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終於從巴塞隆納回來了,第一個感覺就是,倫敦真冷...不只天氣冷,人情也冷,不再有熱情的「歐拉」,取而代之的是面無表情的「Hello」。

「為什麼我是住在倫敦,而不是巴塞隆納?」 整趟旅程中我不斷感嘆自己的「不幸」。

不過今天我似乎被倫敦感動了。

因為一個韓國朋友的拜訪,在一天之內我走遍了倫敦所有主要景點,從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開始,走過了St Jame's 公園、大笨鐘、House of Parliament、西敏寺、皮卡德里circus,以Fortnum & Mason的英式下午茶作結。憑著兩條腿,一台畫質不太清晰的數位相機,我重新認識了這個我住了將近一年的城市。

 

我的今天從趕白金漢宮衛兵交接開始。

11:00am從Victoria Station地鐵站下車,走過排隊參觀白金漢宮的人潮,走過紀念品店,隨即看到滿山的人潮團團圍住白金漢宮的鐵柵欄,拿著相機、手機stand by,焦急又興奮的等著小紅衣、毛黑帽們完成他們的例行公事。我跟Sooyoung(我的韓國朋友)一路擠啊擠,在白金漢宮正門的廣場上搶到了絕佳位置。事後證明這真是最好位置,不僅眼觀八方,所有發生在柵欄內的事也看的一清二楚。

 

DSC05557.JPG

等著"看好戲"的群眾,最好在11點前到,才能搶到好位置。

 

DSC05559.JPG

騎著馬的警察不斷的提醒維觀的群眾注意錢包,維持秩序,順便不時提醒我們什麼時候要準備相機,搶拍好鏡頭。

若想聽清楚警察們在喊些什麼,建議還是要早點到場,才能搶到前排的好位子。

 

11:15am,等了將近15分鐘,從白金漢宮正門廣場的背後傳出了軍樂隊的聲音。因為那時什麼都看不到,只聽見興奮又期待的群眾彼此交頭接耳說「你有聽到什麼嗎?」

很快的從我們的左手邊出現了一群吹奏樂器的士兵們。不過不同於期待中的小紅衣跟高毛帽,他們的衣著相較之下輕便許多,毛帽也小巧許多。

他們從廣場的左邊出現,接著很快的就從左側的門"入宮"。

DSC05564.JPG

 

很快的,又有另一支隊伍從廣場的左側出現。這次進場的隊伍就是每個人期待的小紅衣和高毛帽。他們也從左側的門進宮。

只是有一件事一直困擾我,那些高毛帽到底要怎麼洗呢? 秋冬還好,夏天時候戴想必帽下氣味不佳吧。

DSC05565.JPG

 

就在前一支隊伍默默的在背後進行交接動作時,這時從背後又傳來了音樂聲,原來是一支項鼓號樂隊班的隊伍,從廣場的後方開始,從走側繞過廣場,再走入右側的門。

DSC05571.JPG

 

待所有的士兵站定後,鼓號樂隊大兵也擺起了陣仗要開始演奏音樂。

本來以為軍樂隊的音樂一定是雄壯威武,沒想到才剛下第一小節就把我下了一跳,這不是歌劇魅影的主題曲嗎? 鼓號樂隊也好文藝~

DSC05583.JPG

鼓號樂隊總共表演了兩首曲子,雖然第二首也很耳熟,不過對極度欠缺音樂素養的我而言,就是怎樣也想不起來到底是在哪裡聽過。

 

看衛兵交接真的是高潮不斷,本來以為應該就差不多了吧,沒想到又出現了另一支騎馬的士兵團,雄赳赳氣昂昂的繞過廣場,朝著白金漢宮右側St James公園的方向走去。

他們的英姿讓我不禁想起在傲慢與偏見中為兵團瘋狂的麗迪亞和凱蒂,他們是否也是被這樣的景象吸引了呢?

DSC05587.JPG

 

DSC05596.JPG

12:00pm左右終於到了終場,白金漢宮的正門也終於被打開,隊伍依著進場順序一支一支走出,也為衛兵交接畫下了句點。

DSCN2673.JPG   

 

DSC05614.JPG

 

看完了衛兵交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鮮豔的服裝,還是振奮的音樂,我覺得好快樂。對我而言,這是一天最美好的開始。

如果下次你也來倫敦玩的話,請用衛兵交接來揭開序幕吧。

 

如果想要觀賞衛兵交接,因著月分不同,有時交接是在單數日,有時是在雙數日,出發之前請務必要上官網查看交接日期

另外在官網上也可以欣賞界少衛兵交接的影片,包括衛兵的軍街、路線、詳細交接儀式介紹等等,很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