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號,倫敦依舊陰晴不定。

 

DSC_0513

今天我和教會的好朋友Mag一起去倫敦的Excel展覽館參觀蛋糕裝飾和烘培展(The Cake Decorating & Baking Show)。我只能說英國人對烤蛋糕的熱情,我真的見識到了。不只看展覽的人瘋狂(太太、小姐們排隊買著大包小包的模具、幫蛋糕裝飾的噴漆、亮粉等,簡直買不完),就連展出的作品都讓人看得目瞪口呆。上圖正是倫敦最近超流行的用糖霜在上面做各樣精緻裝飾的杯子蛋糕,但,說到今天的參展作品,這還是小咖的,要看真正讓人大開眼界的請看下去。

 

DSC_0519

 

DSC_0526

 

DSC_0527

 

DSC_0528

你沒看錯,這些都是蛋糕。

一般的蛋糕外面裹著糖衣所做出來的造型,包括最像面那隻龍都是。說實在的,如果我不是在蛋糕展看到這隻龍,我還真的會以為他是象牙雕的。

 

不可思議的還有下面這些…

DSC_0532

 

DSC_0537

 

DSC_0538

可別以為這邊有順便在賣包包和鞋子,這些全部也是蛋糕做的…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看看那個皮的光澤,

看起來就跟真得一樣,好恐怖!

 

DSC_0552

這個城堡是我當天得最愛 (怎樣我就是幼稚)

DSC_0553

看看這細節,這一磚一瓦不知道要弄多久才做好的?

 

DSC_0594

還有這個仿教堂的彩繪玻璃以及無數的糖霜蕾絲。

 

DSC_0464

這位帥氣的義大利蛋糕師傅正在像圍觀的女人們介紹他研發的新雕花技術。

據說以前做一朵花要1小時,

現在他可以5分鐘就完成。


DSC_0480

做好的百合花長的像這樣。

 

DSC_0506

做好的小雛菊。

 

DSC_0563

再多一點的話就像這一盆幾可亂真的糖霜花…如果需要送花環祝賀的話可以考慮送這個,典禮結束了大家還有甜點吃,一點都不浪費。

 

來這展覽之前我從來多不知道原來造型蛋糕可以玩到這種境界,在台灣頂多是在蛋糕上用奶油畫個圖案罷了,但是蛋糕裝置藝術在這邊真的已經是門藝術了,簡直出神入化。據拜過師學烘培的Mag說,做這樣得一個蛋糕往往都要好幾天,甚至要一個月的都有可能 (最神奇的是這些糖衣居然都不會壞、也不會生蟲…),而且很多英國人為了看展覽還大老遠的坐火車從其他地方感來倫敦或伯明罕! 第一次我對英國人如此佩服。

 

DSC_0470

專心做著花辦的匠人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