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bride boat race

四月的英國,天氣漸漸暖了起來,在擺脫了5點太陽就下山了的陰霾之後,日照時間變長的倫敦也正式進入戶外家年華的心情。在4月有受到全英國矚目的牛津劍橋划船生死鬥,還有令全倫敦城沸騰的倫敦馬拉松,以及想到就覺得很香的倫敦咖啡節。總之倫敦依舊充滿各式活動,不怕你找不到想參加的,就怕你不找。

 

Fri-Mon. April 6-9, 2012
國定假日Easter Holiday
今年復活節是在4月8號,其之前的禮拜五和復活節之的禮拜一就是英國人傳統上的復活節假期。

 

Sat. April 7, 2012 FREE
牛劍划船生死鬥 Oxford & Cambridge – The Exchanging Boat Race

Alright, 我承認這個愚蠢的名字是我取的(一切都怪我太熱中超級名模生死鬥)。不過這名自蠢雖蠢,卻一語到破這場划船賽的重要性。牛津和劍橋幾百年下來孕育了許多精英和英國社會的棟樑,包括現任的首相卡麥隆就是牛津出生的,所以這場事關兩校最高榮譽的活動自然是吸引眾多重量級分子的眼光,每年有超過6百萬人盯著電視看BBC轉播這場賽事,纏鬥不清的心結年年都要在此一決勝負。雖然目前以紀錄而言劍橋是80勝,多了牛津4勝,不過若以傑出人士而論,大部分的紀錄保持人都是牛津居多,包括參加最多次牛劍划船賽事的Boris Rankov, 獲得最多牛劍划船賽金牌和奧運金牌的保持人Mathew Pinsent都是牛津人呢 (不好意思小驕傲了一下~)。想當初我也參加了我的學院的划船隊,不過當天卻不知道重甚麼邪,一直游不過,所以我就被取消參加划船隊的資格,要不然說不定參加牛劍划船隊的就會是我…(真的是白日夢做太多了)

時間:4月7號 2:15pm
地點:沿著泰晤士河 - 以Putney Bridge到Fulham Football Club為起點,之後到Hammersmith Bridge和Chiswisk  Reach的這一帶。最後在Barnes Railway Bridge和Chiswick Bridge這一帶結束。
地鐵:離Putney Bridge最近的是Putney Bridge Station (綠色的District Line)、離Hammersmith Bridge最近的則是Hammersmith(黃District、粉紅色Hammersmith & City Line、藍色Piccadilly、綠色District)
官網:http://www.theboatrace.org/
 

 

Mon. April 9, 2012 FREE
倫敦挽馬遊行 The London Harness Horse Parade
Harness Horse Parade 挽馬?這是甚麼?當我用google translate翻譯harness horse跳出挽馬這個詞時真是讓我大惑不解,怎麼中文比英文還難懂…其實這邊的挽馬指的是那些用來價碼車的馬,無論是載貨物的馬車或是載人的有蓬馬車的馬,都包含在內。這個活動最早可追朔到1885年,而當時成立這個遊行的目的是希望馬的主人能多多照顧這些辛苦的馬匹,以人道的方式對待牠們(怎麼當時就有這麼先進的觀念?)。倫敦挽馬遊行每年都在復活節過後的禮拜一舉行。現在參加展出的動物已經從碼擴張到驢子啊、乳牛啊等各式動物。喜歡動物的人可以去看看,就當是到倫敦版的清境農場走一走,體驗在倫敦從沒想過的鄉村風情。
時間:10:30 檢察馬匹、13:00遊行頒獎、14:00遊行結束
地點:South of England Centre, Ardingly, West Sussex, RH17 6TL.
火車:Three Bridges (Kings Cross or Victoria發車)
官網:http://www.lhhp.co.uk/

 

Mon-Sat. April 16-21, 2012 FREE
另類時尚週 Alternative Fashion Week


倫敦最著名的除了它悠久的歷史及難吃的食物外,倫敦的時尚產業也在全世界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倫敦的時尚週和紐約時尚週、米蘭時尚週一樣並駕齊驅,但卻比其它的時尚週帶有種玩世不恭的調調,就像Alexander Mqueen的鞋子一樣(Mqueen就是出自英國最著名的設計學校,St. Martins),不是那種順著這世界的優雅柔媚,而是擺出我行我素的樣子,彷彿叫囂著"我就是這樣,要你管 "的態度。英國人管這種怪叫quirky。這個Alternative Fashion Week可以想像將比倫敦時尚週更quirky。超過80位從世界各地來的新銳設計師的作品齊聚在倫敦,而且在倫敦地下藝術最盛行的東倫敦展開。每天的1:15pm都會有一場fashion show,免費給大眾欣賞。同時間也會有販賣衣服、飾品的攤位,趁這些設計師還未出名前趕快多買一些回家收藏。
時間:11:00am-5pm
地點:Spitalfields Traders Market, Crispin Place, Brushfield St, London E1 6AA
地鐵: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紅色Central、黃色District、紫色Matropolitan、粉紅色Hammersmith & City)
網站:http://www.alternativearts.co.uk/AFW

 

Mon-Wed April 16-18
倫敦書展The London Book Fair
B2B的專業買家書展,至今已有41年歷史的倫敦書展,每年都吸引眾多書商從世界各地飛來參加,今年已不例外。根據網站上的資料超過1,500家參展公司、24,500出版業人士、超過400場講座,將同時間點燃這書展的買氣。(但是如果不是從事出版業的人恐怕沒必要參加)
費用:幾百磅吧
時間:09:00am -18:30pm
地點:Earls Court Exhibition Centre,
地鐵:Earls Court
網站:http://www.londonbookfair.co.uk/

 

Wed-Fri April 4-6, 2012
肯頓音樂節 Camden Crawl
Camden Crawl 我不懂音樂,音樂也不是我生活中的必須品,但是奇怪的,在某些時刻卻又不得不依存音樂給我的力量,讓它支撐我走過生命中的片片段段。這是我跟音樂的關係,但是我相信對很多人而言音樂的重要性就像是水之於魚般,缺少了,就斷氧了。如果你也是這樣的人,也許肯頓音樂節能給你些繼續活下去的能量。
Camden的搖滾龐客氣質,讓它和倫敦其它的區域相比顯得獨樹一格,也吸引許多年輕人來此朝聖。不過Camden音樂季的重要性已經超過龐客,對於英國甚至是全世界的新興樂團或歌手而言,這裡是吸取觀眾注意力最好的地方(不見得是搖滾)。雖然以我貧乏的音樂知識實叫不出幾個在此發跡的樂手(自己上網看),但是我知道它在許多愛音樂的人心中事一個極具重要性的節日。
下載今年免費的試聽帶
今年的表演名單
票價:網路購票從£39.50-£150.00都有,Click here
時間:依你想去的表演場次而定
地點:依表演地點而異
地鐵:Camden Town or Mornington Crescent (黑色Nprthern)
官網:http://thecamdencrawl.com/

 

April 21, 2012 FREE
女王生日 The Queen’s Birthday
你知道嗎?英國女王總共有兩個生日。這當然不是說她出生兩次,而是一個是她真正出生的生日,另一個則是官方的生日。4/21號是女王真正出生的日子,而它正式(官方典禮)的生日則是在6月的某個星期六。至於女王為甚麼要有兩個生日這件事就跟英國的天氣息息相關;因為女王出生在4月容易春雨綿綿,不易舉行慶典,所以女王官方的生日才改到6月慶祝。
雖說在4/1號這天沒有大型的慶祝典禮,不過在海德公園將會施放41響禮炮,在溫莎公園 (Windsor Great Park)則會施放21響。今年對女王而言是個別具意義的一年(其實對全英國都是),因為今年是她86歲的生日,也是她登機60年的紀念年(Diamond Jubilee)。在6月的時候會有很多慶祝典禮,而在他真正生日的這一天,就讓女王在禮炮的伴隨下和她的家人一起渡過吧。
時間:12:00pm
地點:海德公園
地鐵:Knightsbridge站 (藍色Piccadilly)
網站:http://www.royal.gov.uk/HMTheQueen/TheQueensbirthdays.aspx

 

Sun. April 22, 2012 FREE
倫敦馬拉松 The London Marathon
wedding couple run marathon有想過一邊跑馬拉松一邊欣賞大笨鐘、國會大廈嗎? 很多人想必很想,因為倫敦馬拉松可是超級熱門,一年多前名額就滿了。黑羊兄喜歡參加這種挑戰極限的運動,去年她就去了捷克參加布拉格馬拉松,但是與布拉格冷冷清清的氣氛相比,許多馬拉松選手都說還是倫敦跑起來最有感覺,尤其是沿途都有熱情的群眾圍觀,讓選手們獲得許多鼓舞。其實百分之90的選手都不是職業級的,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普通人,有的人跑純粹是為了挑戰自己,有的則是為慈善團體募款,參加馬拉松在英國已蔚為風潮。不參加的我們就沿途為他們加油打氣吧! 當天要特別注意當天的交通狀況後再出們。
時間:起站 - 格林威治公園;終點 - 林蔭大道(The Mall)
地點:格林威治公園、倫敦橋、塔橋 (London Bridge)、倫敦眼前面泰晤士河沿岸 (Embankment)、The Mall
網站:www.virginlondonmarathon.com

 

Mon. April 23
聖喬治節 St George’s Day
聖喬治是英國地區的守護者(Patron Saint,這跟天主叫的傳統有關)。他是一位羅馬士兵,據說他因為勇敢拒絕羅馬政府的命令屠殺基督徒而遭到殘酷的殺害。但他英勇的行為使他被風為聖且被視為許多歐洲國家的守護者,包括英國、德國、葡萄牙、立陶宛等地。當天並不是英國的國定假日,不過有許多小型的慶祝活動在各個地方進行。
倫敦聖喬治節慶祝活動一覽表

 

April 27-29
蛋糕裝飾和烘培展 The Cake Decorating & Baking Show
Cake decoration
在這展覽中除了有許多攤位讓喜歡烘培的朋友買個夠之外,另外還有許多由名師指導的講習班,包括Paul Da Costa Greaves和Tracey Mann (我不知道他們是誰就是了)。
票價:£12, seniors £11, adv £10/£9
時間:Fri, Sat 9.30am-5.30pm, Sun 9.30am-5pm
地點:Excel Centre, 1 Western Gateway, Royal Victoria Dock, London E16 1XL
地鐵:Custom House (淺藍輕軌DLR)
網站:http://www.ichf.co.uk/cake/

 

Wed April 25 FREE
Queen's Visit - Cutty Sark Relauncher 女王拜訪卡提沙克號重新出發典禮
Cutty Sark那是甚麼東西?聽到Cutty Sark這大概是大家的第一個反應吧。但是相信大家對英國在19世紀從中國進口茶葉從中獲利豐厚的這段歷史就不這麼陌生了吧。而這Cutty Sark就是這往返於英國和中國之間運茶的帆船。目前從19世紀保存至今的帆船商船只有3艘,Cutty Sark就是其中一艘。他的船身全部都是用木頭做的,在還沒蒸汽船之前都是靠這種大型帆船往返各大洲之間。但Cutty Sark在2007年時不幸遭大火焚毀,為了修復這一級古蹟,英國政府花費了不少錢,終於在今年的4月26號要舉行重新啟航典禮 (據說Cutty Sark會被吊在空中攻人欣賞)。為了表彰Cutty Sark對英國的重要性,伊莉莎白女王將親自參加這重新啟航典禮。如果在這時間來英國的話一定要去看看女王的廬山真面目以及這和中國近代史關係密切的船! 

同一天在格林威治不同的地方也會許多慶祝活動同時展開,包括 Cutty Sark Gardens的Memorial Market,會有許多街頭藝人表演唱歌、跳舞。其它像在Cutty Sark附近的The Fan Museum也會有Street Party,
開放給大家喝下午茶! (這是The Fan Museum的老闆跟我說的)
票價26號開始可進船身入內參觀 (成人約12鎊),須在網路上購票
時間:不確定女王幾點到。但在Cutty Sark Garden的表演是從9:00am-5:00pm
地點:Cutty Sark Clipper Ship, King William Walk, Greenwich, London SE10 9HT
地鐵:Cutty Sark Station (淺綠DLR)
網站http://www.rmg.co.uk/cuttysark/

 

Frie-Sun April 23-29
英國咖啡週 UK Coffee Week & 咖啡節
為期一週的UK Coffee Festival除了要讓整個倫敦沉浸在咖啡的香氣之外,這還是一個慈善募款活動,要為坦薩尼亞的汙水淨化工程募款,幫助坦薩尼亞人有乾淨的水喝。這一週中又以27-29號的咖啡節最為人矚目。這當中除了會有許多有特色的咖啡品嘗店之外,還有專門的研討會教大眾咖啡的科學!
咖啡節票價£9.50 (網上購票)
時間:10am-7pm
地點:Old Truman Brewery, 91 Brick Lane, London E1 6QL
地鐵:Liverpool Street (黑色Northern、紫色Matropolitan、黃色District、粉紅色Hammersmith & City
網站:http://www.ukcoffeeweek.com/

 

April–Sep
莎士比亞節 World Shakespeare Festival
World Sharkespeare Festival是今年奧運文化活動的重頭戲,為期幾個月的表演,要不知道莎士比亞是英國的出產物都很難。在這幾個月內英國各處都有莎翁的劇碼。詳細的表演活動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