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num & Mason是英國一家老店,自1707年創立以來一直是深受英國皇室喜愛,專賣各式各樣的茶。別以為他就指是一家賣茶的店,現在的Fortnum & Mason與其說是茶店,到不如說是小型精品百貨公司,除了茶之外也販賣巧克力、精品文具、男性飾品等等。

這還是我來英國後第一次在這麼"貴族感濃厚"的地方喝下午茶,不過好玩的地方就在於觀光客也很多,使得我光是偷聽那些posh的談話外加觀察那些有點茫然加格格不入的觀光客(是在說我自己嗎?)就讓我開心的不亦樂乎。(我一直覺得下圖照片中左邊的那個男生一定出生自好學校,鏗鏘有力的說話方式加上萬事不恭的態度非常像牛津裡那些出自貴族學校的大學生們,not exactly my type。)

 

DSCN2759.JPG

在Fortnum & Mason一樓的The Gallery。幾乎每一桌就有一份放下午茶點心的拖架。大家都來這邊體驗個那所謂的英式下午茶吧。

一份The Gallery Tea含香檳是£24,未含香檳的則是£18。

 

DSCN2765.JPG

   因為我跟Sooyoung都不怎麼想喝酒,所以選擇了沒有酒的選項,另外除了原本在組合中就有含的茶之外,我們還額外加點了一壺。

事隔多日,我已經不記得當時點的茶是什麼了,只記得Sooyoung點的茶風味獨特充滿了煙燻味,相較之下我的則稍嫌平淡點。

 

DSCN2769.JPG

現在想想,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這種一層一層的英式下午茶。

其實The Gallery 的英式下午茶是屬於簡單版,真正道地的英式下午茶要到Fortnum & Mason四樓的St. James餐廳才吃得到。

雖說如此,簡單版的下午茶就已經讓我們非常心滿意足,而且兩人合吃份量剛剛好,罪惡感不會太大!

 

DSCN2782.JPG

我喜歡吃Salmon,充滿許多我在挪威的回憶。

但是我真的不得不承認我的拍照技術實在是有待加強,居然連用傻光相機都會失焦! 真是太失敗了!

 

DSCN2784.JPG

Scone上來實還溫溫的,分別有原味和葡萄乾口為兩種。說實話,我覺得它的scone沒有非常好吃,

而且果醬也稍嫌單調,味道過甜卻不夠酸,要配上許多奶油才會稍稍解除過甜的膩。



DSCN2780.JPG

原本覺得蛋糕上面的糖霜一定很甜,沒想到還好~是不是因為在英國住久了吃甜食的能耐也上升了呢?

 

Fortnum Mason 2.jpg

剛剛說Fortnum & Mason比較像是一家小型精品百貨,這就是證據。

當走上它們的階梯時會看到各式畫作,店內也販售著各式精品,像下圖可愛的狗狗!好想要!

Fortnum Mason 3.jpg

Fortnum Mason.jpg

 

Fortnum & Mason果真充滿了上流社會的氣氛,走入每個販賣廳都像走入一場舞會,步自覺德覺得自己也高雅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