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寶貝們,不好意思一個禮拜沒有更新部落格,趕快來補一篇閃亮的英式下午茶系列,也是目前米愛拉喝到最愛的下午茶店 – Athenaeum Hotel。

DSC_7615

這幾天米愛拉家裡鬧哄哄,來了三位口若懸河、學富五車、見解獨到的台大畢高中老師 (<--國英數都包,有人要來補習嗎?),以及一位現役台大生。不過如果你們以為鬧哄哄的原因是因為他們這些高材生的話,那就真是大錯特錯了! 我們家之所以鬧哄哄才不是因為他們 (好啦,一半因素也是啦),而是混入這批高材生中的一位殺手級人物。他可說是智者終結者,再聰明的人遇到他也只能甘拜下風,認他予取予求。這個狠腳色就是他!


DSC_7360

央央:「是我嗎?」

米愛拉:「沒錯,就是你!」

 

這個一歲多的央央可是台大中文畢+台大數學畢所產生綜合體。出生不凡,果然出手招式也不凡啊。她最為令武林江湖人士避之唯恐不及的就是她內建尖叫聲罐頭絕技! 只要一啟動,包準你耳膜爆裂、顱內出血、瞬間智商減半。恐怖的是這罐頭尖叫啟動完全毫無預警,像地震一樣震得你手足無措,而且完全不看時間與空間,說叫就叫。她可以上一秒是對你微笑的療癒系小天使,下一秒瞬間即讓你腦膜充血,殺的你措手不及,就算在倫敦地鐵般如此雍擠的空間中依舊叫得自我,毫無顧忌,反而是一群被嚇得神智不清,智商從180瞬間變到80的高材生紛忙使出各式渾身解數,扮鬼臉、跳舞、唱歌、樣樣都來,就為了博得公主一笑。幸好英國人很愛小孩,遇到這樣的場面大家也只會偶而飄過一道「痛苦但關切」的眼神,其餘的時候就故做鎮定的繼續做自己的事。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當一群人決定要預定下午茶的時候,央央的媽媽(也是我高中的學姊!) 原本是有些猶豫的,怕如此有氣質的場合會被尖叫公主的特異功能搞得蕩然無存。但在我不斷保證英國人對小還異常高的忍耐力之後 (<-- 大概被震的耳膜都已經長繭了吧),央央媽媽才放心的和大夥一起去喝下午茶。

對了,我有說這次我也一起參了一腳嗎? (<-- 廢話,不然這篇文章是要怎麼寫?) 當他們問我哪一家下午茶比較好喝的時候,我馬上就想到這一家 Athenaeum Hotel,2012年全英國下午茶的冠軍! 因為好多客人都跟我說麗茲Ritz不怎樣,Fortnum & Mason也還好,所以當他們一問我的時候我馬上就推薦這家。之後因為受不了嘗鮮的蠱惑,就決定要當跟屁蟲和他們一起吃吃去了 (<--就連尖叫公主也不能動搖我的決定)。 註:附帶一提這間飯店的名字Athenaeum就是雅典娜神廟的意思,我也是剛剛查才知道的!

我們預定的是下午3點的下午茶,所以一行5個大人就在下午2點個是後護送著我們的尖叫公主 (已經不像公主,像太后了) 出發前往位在Green Park地鐵站附近的Athenaeum Hotel。

Athenaeum Hotel和Ritz Hotel剛好是反方向,是在翠綠公園(Green Park)和海德公園的交界處。當我們踏入飯店大廳的時候還沒什麼感覺,但是當我們一踏入他下午茶的地方的時候,只能套巨征服情海裡面的台詞, "it has me at hello" (讓我一見鍾情)! 整個下午茶的地方好舒服、好有氣質。不大的場地,少了人聲的喧嘩,在配上輕音樂,也就更加有氣質和從容。適度的用牆面、布簾、傢俱規劃出一桌一桌半獨立的空間,讓客人一邊喝茶一邊擁有自己的小天地 (不像是Fortnum & Mason那種大剌剌場開的空間,每組客人配給到的只是一張桌子) 。算了一下,那樣的場地大概也只能容納8組的客人吧,而且很多組客人並沒有坐滿,僅坐了2個人而已,剩下的位子就讓他空著,也就是說飯店寧可讓那兩個客人享受下午茶的空間,也不多塞桌子增加收入 (<—不過這種羊毛出在羊身上的事代表下午茶應該是一個利潤很高的生意吧 XD)。

我最喜歡它們下午茶的地方在於一整面的落地窗,從落地窗看到的是一整個牆面的植物,讓整個用餐環境雖然在室內卻宛如在植物園,雖然在倫敦,卻宛如在巴里島般舒適,一餐下午茶吃下來彷彿身、心都獲得療養。

DSC_7573

看得到植物的位置

 

DSC_7554

從外面看進來

 

DSC_7575

大大的沙發椅,好cozy。

Athenaeum Hotel喝下午茶的方式和其他地方不太一樣。當我們坐定之後侍者就給我們一塊木板,上面鑲著各種茶葉;侍者耐心的等我們點完茶之後,緊接著就拿著一盤放滿了各式各樣口味的三明治。這時候我們完全就整個不明就裡,一邊不要臉的點了很多三明治 (基本上是每個口味都來一個),一邊在心裡低估說,下午茶不是應該要上那種3層蛋糕架嗎,怎麼三明治先上? 後來問了之後才知道,原來Athenaeum Hotel的下午茶三明治和甜點都是分開上,而在這兩道中間重頭戲英式斯康(scones)、奶油和英式間餅 (crumpet)則會隆重的乘坐"三層轎"登場。

知道有三層轎之後,我們就放開心的大快朵頤! 它的三明治真的好好吃,而且重點是是吃到飽!!!!!  米愛拉可以賭上我在英國住了三年的資歷保證 (<-- 好啦,是有點淺),這是我在英國吃過最好吃的軟麵包三明治,麵包難得的保有柔軟的口感和好吃的餡料,和巴斯Sally Lunn’s烤得脆脆的麵包平分秋色! 而且吃到飽也真的太慷慨了!

不過呢,我只記得猛拍照,壓根就忘了一共有幾種三明治的口味可以選。以下3個是我當天吃過最喜歡的口味 ( <-- 也是照得比較能看得 開個玩笑 )。

DSC_7394

火腿

怎麼說呢,一吃就好喜歡,不會過鹹,

又覺得很夠味,第一次覺得火腿是這麼好吃的東西

 

DSC_7409

雞肉加香菜

我覺得香菜好加分,彷彿園中的小仙子一樣,

為一不小心會稍嫌單調的雞胸肉增添了出乎意料的香氣和樂趣。

我喜歡這種清爽的口感和出奇不意的驚喜。

就連恨香菜的央央媽媽都覺得齒頰留香呢~

 

下面這個雞蛋美乃滋三明治勾起了我在日本唸書的回憶。當我在日本念大學的時候,最愛吃的就是雞蛋美奶滋三明治,那種不溫不火配上綿密麵包的口感,不知道為什麼就很對我的味,只是自從來到英國後我就再也沒吃到那種味道的雞蛋美乃滋三明治了。剛來的時候常在超市或連鎖的三明治店Pret A Manger買,只是每次吃都很失望,這邊的為什麼都乾乾的,配上粗粗的麵包,真的是食之無味,棄之毫不可惜。不過昨天在Athenaeum Hotel又吃到了那種想念的味道,一吃就很多回憶湧上心頭。想念…吃到這種東西的時候,已經無法客觀的判別食物到底好不好吃,因為我吃得是一種好不容易找到老朋友的感動。

DSC_7412

雞蛋和美奶滋

 

因為我忙著排照,所以只吃了5塊三明治,但是其他人可是沒在客氣,誰叫我們硬是不吃午餐要來這邊享受一翻的呢 (<-- 雖然她們之後馬上受到報應,三明治吃太多的下場就是其他的都吃不下 XD)。這裡的三明治多好吃,請看我們現役台大社系生小歸精湛的詮釋! (在小歸慢半拍的抗議之下,不得不把他從社工系改到社會系,那你怎麼不順便澄清一下性向哩?)

DSC_7401

雖然小歸就坐在我旁邊,但我已無法細數他到底點了多少份三明治了,

總之就是停不下來的吃吧!

 

這間飯店的下午茶還有一個好棒的地方,那就是它的茶是可以不斷點的 (吃到飽的三明治和茶),也就是說它不僅可以幫你續壺,甚至還可以幫你整壺換不同口味的。服務生熱心地推薦我們他覺得最好喝的尼加拉瓜水蜜桃茶 (Niagara Peach)、莫莉花花茶 (Jasmine With Flowers)、日本綠茶 (Sencha Fukujyu)、橘子鳳梨茶 (Bella Coola)、以及沒在茶單上的英式奶茶 (English Breakfast Tea)。我們當然是一人點一壺 (我騷包,硬點了不在推薦清單上的埃及菊花茶(Egyptian Camomile))。之後我們還陸續續了英士伯爵茶 (Earl Greay)和武夷山茶 (Formosa Kangaroo Lapsang) (<-- 這名字真的有夠怪,福爾摩沙袋鼠武夷山茶????? 拜託幫我叫位英文老師來!)

DSC_7366

茶單配上小公主的水壺 (<--這就是有小孩的人生,懂嗎…以上是和未來米愛拉的精神喊話 XD)

DSC_7429

非常親切的服務生在處理難搞的奧客小歸

(註:他真的不是奧客,只是食量有點大,茶又喝得比較多,

加上硬是愛用中文叫服務生帥哥而已。性向:不詳)

 

DSC_7485

就是那怪怪名字的武夷山茶,非常煙燻!!!!

味道十分強烈,苦味很重,是一款很挑人的茶 ,

像我就不太能接受,很像在喝青草茶><

要加好多糖才能入口…

 

DSC_7423

它們的茶把都被細心的包上套子,

這樣客人在倒茶的時候不會被燙到手。

被包上套子的茶壺像不像一隻小松鼠?

 

DSC_7425

好美,像夢一般的日子,可以每天享受嗎? (向黑羊兄眨眼睛中)

 

DSC_7404

英文名師Roger僵硬示範如何喝茶

(<-- 但請不要誤會,他其實是個大High咖,

功力之深厚,連米愛拉的阿母都望城莫即吧~)

 

Athenaeum Hotel的服務生非常親切 (除了一個臭臉妹之外),不斷的問我們要不要再加三明治和換茶。終於在確定我們吃飽喝足後,下午茶的重頭戲三層架上場了! 上層是英式斯康 (scones),英式斯康有兩種,一種是原味的什麼都沒加,另一種有加橘子皮蜜餞。最下層是不常在下午茶出現的英式煎餅 (crumpets),至於中間則是凝脂奶油 (English Clotted Cream)、飯店自製的草莓果醬和檸檬醬。

DSC_7439

雖然飯店細心的包上餐巾保溫,但是等到"照相第一"的米愛拉將它們吃進嘴巴裡的時候,還是不可避免得冷掉了。但是 (這是一個很大的但是),它的斯康還是好好吃喔~(轉圈)~我甚至覺得這比我自己做得還要好吃 ! 外面的皮酥卻不硬;裡面的麵糰鬆卻不乾;配上凝脂奶油和他們的果醬,真的是好吃得沒話說。果醬的甜和酸都控制得恰到好處,尤其當配上原味的斯康時更是完美的襯托出斯康本身的香和凝脂奶油的濃,不搶戲,卻不可或缺。之所以要大大的讚揚它的果醬是因為它通常是下午茶餐廳的「阿肌理斯腱」-  看似不重要,卻會不經意的毀了一盤斯康,甚至讓人吃不下去,就是在這裡能看出一家餐廳下午茶的水準。

DSC_7444

加了橘子蜜餞的斯康

DSC_7500

充滿果粒的草莓醬,這是我們要的第二杯~

 

DSC_7462

自製斯康+凝脂奶油+自製果醬 = 完美!

(此圖可看出我是先加果醬再加奶油派的~)

 

DSC_7393

另外桌上也有附蜂蜜,可以和英式煎餅(crumpets)一起吃

DSC_7446

英式煎餅,吃起來有點像皮烤得脆脆的麻糬,

餅上有很多像蜂巢一般的小孔,當奶由融化時就會卡在小孔當中。

這也是一種很挑人的食物,

像黑羊兄就很愛烤得熱熱的煎餅配上奶油和蜂蜜,

但是黑羊兄沒來,我們剩了一大堆…

可能不太對胃吧。

我覺得他們家的英式煎餅沒有特別好吃,

跟在Tesco買得差不多,只是烤得比較焦一點。

可以配上它們的檸檬醬吃。

 

吃到這裡的時候大家都飽了,想走了嗎? Hohoho還沒喔,這場硬仗高級下午茶還沒吃完喔~眼尖的服務生看我們斯康吃得差不多了之後,很快的就把盤子撤走,之後就噹噹噹的由當天唯一臭臉妹 (<-- 為什麼她要一直出現><) 推著蛋糕餐車到我們桌旁。蛋糕的種類好多喔,有覆盆子蛋白塔、香蕉蛋糕、巧克力蛋糕、水果塔…每個人可以點3種蛋糕

 

DSC_7504

因為吃到後來想要吃一點清爽的點心,所以我就點了水果酒凍;另外還點了維多利亞海綿蛋糕 (Victorian Sponge Cake),因為我知道這玩意看似簡單要做得好吃卻出乎意料的難,算是我心中的飲恨,到目前為止還未能做出好吃的…

DSC_7511

臭臉妹沒給我海綿蛋糕上的草莓,讓我難過了一下…

 

果凍的酒味非常濃,應該是小S會喜歡的那種,但對我而言就有點重,不過幸好上面還有一球奶油,稍微中和了酒味。果凍裡面的覆盆子為這到點心增加了酸味,一邊吃一邊有種尋寶的感覺! 至於他的維多利亞海綿蛋糕,我不知道到底算是成功還是失敗ㄟ,因為他是好吃的,而且它的蛋糕也不乾,是濕潤厚實的口感,而且它的皮也烤的脆脆的,有波士頓派皮的感覺;只是…這是維多利亞海綿蛋糕的口感嗎? 維多利亞海綿蛋糕吃起來到底應該是蓬鬆還是像這個一樣濕潤的扎實? 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還有他的巧克力蛋糕偏甜,怕甜的或吃到要血糖要炸開的人不宜!

 

DSC_7385

大合照,一定要的啊!

 

當天大家真的都吃得好開心,雖然說Athenaeum Hotel不能說是便宜 (加完服務費之後一個人是32.06鎊,不含香檳的),但是能吃好飽,又好吃,服務態度又好 (<--大部分啦),環境又舒服,真的是會讓我想一來再來喔~難怪當天就看到英文名師Roger不斷的射出 “Brilliant”, “fantastic”, “wonderful”, “awesome”, “you are so nice”等的讚美詞彙!

說到環境舒適,除了它的下午茶廳之外,它的廁所也好票釀喔~不斷轉圈~在英國有不同表示"廁所"的用詞,toilet是比較粗俗的說法,bathroom是比較一般的說法,而比較高雅一點的地方通常會形容女廁是powder room,直譯就是補粉室,也就是像中文化妝室的意思,而Athenaeum Hotel的廁所,真的就是個讓人忍不住想坐下來補妝的地方 ( <-- 怎麼進了廁所才覺得自己像個淑女)

(打岔一下,話說米愛拉看過最怪形容廁所的方式是在牛津的包德廉圖書館(Bodleian Library),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圖書館之一。它管女廁叫"Female Reader Room" (女讀者室),雖然說女廁的確是給女讀者用的,不過這為免也太含蓄了吧,我一直以為那裡是給女性讀者的讀書室,害我在圖書館裡一直繞都找不到廁所…)。

DSC_7561

別懷疑,這就是廁所

DSC_7562

想不想要坐下來補個妝呢?

DSC_7569

還有附漱口水給你漱口

 

總之我們一行人宛如做了一場紳士淑女的夢一般,在Athenaeum Hotel渡過了愉快的2個小時下午茶時光 (一次是吃兩小時),就連尖叫小公主也在吃到一半時被有氣質的音樂催眠到睡著了,讓央央媽媽終於也有氣質的吃了一餐!

Athenaeum Hotel一直到最後一刻,都讓我們開心不已~就連在離開飯店時看到的門侍,都彷彿像狄更生時代的人一樣,留著18世紀流行的鬍子,頭帶高帽,還親切的讓央央和他照相!

下次我要帶黑羊兄一起去! 想去的人可別忘了要先預約喔~預約請上http://www.afternoontea.co.uk/

 

DSC_7613

央央:「這個人長好高」

大叔:「Hoho,叔叔的工作就是跟觀光客照相呢~」

 

 

 

以上,

米愛拉


---------------------------------------------

Athenaeum Hotel

地址:116 Piccadilly  London, Mayfair W1J 7BJ

電話:020 7499 3464

地鐵站:Green Park (灰色Jubilee Line、藍色Piccadilly Line);Hyde Park Corner (藍色Piccadilly Line)

網址:http://www.athenaeumhotel.com/food/afternoon-t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