子好多朋友來拜訪我嗎? 除了那令人很跌破眼鏡的炸魚薯條外,我都有好好的盡地主之誼帶他們吃好吃的喔。上次寫的是和挪威的史丹那一起的事情,而這次一起出遊的則是我的高中死黨薈宇。

該怎麼介紹這位高中同學好呢? 我的高中同學呢,從以前就一直堅持自己是走氣質路線,雖然明明看起來就是驕縱的千金小姐路線,要吃好的、用好的、走幾步路會破口大罵的那種。

不過這一切都是假象喔。

在她千金小姐的外表下其實異常的能吃苦,當全公司的業務都走光了,她依然堅守崗位,ㄧ人當三人用;看似懶惰,卻能一邊發牢騷一邊快速的把事情作完;看似嬌身慣養,卻非常體貼,整趟旅程都不斷為家人買東西,自己反而沒買什麼;看似臭臉,但其實非常搞笑;看似不經事,實際上卻充滿常識;看似不耐走,實際上卻是個大鐵腿;看似沒在怕的,但對某些事卻又異常膽小 (哈哈)。

這樣一個裡外矛盾的女人就是我的高中死黨。(據說高一時他還頗討厭我的 XD 但不知道為什麼升高二後卻變得很要好,女人啊~真是善變哪~)

雖然說知道她其實內在平易近人,不過我還是會不時被她貌似千金大小姐的氣質給震懾到,所以在為她安排行程時,我完全不敢大意,都挑些有氣質的,或者是自己真心覺得好玩的 ,就是怕讓小姐吃苦啊~(跟她在一起我就會不自覺有種丫鬟的感覺 XD)

所以我們當天的行程就一整個走氣質路線:早上先去Burberry Factory (有點失望) –> 坐公車到大英博物館 (沒時間,所以一照到相就走) –> 步行到柯芬園 –> 步行到聖詹姆斯公園 –> 步行到白金漢宮 –> 步行到西敏寺 –> 步行到國會 –> 步行到倫敦眼 –> 步行到滑鐵盧車站,在附近吃平價又美味的泰國料理 –> 坐船回家 (這是原計劃,後來改成作公車回家)。

在當中,最讓我們流連忘返的就是柯芬園了。我為了取悅大小姐,帶她去吃了倫敦最好吃的馬卡龍Laduree。這家法國老店在世界上許多地方都有分店,而據說馬卡龍就是它們家發明的。一進到店裡,想不被那些可愛的馬卡龍吸引都難,粉紅、粉綠、粉黃,五彩繽紛的粉嫩色,讓人每一個口味都想嘗一嘗。我尤其喜歡她們家的咖啡口味,小小的一顆居然藏著如此濃厚的咖啡香;一咬下去就感覺香味在口裡散開,非常令人上癮!

Macaron

官網的照片,每個都好可愛

不過這樣小小一顆並不便宜,所以平時我都是買個一兩顆當成寶貝慢慢吃,而且每一次都是外帶,但是這一次走得實在有些累了,所以我和薈宇兩個人打算坐在店裡享用。

那天超幸運的,樓上的陽台居然還有空位,吃飽了就可以看看柯芬園的風景,看著街頭藝人被滿滿的人群包圍,逗弄著觀眾,真的很享受。

DSC_8007

小小的陽台,風景很好喔

DSC_8017

哇~從陽台上看下來,有沒有這麼清楚!

DSC_8024

柯芬園的蘋果市集也看得很清楚喔

 

由於我們兩個都不知道該點什麼好,於是決定試試看它的下午茶。不過我們都是很有節制的好女孩兒,所以只點一份兩人share,結果就出現了這樣好笑的景象:

DSC_8051

唉呦喂,這盤子會不會也太空啊?

Laduree的下午茶可以自己選食物,一個人可以選兩個口味的三明治 (最上層)、兩個口味的酥皮麵包 (中間層)、兩個蛋糕 (最下層)。當天我們點火腿&燻鮭魚的三明治;原味可頌和蘋果麵包;巧克力和木莓塔。

DSC_8038

下午茶菜單

相信眼睛沒瞎的人都看得出來我明明在睜眼說瞎話,中間不是有一顆小馬卡龍嗎? 我怎麼沒有說到有點馬卡龍呢?

哈,這個可不是下午茶菜單上的選項喔,之所以會得到一顆馬卡龍是因為當日在我們點完蘋果可頌麵包後,服務生才過來跟我們說蘋果麵包已經賣完了,問我們願不願意改換成馬卡龍。聽到這裡,哪有人會不願意的! 馬卡龍可是它們的招牌,讓我用蘋果麵包換簡直是賺到了! 所以馬上就答應! 雖然說換到馬卡龍很開心,不過看到如此空蕩蕩的盤子,還是覺得十分好笑。而且我不懂法國人為什麼不用好一點的瓷盤裝呢?  用這種銀色盤子真的很像把給狗狗喝水的鐵盤拼成3層。

若要我以一句成語形容當天的下午茶,那就是"倒吃甘蔗"吧 XD

怎麼說呢? 因為一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很不優秀耶,幾乎要毀掉我對Laduree的信心。

先說它的茶吧,一整個好苦,我和薈宇一邊喝一邊皺起了眉頭,尤其再吃完燻鮭魚三明治後喝,整個呈現了詭異的味道,非但沒有去腥,反而讓人喝不下去。所以茶被我們打了個大叉叉。

DSC_8101盤具也稍嫌不夠高級

喝到這裡,我已經羞愧的要向大小姐磕頭了:「我錯了,不該帶你來這個地方~」,但在吃完三明治之後,我整個幾乎是要趴到地上去謝罪了我。三明治的吐司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受潮了的感覺,不僅沒有麵包的鬆軟,更是有點濕濕糊糊的…若說口味的話,火腿三明治中規中矩,但是燻鮭魚的就整個魚味過重,我們家的薈宇小姐根本不敢入口,全部進了我這ㄚ寰的脾胃了。(然後混上剛剛的茶,整個就…)。

DSC_8072

當天很不討喜的三明治,這是火腿口味的。

 

吃到中間第二層酥皮麵包的部分時,終於逐漸擺脫了前面的陰霾。可頌麵包作得中規中矩,也許沒有太多的驚艷,但是也沒有讓人跌破眼鏡。

在這樣對Laduree不利的情勢中,讓它開始扳回一成的,果然要靠那顆小小的馬卡龍啊。我們兩個點的是玫瑰口味的,一吃下去,真的是 「少女的酥胸啊」:脆而薄的外皮,配上有點濕軟的內層,再搭配上濃郁的餡料,難怪它這麼令人沉醉,這味道實在太嬌貴了。而且我一直很擔心玫瑰吃起來會像洗澡水的這件事,居然也沒有發生,吃起來就是好吃的馬卡龍 (薈宇隔天衝去哈洛士百貨買了一大盒回台灣)。

DSC_8067

就是它! 這種纖細的口感,真的會讓人上癮。

終於到了最下層的部分,而這裡才是真正讓我們著迷於Laduree的原因:它的蛋糕真的是無敵的好吃! 倫敦沒有一家五星級餐廳的蛋糕比得上它,更不用說一般的蛋糕店了!

它的巧克力蛋糕雖然非常的濃郁,但由於中間包裹著桑葚醬的緣故,甜味被酸味完美中和,只留下巧克力的濃郁和意猶未盡的感覺。桑葚上面還有放金箔,整個讓人食指大動! 左右兩邊的巧克力薄片很脆,配上中間濕潤的蛋糕,一整個美妙!

DSC_8108

巧克力蛋糕

而當天最讓我們拍手的則是這紅紅的木莓塔,酸酸的木莓配上奶油醬,也是一整個讓人幸福的要上天堂了!

DSC_8127

木莓塔

雖然說這一餐的起頭不太美好,但是吃到最後,我和薈宇的兩顆心就完全被收服了~果然蛋糕這種高級甜點還是要法國人作才行啊。泡茶、做三明治這種簡單的小事還是留給英國人吧!

當天兩壺茶,配上一份下午茶一共是27.62鎊~在倫敦下午茶界中算很漂亮的價錢喔~

以上 :)

 

【餐廳檔案】

Laduree目前在倫敦一共有4間店,1) 柯芬園是最新開的 (就在柯芬園市集的外圍),而它的旗艦店則是在 2) 哈洛士百貨,另外還有一間在 3) 皮卡得理廣場附近的Burlington Arcade裡面,最後一個則是在 4)銀行區Bank地鐵站附近。

1). Ladurée Covent Garden (柯芬園店)

1, The Market Covent Garden
London WC2E 8RA, England
Tel : +44 (0)20 7240 0706

 

2) Ladurée at Harrods (哈洛士百貨)

87/135 Brompton Road

London SW1X 7XL

Tel : +44 (0)203 155 0111 - Fax : +44 (0)203 155 0 112

 

3) Ladurée Burlington Arcade (皮卡得理)

71-72 Burlington Arcade

London W1J 0QX, England

Tel : +44 (0)207 491 9155 - Fax : +44 (0)207 491 9135

 

4) Ladurée Cornhill (銀行區)

14 Cornhill
London EC3V3ND, England
Tel : +44 (0)207 283 5727

 

官網:www.laduree.fr/en

arrow
arrow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