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我的韓國朋友跟我決定轉進St James's Park(聖詹姆士公園),延著公園中的小徑前往國會大廈、大苯鐘、西敏寺。

 

DSCN2697.JPG

 

對於在台灣長大的我,聽到公園想到的不外乎就是一片種著許多要死不活樹的戶外廣場,還有許多給小孩玩的盪鞦韆、溜滑梯之類的遊樂設施。因為這既有印象讓我一直對英國的公園興趣缺缺,在我踏進St James's 公園之前,其實也沒抱著什麼期待。

不過這心態在一踏入St James's之後就變成驚嘆,在喧嚷匆忙的倫敦市中心中居然也存在著如此美的人間仙境,鵝在草皮上調皮地跟在觀光客的身後當跟屁蟲,天鵝慵懶的在湖畔梳理自己潔白的羽毛,連平常汲汲營營的倫敦人也悠閒的坐在長板凳上讀著書,就連觀光客的喧囂也無法遮掩公園的清幽。踩上在湖畔上的小橋往南看,只見白金漢宮就在公園的另一頭,隱身在樹梢的綠影和湖面的波光中。

 

DSCN2699.JPG

從小橋上往南看可見白金漢宮的正門彷彿就在湖畔的盡頭。

DSCN2686.JPG

喜歡接近人的鵝,完全不畏懼我的韓國朋友的深情相望。

 

DSCN2691.JPG

美景。

DSCN2692.JPG

St James's公園內有許多不知名的鳥類,

不覺得這鳥的頭上的一排鬃毛在配上咖啡色的脖子看起來很像一匹馬嗎?

DSCN2684.JPG

除了眼前的兩隻黑頭鳥之外,天鵝也在湖畔邊恣意的整理羽毛,有看到嗎?

DSCN2685.JPG

很喜歡這隻鳥,十分可愛。

 

看到St James's的景色,無論有什麼瑣事煩憂彷彿都能被洗盡,我想我以後應該會常常造訪這倫敦的世外桃源吧。

去完白金漢宮別忘了來皇家公園之一的St James's Park洗滌一下身心!

 

簡介:

St James's Park的官方網站,上面有許多關於St James's的歷史、景點介紹:http://www.royalparks.gov.uk/St-Jamess-Park.aspx

地鐵站:St. James's Park站 - 綠色的District Line, 黃色的Circle Line

開放時間:早上5點到午夜mid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