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前幾天po了Anthenaeum下午茶之後,今天繼續來po吃的! 今天想要介紹的是一家在倫敦台灣人界很有名的台菜餐廳 - 梁山好漢 (Leung’s Legend)。不過這邊所謂的台菜跟在台灣的台菜不太一樣,這邊所謂的台菜指得多是台灣的小吃,這在中國城一片港式飲茶和脆皮烤鴨中顯得鶴立雞群。

Leung's legend梁山好漢棺材板


說實在看他的名字,直覺就它"血統不純",Leung這個詞擺明就是廣東話"梁"得發音嘛! 一個廣東話背景的餐廳為什麼會想要開台菜餐廳呢? 這樣的餐廳做得台菜會好吃嗎? 雖然說肚子裡滿腹疑問,但是每次看到它海報上棺材板的照片,我就整個投降了! 棺材板完全就是我的愛!!!!! 愛到會為了棺材板刻意跑去六合夜市吃,每當我回到高雄的時候 (註:基本上高雄本地人是不太去六合夜市的,又擠、又貴、又滿是觀光客,但是為了棺材板我會去!!!!! <--標準的人為食亡啊)。所以當我在倫敦看到棺材板居然遠在天邊進在眼前的時候怎能拒絕它的誘惑? Not a chance!

總之我從去年開始念茲在茲就是要去吃梁山好漢, 只是不幸的每次都因為不同裡由打退堂鼓,例如:人太多 - 排隊要排太久;低銷太貴 - 進去坐就6鎊起跳;服務人員臉太臭 - 老娘錢不爽讓他賺等等…不過上個禮拜六,我投降了。在特拉法加廣場 (Trafalgar Square)看完國際同性戀大遊行之後 (International Gay’s Parade),拖著我的"倫敦固定閒晃搭檔人功內建GPS大眼妹翠斯特" ( <-- 有了她,我在倫敦閒晃都不用記路,也不會迷路,很方便! 有意租借者請別客氣來信啊 XD),和"差一點成為房客的撲囉級超級新娘秘書凱西"殺了進去 ( <-- 我真是個好太太,趁黑羊兄在蒙古天高皇帝遠的時候吃香喝辣)!

其實我們本來還有點猶豫不決的,但在店門口足足的受到照片的蠱惑之後 - 鹽酥雞、筒仔米糕、蚵仔煎、肉燥飯 - 天啊~抵抗的意志徹底瓦解。而且因為那天正值中餐和晚餐之間,用餐的人並不多,所以我終於走了進去了! 胃之餓、意志之堅,已經臨駕於那些臭臉服務生之上了。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態,就算被騙也讓老娘吃了,好死了這條心 (<-- 米愛拉內心的嘶吼)!

DSC06526

室內的布置是還滿有氣氛的,尤其在一遍粗製濫造的中國城裡

DSC06522

不過因為臭臉服務生一直盯著我照相,

再加上黑羊兄帶著我們的NIkon單眼遊蒙古去了,

我只剩下一台傻瓜相機可以用,

照一照就不想照了,

所以室內照僅珍貴的2張。

 

一坐下來,不顧自己眼大胃小的天性,硬是點了,鹽酥雞、炸醬麵、筒仔米糕、和 my love 棺材板 (<—不然哩! 我就是為了這個才砸大錢去那裡吃的啊)。

沒過多久,臭臉服務生 「砰」的一聲上了第一盤菜 ,是我們的鹽酥雞 (註:在倫敦臭臉服務生超多的,避都避不掉,如果不想被氣到胃出血,請學會忽略…)。原本滿懷希望,結果一看,心瞬間涼掉一半…這就是鹽酥雞嗎? 麵皮看起來很硬,而且怎麼這麼少…泣…這玩意可是足足花了我們5.20鎊!! 請幫我數一數,這是幾塊肉啊?

chicken

鹽酥雞,可憐的配上幾片九層塔作陪…

吃起來就跟第一印象一樣硬硬的…

 

好吧,這個開始讓我們有點膽戰心驚…看來前途堪慮…

很快的臭臉服務生馬上送來了第二道菜 - 炸醬麵 (<-- 送菜速度快也算某種"服務優秀"的可取之處吧…誰? 我嗎?)。

DSC06541

第二道:炸醬麵

「咦? 炸醬麵是長這個樣子嗎?」當它被送上來的時候,我在心裡忍不住嘀咕。不過因為我對台式的炸醬麵比較陌生 ( <-- 太早出國讀書的後遺症…我反而比較常吃韓式的炸醬泡麵XD ),所以在無從評價之下,只好以開闊的心胸品嘗它~

「唉呦呦~不錯吃ㄟ~麵挺Q,料挺香的喔!」就連翠斯特和凱西也覺得不錯吃呢。

在這麼其貌不揚的外表之下 (<-- 看看那紅蘿蔔切得什麼樣),居然是好吃的,真是太讓人驚訝了!

所以到目前為止好吃與難吃的比數是1:1,那…接下來呢?

喔耶~棺材板上場了!!!

DSC06540

棺材板

看看它金黃酥脆的外皮配上滿溢出的濃湯,外觀看來滿分!!! 一口吃下去~太.幸.福.了!!!! 它就是棺材板! 就是棺材板! 而且濃濃的濃湯真的好好吃喔~吃起來也滿分!!! 讓我不禁想唱起 OH~MY LOVE~MY DARLING~一邊再轉個圈圈~

連續兩盤好料之後,我在心中默默的把這間餐廳列為"好吃的回頭草等級",改天一定要再來大快朵頤,第一盤菜的失望一定只是一次性的失誤而已,不足掛齒 (<--非常會自我安慰的天性)。也因此我對最後一道菜開始充滿了期待 開懷大笑 好吃的筒仔米糕要上場了!

不用多久,臭臉服務生 (不管是誰全部都臭臉啦) 送上我們最後的 - 筒仔米糕 (註:之所以點筒仔米糕而不是典竹筒飯全是因為翠斯特想要吃甜麵醬…說實在這個理由我看得不是很懂?有人會為了甜麵醬選擇要吃的食物的喔?)。

DSC06537 (2)

筒仔米糕

滿懷期待的挖了一大口,ㄜ…好像…好像…不怎樣…! 怎麼會這樣!? 雖然說我跟筒仔米糕也不是很熟 (記得上次吃是國小的時候),但是吃起來是有有這麼平淡嗎? 就連唯一的賣點 - 甜麵醬 (起碼對翠斯特而言),吃來也完全不對味…這我就不懂了,甜麵醬是有這麼難嗎? 隨便現成的都比他吃起來有味道多了…

說真的,這個筒仔米糕吃起來是什麼味道我完全記不得了,因為我吃了一口就不想再動它了…

 

結論:

在梁山好漢一餐吃下來四道菜二勝二敗…這個數字代表你有50%成功打擊率吃到fantastic的台菜,但是也有50%的機率吃到美夢破滅,直接想讓你買張機票回台灣的down graded"噩夢版本"…而且這樣一餐吃下來好貴喔,我們都沒點影料,這樣一餐四道小吃就要近 £24 (<--錯,你沒看錯,就是£24!),簡直就是來搶錢的,同樣的價錢可是能點道6-7道港式飲茶的點心的ㄟ,搶台灣人的錢有要這樣嗎? 

 

建議:

要去之前先爬文,避開地雷食物;而且盡量避開用餐時間,避麵壅擠人潮;看見臭臉服務生就當他們是空氣,免得氣死自己;去之前就要有砸大錢的心裡準備,免得事後摸著"瘦身有成"的錢包暗自垂淚 (<-- 像我一樣)。

-------------------------------

梁山好漢檔案:

1店:

3 Macclesfield Street Chinatown London W1;Tel: 0207 287 0288

2店:26 Lisle Street Chinatown London WC2;Tel: 0207 734 3380

3店:(唯一一家不在中國城的) 82 Queesway Bayswater W2 3RL;Tel: 0207 221 2280

網址:http://www.restaurantprivilege.com/leongs-legend/home.html (可上網預約)

-------------------------------

 

以上,

米愛拉

P.S.預告預告,米愛拉和翠斯特最近緊鑼密鼓的在設計我的logo和網站~翠斯特真是十八般武藝樣樣都會,希望很快就可以向你們炫耀了!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