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ternoon tea Kensington Close Hotel

自從去年9年去Fortnum & Mason喝完下午茶之後,就很久沒想起下午茶這玩意。一直到最近開了民宿後,跟即將來住我家的蛋小姐針對"來英國該去哪裡喝下午茶"這個主題,魚雁往返了好一陣子,蛋小姐對於我懶散的遺忘了英國下午茶的圓夢計畫不甚滿意,督促我繼續完成圓夢大業。所以米愛拉再次拿起我的刀叉繼續在倫敦搜尋有好吃的scones和蛋糕的英式下午茶店。

不過礙於米小姐(就是我)是個貪小便宜的家庭主婦,而且堅信吃飯前先找折價券,所以在一陣搜尋後,找到了一家叫*Kensington Close Hotel的下午茶有在打折,原本一人15鎊的打折後只要10鎊。雖然是一間不見經傳的飯店,而且網路上也沒有太多的評價,但是附有實驗精神的米小姐還是2話不說馬上訂位,秉持著"說不定能挖到寶的投機心理,上個禮拜天拖著教會的朋友一行5人去吃下午茶去。

 

* Kensington Hotel是倫敦一間非常有名的下午茶店,但是Kensington Close Hotel則是一間較隱密的飯店,坐落在倫敦有錢的區域Kensington High Street的附近。本來可以拿到Kensington Hotel的折價券的,但是後來訂得太晚,折扣就被取消了!!!!扼腕!!!!!!

 

DSC_9747

3人份的下午茶

當天我們雖然一共5人,但是因為才剛吃完吃到飽的印度料理(據印度朋友說是一間極度道地的印度家庭料理店),所以大家其實都有點飽,點了3人份都還吃得很撐,看看那6個大大的scones,3個原味、3個葡萄乾的,光用看就覺得飽足感十足。不過話說回來不得不說Kensington Close Hotel的cones真的很大呢,而且溫溫熱熱的配上clotted cream十分好吃。

當天和我們一起去喝下午茶的朋友中,有一個曾在大名鼎鼎的Harrods(哈洛德)百貨公司上班,據她的說法這家的scones比Harrods的好吃很多! 而且她還說Harrods的下午茶餐廳Georgian和它地下室美食廳賣的其實都是同一個餐廳做得,但是價差很多就是了 (在這邊不小心爆了Harrods的料)。

 

English High Tea

當天的蛋糕,有藍莓的檸檬塔和有草莓的檸檬塔(當背景去了)

和兩塊巧克力蛋糕。

 

但是,這裡的下午茶並不是完美的!!

雖然她的scones很讚,可是它的蛋糕不怎樣。我沒吃到塔的部分,但是就那兩塊巧克力蛋糕真的很不優;看照片也知道巧克力蛋糕的外層都乾乾的…不知道是因為蛋糕本身就這樣,還是因為我們都遲遲吃不下它所以讓它在冷氣的襲擊下漸漸風乾…總之不好吃。至於它三明治的部分,我覺得也深受"乾皮"所苦,如果皮不是那麼乾的話,我覺得其實不難吃(雖然也沒甚麼特別的)。

 

Twinning

當天的茶

另外這間的下午茶比較不討喜的地方是它的茶。不像Fortnum& Mason那樣用真的茶葉沖泡,它的茶就是Twinings的茶包,怎樣都少了點品茶的樂趣。

 

DSC_9757

用餐的大廳

剛大幅整修過得下午茶聽。我們因為人多被帶到右邊的沙發椅區。

 

DSC_9764

飯店另一角

 

DSC_9773

飯店外觀

 

DSC_9776

飯店外面還有可愛的倫敦電話,

就是在哈利波特的電影裡的那種。

 

一場吃完下來,我們一行人的總結是:以10鎊的價錢吃到這樣的scones算是非常划算的,比起一般動輒20鎊起跳的價錢來看;至於蛋糕的話就當送它吧,不吃也罷。但對於觀光客的話,就還是去那些名店吃吧,畢竟一生只吃這麼一次的話,要讓回憶perfect一點。

*附錄*

如果想要找下午茶折價券的話,可以上這個網站 The Afternoon Tea。這上面不時會有一些很好的折扣,像是半價或是買一送一,而且可以依照地區來搜尋下午茶店的資訊,也可以在上面直接訂位,如果逛街逛累了想要找附近的下午茶店吃吃的話,這個網站就十分的方便!

還有不要忘記The Tea Guild 這個組織,每年他們都會派出秘密探原偵查英國各地的下午茶店,然後嚴選出最好的店,據說這個獎有"下午茶界的奧斯卡獎"之稱。今年得獎的是遠在約克的Betty’s (也是蛋小姐一直想吃卻去不了的地方嚎啕大哭);至於倫敦的話今年則是The Athenaeum Hotel。完整得名單可以看這裡

最後小氣家庭主婦的心得:不想踩到地雷的話還是乖乖照著上面推薦的餐廳去吃好了!

 

{倫敦最佳下午茶名單}

 

以上,就是久違的英式下午茶圓夢計畫第3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