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號 (什麼已經4月30號了!!!我的5月活動還沒更新!!!),倫敦,難得的晴天 (難得在我不想要他出太陽的日子)

自從民宿計畫正式啟動之後,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從早上7點睜眼開始一路忙到晚上12點。雖然每天都忙得很開心(尤其是做早餐),不過一不小心就忘記要更新每月的活動了 (以上的括弧表達的是我真正的內心啊~)。

倫敦五月的天氣"應該"要漸漸暖了起來,所以有越來越多的活動會陸陸續續展開 (我已經做好更新資訊到手斷的心理準備了!),總之請大家拿出月曆開始圈出要拿來玩的時間吧!


到 May 20, 2012 
世界年度最佳照片展 World Photography Award 

photography award

以前曾在不同的地方看過這樣的展覽,雖然看到的只是照片,但傳遞的訊息卻強而有力,像是當時看到關於中國愛滋村的照片,也是到現在也忘不了。喜歡照相的人一定要去看,不那麼熱中照相的人也要去看,因為透過照片能看到許多不在自己身邊的世界。(照片來源:官網) 
時間:星期一到三:11:00-19:00;四-五:11:00-20:00;六-日:10:00-18:00 
票價:£7.5 
地點:Somerset House, The Strand, London, WC2R 1LA 
地鐵:Temple Station (黃District 、綠Circle Line)
官網:http://www.somersethouse.org.uk/visual-arts/world-photo-london 



Sat May 12, 2012 
龐奇和茱蒂節 The Punch & Judy Festival –Part of the Big Grin Birthday Celebration 

如果說龐奇和茱蒂是英國人的布袋戲的話應該不為過。就像台灣的布袋戲一樣由一位師傅包辦所有的角色,忽男忽女一邊講台詞一邊要進行對打。當然英國人的版本比霹靂電視台的簡單多了,只有兩個主要角色,一個是龐奇,另一個當然就是茱蒂,故事內容一言以蔽之就是這兩個老夫老妻總是在為各種事情打來打去,有時搞出人命還會跳出被唬得團團轉的警察試圖主持正義。雖然故事簡單,卻是極度受到英國人喜愛的常受戲碼 ,這可是比夜市人生還長壽,從維多利亞時期演到現在呢! 想當初我第一次來倫敦的時候也忍不住站在街角和小朋友們一起看起這齣"英國家庭劇",不時還被逗的哈哈笑。而今年正是龐奇先生350歲的生日(龐奇先生最早出現在文獻紀錄中是在1662年5月9號,英國人將這一天視為龐奇的生日),所以除了每年都會有的龐奇和茱蒂節之外,5月開始在倫敦各大大小小地方都會有許多慶祝活動,世界各地來的玩偶師傅會在倫敦一較高下 (我們應該也要派個霹靂台的高手為台爭光的)。英國人管操作龐奇先生和茱蒂的師傅叫 Professors,所以我們可是要對他們放尊重點呢!
5月生日活動包括:

  • 5/10 Ito Shiro 表演日本的布偶
  • 5/12 柯芬園龐奇和茱蒂生日慶祝派對
  • 5/13 柯芬園加場特別演出
  • 5月-7月 V&A 美術館:龐奇茱蒂的歷史

詳細介紹: 按此 
時間:11am – 5pm (2:30pm時會有生日的慶祝活動,包括大型的龐奇先生和生日蛋糕;3:45pm和大型的龐奇先生照相活動) 
票價:Free 
地點:柯芬園的 Piazza和St. Paul’s 柯芬園廊廳 
地鐵:Covent Garden (藍Piccadilly Line)
官網:http://www.thepjf.com/events.html 


Fri-Sun May 11-13, 2012 
肯辛頓娃娃屋節 Kensington Dollhouse Festival 
Dollhouse

想要為芭比娃娃買個漂亮的娃娃屋應該是很多小女孩的夢想 (好啦,我也不例外),但是來到肯辛頓娃娃屋展就會發現喜歡娃娃屋可不是小孩的專利。許許多多的大人花上許多的心血就是要讓自己的作品在此展覽中展出。始於1985年,原名叫倫敦娃娃屋節的肯辛頓娃娃屋展,現在已成為全世界娃娃屋愛好者的朝聖之地。除了展覽之外,5月間也有許多導覽活動,待著同好到處去參觀娃娃屋。詳情按此。 (圖片來源:官網) 
時間:依票而訂 
票價:£9-11 
地點:Kensington Town Hall 
地鐵:High Street Kensington (黃District 、綠Circle Line)
官網:http://www.dollshousefestival.com 


Tue-Sat May 22-26, 2012 
皇家園藝協會雀爾喜花展 RHS Chelsea Flower Show 

RHS_Chelsea_Main

雀爾喜花展對於喜歡園藝的英國人而言是一年一度最重要的盛事。在這花展中不僅會展示新品種的花,也會展示不同的園藝造型。這是倫敦5月的重點活動,有些時段的票已經賣完了! 
時間:依票而訂 
票價:£49 
地點:Royal Hospital, Chelsea Limited 
地鐵:Sloan Square (黃District 、綠Circle Line) 
官網:http://www.rhs.org.uk/Shows-Events/RHS-Chelsea-Flower-Show/2012 


Wed-Mon May 30-June 4, 2012 
身心靈展覽 The Mind Body Spirit Festival 

yoga

從1977年開始,現今已經是全球最大此類強調身心靈醫治、冥想、瑜珈、保健的活動。許多相關領域的作者都會前來舉辦講座等活動。 (圖片來源:官網) 
時間:11.00 - 18.00 工作日 / 10.00 - 19.00 週末 / 10.00 - 17.00 星期一 
票價:£8起,依據想參加的活動而異 (一覽表) 
地點:Earls Court 
地鐵:Earls Court (綠Circle Line、藍Piccadilly Line)
官網:http://www.mindbodyspirit.co.uk/london/ 



May 11 – June 23, 2012 
皇家賽馬 Ascot 

Ascot賽馬在英國是一件大事,在英國的上流社會中尤其受到歡迎,男士總是衣冠畢挺;女士也是盛裝出席,帶著引人注目的大帽子。就像是在電影搖窕淑女一般,當男主角將女主角帶入上流社會時也是選擇賽馬做為起點 (然後女主角也是頭帶花枝招展的大帽)。始於 1711年的Ascot,據今已有近300年的歷史了 (不過話說回來哪樣東西在英國沒有歷史啊?) 每年Ascot都有一天免費的賽馬活動(Moss Bross Free Raceday),雖然今年因連日下雨造成跑道過濕而取消,但想體驗英國上流社會的賽馬活動的紳士淑女們明年可以把握機會,或是花個25鎊過過癮吧! 
時間:依賽事而異 
票價:£25起,依場次、位置而異 
地點:Ascot 
火車站:Ascot 
官網:https://www.ascotkiosk.co.uk/ 


May 18-Sep 8, 2012 
攝政公園戶外劇場 Regent’s Park Open-Air Theatre 

regent park open air

隨便一草一物在倫敦都是歷史,這個戶外劇場也不例外,從1932年開始據今已有80年歷史了,從每年的5月到9月,每晚在攝政公園就會湧進近千人的觀眾新上戲劇表演。對英國人而言戲劇不是藝文,而是生活。許多人在攝政公園第一次體驗到戲劇的魅力。今年有兩齣戲會上演,音樂劇 - Ragtime,和莎翁經典仲夏夜之夢 (想想在仲夏的夜晚在莎翁的故鄉看仲夏夜之夢是一件多麼令人感動的事~)。雖然倫敦已漸轉暖,傍晚依舊會涼,建議隨身帶件夾克在身上。(圖片來源:官網) 
時間:19:45;14:15 依演出場次而異 
票價:£35起,依據位置而異 (一覽表) 
地點:Regent’s Park 
地鐵:Regent’s Park (咖啡色Bakerloo Line、粉紅色Hammersmith & City、紫色Metropolitan Line、黃色Circle Line);Baker Street (咖啡色Bakerloo Line、粉紅色Hammersmith & City、紫色Metropolitan Line、黃色Circle Line、灰色Jubilee Line) 
官網:http://www.openairtheatre.com/ 

 

 

 

喔~寫完了~好像活動沒有想像的多 (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這個月我最想去的就是龐奇和茱蒂的活動,一方面是因為免費 (貪小便宜),一方面是因為回憶。有人要一起去嗎? (尷尬了..沒人要跟我去的話怎麼辦?)

 

以上。

米愛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