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實在是看不太懂奧運的閉幕式在幹什麼,所以決定開始寫網誌。又是一篇閃亮亮的下午茶文 (餐具閃、鈔票也閃),今天要寫的就是大名鼎鼎的Ritz。

London RitzDSC_0648-20120810-123924

Ritz富麗堂皇的棕梠廳


說實話,寫過Ritz的部落格不知道有幾千幾百人根本不差我一個,但是這也正是為什麼我還要去吃的原因 - 因為他的名氣實在太響亮了,不吃它彷彿就像沒來過英國喝下午茶一般。(好啦,但是我承認之所以吃Ritz會出現在我的圓夢計劃當中完全是因為我已經知道我星期五要去喝它 吐舌頭)

London RitzDSC_0709-20120810-132358

Ritz最有名的就是它落落長的預約時間(後來發現它的下午茶客服電話的等待時間也是落落長)和嚴格的服裝要求(絕對不能穿牛仔褲和球鞋…),所以當我和房客小蛋決定要一起喝Ritz的時候,我們早早的在5月的時候就預約了,之後就是漫長的等待。等待似乎會讓一件事情感覺越有價值,對它的期待也與日俱增,好期待8月趕快來吃Ritz。

終於終於喝Ritz的日子終於來臨,我和小蛋一早就興沖沖的開始打扮,確保自己看起來就是一副淑女樣,而不是假掰的觀光客 (雖然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假掰的嚴重 吐舌頭)。當我們出們時還不忘拖著另一個房客逸涵一起前進Ritz (而且逸涵沒有裙子,我還硬塞了一件借她)! 總之這一個莫名其妙成行的隊伍就這樣殺過去了!

雖然說我也不是完全沒見過世面 (<—啊,明明就是沒有),Fortnum & Mason和Athenaeum好歹我都有吃過,但是一進去的時候還是有被Ritz富麗堂皇的裝飾給嚇了一跳,而且每個人都左一聲Madam又一聲Madam的稱呼你,真的有種莫名其妙被吹捧上天當公主的感覺 (<-- 事後覺得那根本就是在對客人進行催眠的咒語,要讓你覺得那42鎊花得很值得)。

London RitzDSC_0698-20120810-130937

非常閃亮閃亮!

當我們跟Ritz的服務員告知我們要多加一張座位的時候,起先他們婉轉的拒絕說已經沒有位置了,但是之後還是很nice的幫我硬是多橋出了一張,所以我們3個人就圍者一個小小的桌子展開了我們的"假掰貴婦Ritz下午茶"。London RitzDSC_0688-20120810-130446

London RitzDSC_0692-20120810-130534又來兩張很閃的

但好景不長,當侍者無預警的將3層架塞到我們桌上的時候,一切就逐漸的走向荒腔走板之途…London RitzDSC_0614-20120810-115257

麵包和蛋糕先上,scones是後來補上的,看起來很令人食指大動…只是…

依照程序,我們首先決定了我們的茶。我點了百香果橘子茶 (如果沒記錯的話),小蛋點了大吉嶺,逸涵愛國的點了福爾摩沙烏龍。之候上場的就是下午茶轎,擺了最上層的蛋糕和最下層的三明治,中間斯康(scones)的部分則是空的,用意是要我們先把最下面的三明治吃完之後再送上熱騰騰的scones給我們吃。但是無奈我們這群人外務太多,只看到一個猛拍照 (就是我),另一個猛打卡 (小蛋),還有另一個無奈的呆坐著等兩個瘋子照完照和打完卡 (逸涵),整整過了15分鐘都不見我們開始動那一盤三明治,一直到服務生再度出現在我們桌邊送上scones之後我們才開始享用 (而且我還是先從scones開始吃)。

當我們咬下scones的第一口時,就覺得…不妙! 這個scones裡面的部分吃起來怎麼軟到像小餐包的感覺? 怎麼沒有鬆鬆的? 外層也沒有脆脆的呢? 等到我們喝到茶的時候,才終於確定這場下午茶注定不會朝像我們要的方向前進了>< 我的茶馬馬虎虎,水果茶就是那樣酸酸的;烏龍茶一整個過淡但是也不至於不能入喉;但是那阿薩姆紅茶是怎麼一回事? 怎麼會這麼澀呢? 不加奶和糖的話完全無法入口 ( <--小蛋還問我說是不是英國的茶原本設計就是一定要加奶和糖才會好喝?) 連我這麼不會喝茶的人都覺得不優秀…

London RitzDSC_0621-20120810-120017

當天另人失望的scones

London RitzDSC_0602-20120810-114913

不過果醬和奶油給得很大方

而他們的三明治,也可惜的未能替它們扳回一成…為了要寫部落格,我敬業的每個口味都吃完 (<-- 小蛋說我還真是個老實的部落客 XD),但是每個都讓我嘆了一口氣…雞胸肉加香草:雞胸肉有點老,香草有點過度搶戲;起司加英式醃黃瓜:醃黃瓜味道也太重;芥末火腿:我差點被芥末嗆死;小黃瓜:一整個平淡;雞蛋三明治:就不是我喜歡的味道…也許是我主觀,但是我真的一邊吃一邊懷念起Anthaneum…

London RitzDSC_0587-20120810-114517

三明治,有點令我失望

London RitzDSC_0683-20120810-130223

我的水果茶,當天最好喝的了,不過喝不出橘子的味道。

除了它們的食物之外,我們三人當天也很荒腔走板,誓言要在倫敦進行美食之旅的小蛋一整個水土不服而嚴重失常,吃完第一塊scones就宣告陣亡;莫名其妙被拖來的逸涵更是因為早以吃過早餐而戰力不佳;至於我的話則是再塞了五塊三明治不支倒地 (都是部落格惹的禍 ><)…總之等到我們進展到蛋糕層的時候,我們三人真的只能"望洋興嘆" (<-- 這成語好像不是這樣用的,但是就是那個意思啦)。再加上Ritz的蛋糕都是走又濃、又甜的路線,只要小小的挖一口,就能夠感覺胰島素整個就嚴重抗議,馬上就覺得已經吃到界限了…

最後我們只好以一塊蛋糕3人分的方式勉強的吃下所有的蛋糕…

London RitzDSC_0576-20120810-114031

就是這當天戰鬥力非常虛弱的3人…(小蛋在中間、逸涵在右邊)

London RitzDSC_0591-20120810-114612

他們的蛋糕 (一整個照反了…),巧克力的非常非常濃郁,喜歡巧克力的人會很喜歡,但是當天我們3人只吃完一個;另外左邊那覆盆子的,我已經忘記是什麼味道了…

London RitzDSC_0635-20120810-122241

當天最不討我們喜歡得是這個,他中間黃黃的那東西不是蛋糕體,而是有點像幕斯軟軟的東西,而且奶味非常重,不宜快撐死的時候服用…

 

London RitzDSC_0665-20120810-124728

我們原本以為是馬卡龍,結果吃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上面那圈也是像幕斯的東西 (我不知道實際上是什麼東西,那種棉棉的醬的東西我一律就叫他幕斯><)London RitzDSC_0673-20120810-125130

咬下去原來裡面是這樣的啊,吃起來酸酸的是比較討喜的甜點。

page cakes

當天餐車推著讓客人加點的蛋糕,右邊的就是一般的檸檬蛋糕,左邊的完全不記得是什麼味道,想必沒讓我驚艷。

 

好了,接下來米愛拉又要來毒舌了…

Ritz的服務生一整個像是上過發條的機器人,每個都在既定的軌道上做事和行走,你完全不需要跟他們互動,他們就會依照預先設定的程式塞東西給妳,完全不讓你有"我需要這個…請給我這個"的時間。有時候手腳快到讓我覺得在這裡我不需要有自由意志這玩意,東西就會被不斷的塞過來。就像是我們才剛剛坐定為,剛剛點完茶,三層蛋糕架就被擺到我們桌上,動作快到讓我有點反應不過來;他們上scone的時候也一樣,沒有噓寒問暖說三明治是否已經吃夠了,可不可以上scone了? 總之啪的一聲,scone就出現在你眼前了,一整套制式化的流程…嚴格說這樣也沒有什麼很不好的地方,只是有時會讓我覺得讓我覺得自己是被趕的鴨子,我們到那裡不是為了要享受反而比較像是"景點"參觀,時間一到就會被喊 Next!」,完全是由他們在主導時間,而不是客人…我倒還念起像Athenaeum那樣有侍者在你身邊詢問是否還要再加三明治,還要不要加茶,scone可以上了嗎? 等等…嗚嗚…總之這42鎊我覺得花得很"未爽快"啦!

DSC_0676

有條不紊的Ritz大軍,只是剛好有點不對我味…

我一吃完斯康 (scones),就對小蛋和意涵發表了我的Ritz論,我說Ritz就像是拍婚紗照一樣,是一輩子一定要做但是只想做一次的事情…所以我想我應該是永遠不會在來這裡喝下午茶了吧…要我再到這裡花42鎊吃這樣的下午茶,我真的會吐血吧…

Ritz的那種尊榮但拘謹; 親切但不親近 (就是他們都硬梆梆的,說著同樣的話,一直叫你madam madam,卻缺乏優默感,,,)的服務方式,很不投我所好…我還是喜歡那種服務生會跟你開開玩笑,吃頓飯能夠完全放鬆的地方 (<-- 天生不是公主命,再叫我Madam我要殺人了!),所以我想Ritz一輩子一次就好,我的假掰貴婦人生有效期限2小時到期。

London RitzDSC_0700-20120810-130959

他的裝潢真的很漂亮,但是一切都與我無緣

 

好了,因為Ritz喝一趟下來實在太失血,我想我好一陣子不會再寫下午茶系列了吧…

 

以上,

米愛拉

P.S:以上是米愛拉非常主觀的Ritz評語,當然喜愛Ritz的人也是非常多,就看對不對自己的味囉 :)

P.S.S:他的三明治、Scones和甜點吃不完都可以再叫,如果你還吃得下的話。

----------------

Ritz 檔案:

地址: 150 Piccadilly, London W1J 9BR
電話: +44(0)2074938181
地鐵站:Green Park (灰色Jubilee Li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午茶 倫敦 Ritz Scone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