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各位親愛的寶貝們,我終於回到倫敦了。上個月因為外婆突然過世的原因,我急急忙忙地趕回台灣奔喪,直到前天才回到倫敦。沒想到一回來迎接我的就是今年倫敦的第一場雪,只是白茫茫的雪雖美,但我還是更愛高雄的艷陽。

Anyway, 二月的倫敦雖然還是像個冰窖,不過在整個"全年無休"的城市還是有許多活動在鬧哄哄的上演著。

 

Feb7-19,2012

FLAMENCO FESTIVAL LONDON
佛朗明哥節 

接連2個禮拜在Sadler's Wells上演著一場又一場的佛朗明哥表演,世界一流的樂者和舞者齊聚一堂,釋放佛朗明哥獨特的能量。明亮的節奏、熱情的舞蹈、鮮豔的衣服,今年倫敦最嚴寒的二月將不再那麼冷。雖然表演要不是免費的,但在官網上可以看到去年表演的剪輯。一段又一段的影片足以讓人望梅止渴,幻想自己的人生有天也能活得那麼灑脫。若想要看表演的人也可先看表演影片再決定要買哪一場表演的票。

Falmenco Gala的表演是今年的重頭戲,世界各地佛朗明哥的明星們皆共襄盛舉,為了要紀念被譽為西班牙最偉大的作家洛迦( Federico Garcia Lorca)逝世75週年紀念。


時間: 2月7號到19號 

地點: Sadler's Wells Theatre - Rosebery Avenue, London, EC1R

地鐵: Angel (黑色的Northern Line)

官網: http://www.sadlerswells.com/show/Flamenco-Festival-London-2012

  

Feb8-Jul15, 2012

DESIGNS OF THE YEAR 2012 
2012年設計大獎

倫敦設計博物館的年度設計大獎可是有"設計界的奧斯卡獎"之稱,只有在去年度最傑出的設計作品能獲得提名,全世界的設計精英無不絞盡創意,就是希望能獲得賞識。 年度設計大獎總共跨足7個領域,建築、數位、時尚、家具、平面、產品、運輸設計 (Transport)。今年最受矚目的參賽作品非凱特王妃在婚禮上穿的那一套白紗禮服莫屬(由Sarah Burton設計)。最終的得獎名單會在4月公布!倫敦果然還是設計大國啊!超想去! 

想看看今年參賽作品設計的人請上設計博物館的部落格http://www.designsoftheyear.com/

今年,我好喜歡一個由北京設計公司Naihanli設計的衣櫃。這個衣櫃可以滑動,收納空間十足,如果不用的話還可以將他折起。折起來後就是一張文靜的椅子,隨人坐臥。

naihanlico.gif  

時間: 2月8號-7月15號

地點: Design Museum, 28 Butlers Wharf, Shad Thames, London, SE1 2YD

地鐵: Bermondsey (灰色的Jubilee Line)

票價(不含donation): £7.20 adults, £6.30 concessions, £5 students

官網: http://designmuseum.org/exhibitions/future-exhibitions

 

Feb15-Jul15, 2012

PICASSO AND MODERN BRITISH ART
畢卡索和英國現代藝術

稱畢卡索為20世紀最重要的藝術家相信沒有人會反對,被他的畫風所影響的畫家更是不勝其數。今年在Tate Britain就以"畢卡所和英國的關係"為主題,展示超過150件作品,除了畢卡索的畫作外也一併展出那些受到畢卡所的英國藝術家的作品。

時間: 二月15-7月15號

票價: 成人£14

地點: Tate Britain, MillbankLondon SW1P 4RG

地鐵: Pimlico站(淺藍Victoria Line)、Westminster站(黃色Circle Line、綠色District Line、灰色Jubilee Line)

官網: http://www.tate.org.uk/britain/

 

Feb16-April28

A PLACE TO CALL HOME
那個我們稱為家的地方 Free button

家對於每個人而言都極度重要,但偏偏"家"卻是要花我們最多錢的地方。只是我們現在認為的家和以前的人所認為的家有沒有甚麼不同? 英國建築師皇家中心(RIBA: Royal Institue of British Architects),就以此為提,展出了"家"在英國的歷史中如何在改變著。也許看了這個展覽後會更了解"家"在英國人心中有著甚麼樣的地位。

時間: 二月16號-4月28號

地點: RIBA, 66 Portland Place, London, W1B 1AD

地鐵: Regent's Park (咖啡色Bakerloo Line)

官網: 按此

 

Feb18

THE GOOD FASION SHOW
優良的時尚秀

The Good Fashion Show是倫敦時尚週最大的附屬活動,超過25位的設計師齊聚一堂,一起展示既環保又具公平交易意識的作品,此外還有藝術作品,攝影作品的展示。當然不可或缺的還有那些會讓你情不自盡掏錢出來買東西的商品,畢竟時尚本身就是金錢堆砌出來的產品。

晚上還有一場時尚走秀的表演,以"蛻變(Transformation)"為主題。另外還有許多世界知名的音樂家(只是我都不知道他們是誰)也會一起參予演出。

時間: 二月18號

票價: 不含走秀£5,含走秀£30

地點: London House, Mecklenburgh SqLondonWC1N 2AB

地鐵: Russell Square (藍色Piccadilly Line)

官網: http://thegoodfashionshow.org/

 

Feb19-26

MASLENITSA RUSSIAN FESTIVAL
俄羅斯送冬節 Free button

送冬節又稱為謝肉節,是一個對俄羅斯人而言非常重要的節日。根據神聖而偉大的wikipedia, 這個節日起源於斯拉夫的神話故事,紀念春神和戰爭女神打敗黑暗,帶來春天溫暖的陽光。在這個節日裡,家家戶戶會烹飪出金黃色圓形薄餅象徵溫暖的太陽,除此之外他們還會焚燒象徵冬天的稻草人以表示春天的來臨,俄羅斯人也多將此日視為新年的開始。送冬節之所以又稱為謝肉節是因為當東正叫傳入斯拉夫地區之後,教皇將送冬節改到了大齋戒之前,也就是說謝肉節是俄羅斯人在大齋之前最後一週可以吃肉的日子,之後就要忌口進入齋戒了,所以這一週內會舉辦所位謝肉的活動,之後就要跟肉說bye bye了。

有趣的是,這個節日因著蘇聯共產黨的執政而逐漸被遺忘,一直到2002年莫斯科市宣布恢復該節日,並在2005年該節日確定為全俄羅斯的節日。也就是說,雖然俄國人會跟你說送冬節是他們的傳統節日,但這個傳統其實"失傳"了好一陣子,現在我們看到的送冬節的"傳統",恐怕也是後人自己想像的居多吧。

倫敦的送冬節的表演號稱是俄羅斯境外最大的,在這一個禮拜中請盡情享受俄羅斯美女們帶來的歌舞表演吧!喜歡靜態活動的人,也可以欣賞俄國的時尚秀或是攝影展。

  • 時尚走秀(二月22號,V&A博物館)
  • 攝影展 (二月14-29號,City Hall)
  • 俄國美食、民俗音樂、流行音樂、西伯利亞民俗舞蹈、和莫斯科的Red Square現場連線 (二月26號,Trafalgar Square)

時間: 二月19-26號

地點: 依活動而異

官網: http://maslenitsa.co.uk/

 

Feb21, 2012

PANCAKE RACE
翻鬆餅賽跑 Free button

二月21號到底是什麼日子,為什麼倫敦到處都有"翻鬆餅賽跑"的活動? 對於接二連三看到這種怪異比賽的我不禁發出這個疑問,畢竟看著一群人拿著平底鍋翻著鬆餅不是一件尋常的事,更何況這群人終還包括英國議會的議員等等。

查了一下後才發現這跟2月21號沒甚麼關係,那一天只是剛好遇上了"懺悔的星期二"。什麼是"懺悔的星期二"?原來這跟基督教的大齋期(Lent)又有關係了,懺悔的星期二就是進入大齋期的前一天,每個人都要為自己做的錯事懺悔,以迎接大齋期的到來。不過懺悔的星期二在英國又被暱稱為鬆餅節,原因就是這一塊鬆餅對早期的英國人而言卻是極度珍貴的,在物質缺乏的年代,要吃到像鬆餅這樣又有蛋、又有麵粉、又有牛奶可是件奢侈的行為,只有在特殊的節日,也就是大齋期的前一天才能享用。也因為這個可愛的暱稱"鬆餅節"的緣故,愛搞活動的英國人就設計了翻鬆餅賽跑的活動(這當然是在物資充裕的時代才會做的事)!在當天,有2個地方都能看到這個翻鬆餅賽跑的比賽。

  • 國會翻鬆餅賽跑 (Parliamentary Pancake Day Race) - 為了慈善團體Rehab,當天許多英國國會的上下議會議員、媒體都會戴上廚師帽互尬翻鬆餅,看誰跑得快。 地點: Victoria Tower Gardens, Millbank, SW1P 3JA。地鐵站: Westminster站(黃色Circle Line、綠色District Line、灰色Jubilee Line)

pancake race.jpg

照片來源
  

  • Inter-Livery Pancake Race - The Livery Companies為倫敦市108個商業公會(trade associations)所組成的團體,從2004年開始他們就開始扮翻鬆餅賽跑比賽,只要成員所做的生意是和鬆餅有關的(麥麵粉啊,賣檸檬啊等等)就可以參加。參加的人會身著他們商業公會的禮服,頭戴搞笑的帽子,十分有趣。地點: Guildhall Yard, Gresham St, EC2V 5AE。地鐵: Bank站(紅色Central Line、黑色Northern Line、淺綠色DLR Line)

pancake race2.jpg

照片來源

 

Feb21-April1

THE BIG EGG HUNT
一起找大蛋 Free button

很多人都知道復活節到了要畫彩蛋,但有創意的英國人把照個畫彩蛋的傳統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 瘋倫敦找"巨蛋"。一共200個的巨型彩蛋藏在倫敦的各處,要讓大家來一起找。這些高0.762公尺的陶瓷巨蛋全都是由知名的設計師或藝術家所繪,包括最有名的英國設計師 Vivienne Westwood都參予了繪製的工作。所找到的彩蛋會被拍賣,拍賣的金額則會全數捐給慈善團體。

big egg hunt.jpg  
 

時間: 二月21號-4月1號

地點: 全倫敦

官網: http://www.thebigegghunt.co.uk/

 

Feb23

LONDON FASHION WEEKEND
倫敦時尚週末

倫敦時尚週總是牽動著時尚人的神經,尤其今年英式復古風大行其道,想當然而倫敦時尚週又會成為眾所矚目的目標。不過能去倫敦時尚週的人一定要在時尚界中是個咖。好在倫敦時尚週佛心來著還搞了個倫敦時尚週末,讓我們一般人也可以買票入場,看秀、買衣、買鞋、買保養品。為了實上知名不惜獻上荷包,灑上銀子,餓到沒錢吃飯都在所不惜。

時間: 二月23號

票價: £16-£39.50

地點: Somerset House, The StrandLondon WC2R 1LA

地鐵: Temple (黃色Circle Line、綠色District Line)

官網: www.londonfashionweekend.co.uk 


Feb24-26

NATIONAL WEDDING SHOW
倫敦婚紗展

Alright, 結婚這件事我大概這一生不會再需要了,不過若你剛好今年想在英國結婚的話倒是可以去看看這個大型的婚紗展,和無數的新娘分享喜氣!(唉,想當初我也是為著婚禮這件事跑遍各大飯店會場、婚紗公司,沒想到一轉眼結婚就要一年半了呢~)

時間: 二月24-26號

票價: £13.5-£35

地點: Olympia, Hammersmith Rd., London W14 8UX

地鐵: Kensington (Olympia) (綠色District Line)

官網: http://www.nationalweddingshow.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