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266610

我的溫布敦勳章!

 

 

2012年6月26號,倫敦,熱也有時、冷也有時,沒錯,這就是倫敦啊!


今天是個大日子 ! 我終於坐在溫布頓的球場上看了一場網球比賽!!! 對打的是英國的Jamie Baker和美國的Andy Roddick ,雖然他們的世界排名還差不少 (Andy曾打入溫布頓的冠軍賽3次!!!),但是Jamie八成是受到英國觀眾的鼓勵,一路緊咬著Andy Roddick不放,第一盤雙方都沒能攻下對發的發球局,最後是打到搶七,第一盤才由世界排名25的Andy拿下。

你們不知道,當我坐上一號球場的時候有多感動!!! 打從我國中的時候開始迷戀前英國網球名將Tim Henman的時候,就默默立志有天我一定要坐在球場上看現場的,沒想到這一刻真的來臨了! 當我看到第一球場就在我眼前展開的時候,怎能不感動!!!

 

P6276725

溫布頓第一球場,我們的位置就在主審裁判的對面,

眼觀四方,

當球場一整個展開在我眼前,

我真是差點要哭了!

 

其實要到溫布頓看到球只有三個方法,1. 要很有錢、2. 要很閒、3. 再不然就要運氣很好。有錢的意思大家都知道,你可以加入溫布頓的俱樂部,或者是出很高的價錢在網路上買票 (中央球場£587、第一球場£377);至於運氣很好呢,就是你要抽到票。溫布頓每年的八月(到12月中)就會開始收從四方射來的抽票申請書,並在隔年的2月左右公布抽獎名單,雖然說如果有人退票的話它會從上一輪沒抽中的人當中再繼續抽,但是嘿嘿嘿要抽中也是機會渺茫啦! 所以最後的一個方法就是給像我這種沒銭但很閒的人 – 去.排.隊.

溫布頓的排對盛況是世界知名的,很多人早早搭起帳篷徹夜排隊,就為了要買到一早發售的1500張票(中央球場、第一球場、第二球場各500張,但是最後四天的比賽沒有現場賣票;票價£27-£72鎊之間)。但是像我這種手腳不夠快,又沒膽露宿街頭的人,也不要絕望,我們還有最後一個辦法可以看到球賽,那就是先排排排排到天荒地老買到會場票(Ground Tickets,£20)進到會場之後,再到裡面排隊買當天的轉售票 (resale tickets)。

轉售票很便宜,第一球場的轉售票一張才£5 (不知道中央球場的是多少錢),但是買不買得到你要的場次也是要靠點運氣的事了…(雖然賣轉售票的小姐說她們有時候票太多,還直接免費送給群眾);總之這是個省錢度90%、運氣指數30%、浪費時間指數100%的方法~但是非常適合我!

當天陪我一起發瘋排隊、吹風、淋雨、曬太陽的就是在{

米愛拉最愛的二手古著市集! 下次一定要買包包回來!} 有出現過的我的"倫敦閒晃"拍檔,號稱人工GPS的大眼妹翠絲特!

 

DSC_6281

今天不僅陪我閒晃,還充當我的模特兒的翠斯特 (雖然怪異的喜歡以不同方式遮臉)

 

從溫布頓開打以來,我每天都是前腳送走黑羊兄出門,後腳就馬上開始查當天比賽日程表,所以當我看到今天中央球場上場的選手分別是去年的女子冠軍佩特拉·基維杜娃(世界第一),和兩屆溫布頓冠軍拉斐爾·納達爾,以及英國的新希望安迪穆雷 (Andy Murray)的時候,二話不說馬上揪翠斯特,選日不如撞日的超熱血出門了!!

andy-murray-03

英國新希望,安迪穆雷

圖片來原

 

我們大約在11:30分左右抵達滑鐵盧火車站,一到站就幸運的搭上了11:33分的火車直達溫布頓火車站。雖然說是幸運但其實是個不幸…就因為我被上車的興奮沖昏頭,以至於忘記要先去超商囤積糧食!!! 這個失誤事後證明非常致命,因為溫布頓內的食物超級貴,最便宜的一份三明治要£4.2 (其餘約£5.8),我們根本就買不下手 (<---真的是窮到底了,這兩個人),沒辦法之下,我和翠斯特只好一邊看球、一邊發餓、一邊冷得打哆嗦 (雖然現在是夏天,但是當吹起陣陣涼風時,英國的晚上包你還是冷到受不了)。(<-- 這是題外話,重點是要價大家多袋件保暖衣物看球賽)

但是興奮地跳上火車的我們,怎麼會想到6個小時候我們居然會差點冷死+餓死在溫布頓的會場呢? 我們一路上嘻嘻笑笑的,火車很快就到站了。當我和翠斯特一到溫布頓火車站,就依照站務人員的指示搭乘接駁公車到溫布頓球場。但是可別以為英國的接駁車會和台灣一樣是免費的 – 錯 - 在這個rip off Britain的國家裡,它怎麼可能會白白的讓能賺錢的機會飛了呢? 也就是說這接駁車是要錢的! 單趟3鎊,一次買來回票的話則是5鎊,而且一切現金交易 (這四個字會不斷的出現在整趟溫布頓行中)。翠斯特和我人生地不熟,只好摸摸鼻子繳了3鎊買了一張單車票上車了。

 

DSC_6285

到站了!

 

DSC_6288

都是要去看球賽的群眾,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DSC_6290

大家都在排隊上公車

DSC_6292

超不華麗的溫布頓火車站

 

溫布頓除了網球之外,還有一個迷人的地方是在於它的人。除了服務人員異常nice之外,連一起看球和等車的人都非常的親切,很好攀談,一下就可以聊得很開心(非常合我這種喜歡和陌生人搭訕的個性) 紅心

當我和翠斯特在等車的時候,後面兩位西裝畢挺排隊的英國先生(5、60歲左右)就主動和我們聊天,問我們從哪裡來(<--誰叫我們一臉就是外國人+狀況外的樣子)。意外的這兩位先生居然對台灣的事情很了解(驚!!這是非常不尋常的事,很多外國人連台灣和泰國都分不清楚orz),最後才知道原來其中一位曾經在聯合國工作 (驚喜!),所以對整個東亞的情況都很了解! 但是大概也是因為他在聯合國待久了,所以非常注重他的用詞和政治正確性(Politically Correct),堅持不用country國家來稱呼台灣,而是用領域territory這個詞來稱呼 >3<。看著他們一邊講,頭上一邊在冒煙,隨口問起他們為什麼大熱天的要穿西裝,這才知道原來在中陽球場後面還有個特殊的貴賓室,要是球場的會員或是受會員邀請的對象才能進入,這個回答果然讓我深深體會到網球在英國真是個貴族的運動啊,不僅看球的人99%都是百種人,就連贊助商都是勞力士這種等級的(相較於足球的麥當勞…翠斯特的比較)…只能說,差很多。 當然像我跟翠斯特這種冒失鬼事不可能會有這個福氣被邀請的… (<--自怨自艾中)。

下了車,告別了聯合國先生,我和翠斯特就開始搜尋傳說中的10號停車場,要以我們的毅力進入會場… (有票的人和沒票的人要去不同的地方進場)。跟據服務人員的指示大概要走個1.6英哩,之後再上個小丘才會到停車場>< 乍聽之下頭都昏了! 1.6英哩+小丘! 這是怎樣? 難不成要爬山嗎? 還好實際走起來並不太辛苦,小丘也不過是very微微凸起的斜坡而已-…-而且沿途不斷有指標提醒你身為"無票人"的賤民身分,所以要迷路也很難!

DSC_6297

你是無票的賤民嗎? 請往那邊排隊

好玩的是,當我和翠斯特一找到排隊的地方,就聽到有兩個看起來很愛抱怨的英國大嬸在問服務人員說大概要排多久時間才能入場。一聽到服務人員說約兩個小時,那兩位大審馬上暴跳:「兩個小時!!!?? 要兩個小時這麼久??? 你確定嗎?」,之後馬上就決定打了退堂鼓。但是同一句話聽在我的耳裡,我當下的反應卻是:「兩個小時就可以入場了!!!?? 真是太幸運了,不用排一整夜!」(真不知道是我太過於樂觀,還是2個小時的隊伍真的算長的?) 總之我順利的拿到排隊的號碼牌了,上面寫著我是當天排隊入場的9579號!

DSC_6318

現在翠斯特展示的是他的排隊卡,他是09578號!

 

P6266637

在我們排進隊伍不久,

後面馬上又築起長長的人龍了!

然後我們就看見有人拿著幾萬號的排隊卡。

後來聽說每天排隊進場的人數是8000人左右,所以今天算是人很多的,

大概是因為新英國希望上場的關係吧。

 

兩個小時的時間雖然不比一整夜長,但是也夠讓我和翠斯特從有話聊變到一個開始看日劇,一個開始玩iPhone植物人大戰僵屍的遊戲。還好就在我們快要崩潰的時候,終於換我們入場了。先要經過X光掃描,之後會有人徹底的翻你的袋子。看著他仔細的翻著我亂七八糟的袋子,我真是超難為情的!!!!!

檢查完袋子,繳完20鎊之後,終於可以進會場了! (如果你是5點之後才買到入場票的話,一張只要14鎊)

 

P6266652

買到了! 排超久的對就是為了這一張入場票。

 

DSC_6355

會場一鄅,左後那個綠色的建築是第一球場,左前方的好像是第18號球場。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一共有20個球場進行比賽(show courts),而所謂的進場只是代表你可以自由的在會場走動,也可以自由觀賞3號球場到19號球場的比賽。但是若要看中央球場、一號、二號球場的比賽的話,則是要另外買票,向我之前說的,我們就是去買轉賣票,resale tickets。

所謂的resale tickets就是有人可能提早離席而轉賣給大會的票,大會會將他重新賣給現場排隊的人。其實我也是這一次去溫布頓才搞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原來在溫布頓一張票球場的票(不是入場的票喔)可以看一整天在同一個球場的比賽。也就是說,假設中央球場有今天有3場比賽,單憑一張今天中央球場的票,持票的人就可以看完這所有的3場。但若是他不想要看這麼多比賽,或需要提早離開的話,這時候他就可以將票轉賣給主辦單位,而主辦單位會再把當天的票轉售給排隊的人,也就所謂的轉售票。我和翠斯特就是買到這種票,才看到Jamie Baker和Any Roddick精彩的廝殺,到現在他們有男人味的嘶吼聲還是餘韻留存啊~

但是如果沒有一定要去中央球場、第一、第二球場看球的人(雖然網球明星都是在這幾個球場打),入會場的票就很好用囉!

 

DSC_6352

可以站在場邊看球

 

DSC_6395

也可以躺在草地上看轉播中央球場的大螢幕。

我和翠斯特就是坐在草第上看拉斐爾·納達爾 (Nadal)

以直落3的贏球的!

 

當天對我和翠斯特而言最大的驚喜就是看到小威廉斯從我門旁邊走過去。雖然他姊姊今年爆冷門,在第一輪就被淘汰出局,但是小威廉斯依舊輕輕鬆鬆,直落二的打敗了對手。

P6266698

雖說是贏球了,不過臉還是很臭(<-- 說不定人家天生就長這樣),站在護送的警察旁邊,

不知為什麼看起來就有種吸毒被抓的樣子…

 

我們大約2點半的時候進入會場,之後到各個場地去觀賽(只要我們能夠擠進去的),終於大約在6點左右的時候買到了第一球場的票!!

DSC_6346

超誇張的我,鑽人家褲檔看球 吐舌頭

 

 

P6276708

終於買到第一球場的票!

DSC_6438

坐在球場裡面舒舒服服的看球!

 

DSC_6419

首先我們看到的是世界女網排名第二的Victoria Azarenka的賽末點。

 

DSC_6420

網球真是力與美的結合啊~ (雖然Azarenka每打一球都會發出一聲"類"呻吟聲…女網選手好像都會這樣,非要叫出聲不可)

 

最後英國選手Jamie Baker和美國的Andy Roddick的大戰終於開始了。

DSC_6427

 

DSC_6428

Andy的發球超快!!! 在現場看超有震撼力!!

 

DSC_6431

Jamie

本來以為Jamie不會是Andy的對手,沒想到Jamie也打得很好,緊守自己的發球局,一直到第二盤才失手讓Andy破了一局。看英國選手比賽好玩的地方就在於看到拘謹的英國人難得的在場邊叫囂,左一句、右一句 「Come on Jamie~!!」不斷的此起彼落! (<--雖然聽起來不像是加油,反而像是在罵不成材的孩子的口氣)

 

DSC_6387

溫布頓訓練有素的小球童! 一有球掉到網前,就看他們立刻衝過去檢! 感覺對他們而言能餐與溫布頓是一件非常光榮的事呢!

 

DSC_6392

 

這場比賽打了兩個多小時,還一直難分難捨 (當然這時候我和翠斯特都已經凍得半死了,我還在衣服裡塞塑膠袋保暖)。只是在8:15pm時突然下起的一陣雨,讓這場比賽匆匆在第二盤第6局的時候收場,比賽也因此宣布隔日再戰。

雖然沒有看到結局有點可惜,但是能夠親眼見識到溫布敦的傳統加上讓我們可以早點出去覓食,還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DSC_6454

溫布頓的"傳統",下雨!

這時候就會看到訓練有素的員工快速的用防水布把草皮蓋上!

 

 

為了不浪費入場費的一絲一毫,我和翠斯特算是待到最後一刻才離開。當我們跟著人群走到離地一會場最近的地鐵站Southfield搭車的時候,心裡面漲得滿滿的都是看到球賽的感動。當在現場聽到球員們的喘息聲、跑步聲、和感受時速超過130英哩的發球時,彷彿空氣都會因此震動的臨場感,真的是看電視沒辦法比擬的。只.有.感.動

 

就連其實不懂網球的翠斯特也一直說好看好看!

看來,我要把抽到溫布頓的中央球場的票列為我下一年的圓夢計劃目標不可!

明年還要再來!!

DSC_6461

以翠斯特站在第一前場前結束今天的溫布頓行!! 耶~

 

最後我要向翠斯特發出愛的告白!!! 多虧了翠斯特才讓我完成了我的溫布頓圓夢之旅,並幫我拍到了很多寶貝的照片 (包括第一球場展開圖,小威廉斯吸毒照超近照)。I wouldn’t have realised my dream without her! 真是太謝謝妳了!!!!! Love you!!!

 

以上,

米愛拉

 

---------------------------------------------

{備註}

如果你也想來溫布頓排隊買票的話,以下是米愛拉良心建議的必備物品清單。

  • 必備物品:60鎊以上的現金(在溫布頓一切限金交易)、食物(永遠不嫌多,光排隊就會讓你不自覺把所有食物吃光,所以一定要帶足)、保暖衣物(別想我一樣蠢,只穿一件薄襯衫)、雨傘 (這玩意不帶就不用來英國了)、相機(充電飽滿)、手機+備用電池或充電器 (不然包你沒電)、打發時間用的書報雜誌下載Wimbledon的App (這會告訴你當天的賽事,球員資料等,實況廣播等,非常有用)、野餐用的防水墊(不然坐在草地上看大螢幕屁屁會濕濕的)、最後,一定要加一枚好朋友(不然一個人排隊會無聊到死…)。
  • 搭車去溫布頓:可以從Waterloo搭直達火車到Wimbledon Station,也可以搭地鐵綠色的District Line到是Southfield站。地鐵會花比較長的時間,但是Southfield站離排隊的第10號停車場比較近,可以直接從地鐵站走過去,這樣就不用搭接駁公車啦!

 

DSC_6307

如果開車的話,準備要花大錢繳停車費吧!

 

DSC_6298

如果你當天有買到1500張現場發售的票的話,這就是你要付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