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號,典型倫敦天氣,陰晴不定

今天是英國女王的生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這邊住久了,還是因為到處都是慶祝女王登基60週年的商品,發現自己好像越來越關係這位老人家的大小事。

DSC_0189

一大早望向窗外,陽光普照,天氣很好,於是決定前往海德公園(Hyde Park)參加慶祝女王生日的軍禮砲施放典禮 (英文叫Gun Salute)。雖然這天是女王真正的生日,但卻屬於小規模的慶典,僅在一些公園施放皇家禮砲而已。原因是因為正式慶祝女王生日的慶典是在6月,她4月的生日僅是意思意思一下而已;據說會這樣是因為6月的天氣比較好,比較好舉辦遊行活動。雖說如果我是女王的話一定會覺得這多出的生日很彆扭,但是當我踏入海德公園後馬上就知道這麼做的用心良苦了,因為才出太陽的天空馬上就下起冰雹。沒錯就是冰雹 (英文叫hail,第一次知道這字),本來以為只是雨,但是後來聽到打在傘上的聲音如此扎實,才驚覺阿娘唯,天空居然下起了如小碎石般的冰雹,不自覺想起上一次經歷冰雹都已經是國小時候的事了…現在是人老珠黃了…歲月不留人啊…嗚嗚…

DSC_9939

那顆是比較大的,其它地上那些透明白白一點一點的都是小碎冰呢!

 

就當我一邊沉靜在自己的思緒,一邊努力想把落在地上的小碎冰拍起來的時候,突然聽到被後的群眾突然鼓噪起來了(雖然我知道自己蹲在地上照冰雹的姿勢一定很蠢,但我也知道這鼓動不是因為我)。抬起頭一看發現"哇"何時間萬馬奔騰!

 

DSC_9960

 

好啦,說萬馬一定是太誇張了,但是本來寬廣的草地上突然之間衝入了很多騎著馬的士兵,忙著架設起一個又一個的砲筒。當天我只顧著照相卻忘了數倒底一共架了幾個砲筒。

DSC_9969

 

待全部就定位後就開始施放禮炮,只聽到一聲 「碰」之後全地震動,沒想過禮砲的後座力這麼強。隨之而來的滿天大霧遮蔽了我大部分的視線,只聽到充滿間歇的「碰」…安靜十秒、「碰」…安靜10秒、「碰」…安靜10秒。

「Shit!怎麼都照不到禮砲射出來的那一剎那?」我有點懊惱,什叫每次禮砲一射出我就會被驚一下,然後就忘記按快門…

氣倒了(加不會設定連拍模式)的我開始猛按快門,一直按一直按,按不停,就不相信在我天羅地網之下會拍不到! 幸好那天一共施放了41發砲*,讓我有plenty of oppotunities練習。

*之所以41發是因為女王的禮砲是在皇家公園施放,所以在一般基本的21發之上再加20發。

DSC_0082DSC_0096

(上圖) 禮砲一施完之後馬上滿天大霧。

而且我剛好站在上風處所以煙都把砲筒給遮住了…

下一次要先看好風向再選擇位置。

(下圖) 耶! 在NG了不知道多少張之後我終於成功了!

 

說實在的,要發完41發禮砲還是需要一點時間的,好在就在我就開始要恍神後,那些可愛的騎兵們又騎著馬衝了出來。原來是禮砲施放完畢,要把砲筒般回去了。

DSC_0102

 

DSC_0108

可愛的馬馬要把砲筒搬回去

 

DSC_0119

在馬都歸回後剩下的騎兵踏著雄赳赳氣昂昂的步子走回去…意外的整齊。

 

DSC_0124DSC_0130

最後剩下可憐的英國國軍做苦力,收拾善後

 

就在觀賞的人群以為已經結束,準備打道回府的時候,突然聽見一陣軍樂聲從路邊想起。原來是一批軍樂隊踏著整齊的步伐朝白金漢宮的方向吹著樂器前進。

DSC_0136

 

為了阻止興奮的人群衝到軍樂隊的前面照相,兩旁的警察全副武裝的在幫軍樂隊開路。

DSC_0138

這就是他們的"全副武裝" - 反光夾克、腳踏車、安全帽、太陽眼鏡…嗯

 

DSC_0145

 

DSC_0150

吹得臉都紅了呢!

 

縱使不

能在前面拍照,興奮的群眾全部決定跟在軍樂隊的屁股後面走,看看他們要去哪裡~

 

DSC_0157

DSC_0159

DSC_0183

DSC_0188

原本以為軍樂隊會走到白金漢宮,但其實他們只走到公園口就停了。

大朋友小朋友們搶著跟他們照相。

 

在軍樂隊結束了他們的例行公事,正打包樂器上遊覽車時,從公園又駛來了一對人馬。原來是剛剛將砲筒拖回騎兵總部的那群騎兵(和馬)。不過這些士兵們,每個帽子都待的這麼低,我真得很懷疑他到底看不看得到路 (尤其是最上圖的那位人兄)。 


DSC_0194

DSC_0229

這就是那個發射器吧!

 

看完這個軍禮砲之後真的覺得英國是個奇怪的國家,明明已經是21世紀了,卻依然堅守著宛如維多利亞女王時代的儀式、衣著,穿著高高的帽子騎著馬。至是在這奇怪的背後不可否認的確存在一股很大的魅力,是一種足以讓高度個人主義的英國人感到以身為英國人為自豪的力量。不知道讓台灣人覺得自豪的是什麼呢?

 

後記:超不倫敦的海德公園

終於在最後一群人馬走了之後,女王的生日禮砲中於正式結束,我也開始隨興的走在海德公園中。說來慚愧,雖然我常常在海德公園旁的牛津街、攝政街走來走去,但這是我第一次正式的踏入海德公園。

我馬上覺得自己掉入了愛麗絲的夢遊仙境,因為這裡完全沒有一絲倫敦的氣息,空曠的草皮、湛藍的天空、盛開的花朵、清澈的湖水、最重要的,稀少的人群。我完全不知道倫敦居然還有一個這麼讓人心曠神一的地方,而且還在倫敦的市中心。

 

終於,我覺德倫敦有一個能讓我呼吸的地方了。

 

{海德公園剪影}

 

DSC_0248

DSC_0260

DSC_0268

DSC_0271

DSC_0272

DSC_0277

DSC_0282

DSC_0299

DSC_0288

DSC_0295

DSC_0302

DSC_0308

DSC_0314

DSC_0321

DSC_0326

DSC_0331

DSC_0340

DSC_0343

DSC_0349

DSC_0357

DSC_0372

DSC_0363

也許有著這麼不倫敦的地方也是倫敦的魅力所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