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ck in Taipei (45 of 45)

聽到台灣料理的時候,你腦中出現什麼?

聽到日本料理的時候,你又會想到什麼?

我會想到坐在充滿日式風味的餐廳裡喝著綠茶、味噌湯,吃著拉麵、豬排丼。不然就是高級到讓人有點望之卻步的壽司店。

台式料理對我而言是夜市的烤小卷、路邊攤的肉燥飯、還有牆上永遠帶有污漬的巷口陽春麵。這些好吃的餐點總能刺激我的味蕾分泌出唾液,只是不可否認,台灣料理就是有那麼點…俗。

彷彿未施脂粉的女子,就算西施看起來也像大媽。好像就是有那麼點端不上檯面。就算在最善於將飲食包裝的倫敦,也未有人試圖幫台菜擺脫那….台味。

不是說台味不好,而是天天穿同一套衣服也會累吧。你想如果范冰冰的武則天每天都穿同一套衣服的話,你還會想看嗎?是吧?

所以當我在香港看到Check-in Taipei的時候,眼睛馬上一亮!一進入餐廳馬上感受到熟悉到台灣人特有的溫暖的問候;而當看到它的菜單時更是會心一笑:

「我愛台妹」(喔~我也愛);

「四杯雞」(咦?);

「血腥艋舺」(血腥瑪麗的…台版?)

「五香地瓜薯條」(?)

「鹽酥雞鬆餅」(???)

……等等

都是屬於台灣人共同記憶的「符碼」,是我們熟悉的東西……

但,又帶有那點不太確定他到底在說什麼的新奇感。

從看到菜單開始心臟就不斷地跳動,不知道到底出現在眼前的是什麼?


四杯雞 Four Cups Chicken

四杯雞,有人有吃過四杯雞嗎?而且出現在我眼前的分明是日式串燒的樣子啊?

Check in Taipei (31 of 45)

一口吃下去…卻是三杯雞的味道!(廢話,就是台菜了啊!)雖然知道是知道,但這樣呈現三杯雞的方式讓我的大腦期待的是日式串燒的味道啊。我的腦袋開始混亂了。

Check in Taipei (29 of 45)

至於那多的一味到底是什麼味呢?原來餐廳加入了從未曾在台菜上出現的玫瑰香味蘭姆酒(驚訝2 ),只不過我雖然看到他加了,卻吃不出那個味道,而且九層塔的味道沒有很重,所以吃起來反而比較像蔥燒雞汁。相形之下味道普通,但噱頭100分!!!


台式多力多滋 Taiwan Nachos

大家知道Nachos是什麼東西吧?就是多力多滋般的玉米片配上莎莎醬、酪梨醬,有時候還會加上融化的起司,是吃墨西哥菜都會有的不可或缺的前菜!味道就是又辣、又有酪梨的溫和感。只是做成台式會是什麼味道?Check in Taipei (32 of 45)

答案揭曉,就是把肉燥配上玉米片一起吃。

聽得出來我的聲音中比較沒有興奮度嗎?聽得出來?聽得出來嗎?因為這是當天比較讓我失望的一道菜啦。總覺得只是單純的將肉燥放到Nachos上有點過分簡單。雖然有加上起司和番茄,但肉燥本身的味道就不像莎莎醬這麼豐富,吃起來不有趣…總覺得如果能把肉燥的味道也稍微做些改變就好了,例如說肉燥加Tabasco….


牛肉墨西哥捲餅 Beef Taco

Check in Taipei (22 of 45)

雖然名字是取墨西哥捲餅,但倒是沒甚麼墨西哥的感覺。蔥油餅的皮,配上滷牛肉,還有鵪鶉蛋和焦糖味的蔥,就形成了這一道既保留台灣味又創意十足的菜,重點是不像前兩道菜變化的有點勉強,這一道吃起來很順口!牛肉也滷得很軟。好吃!

Check in Taipei (35 of 45)

好美,看起來就好高級。


窩夫鹽酥雞 Chicken waffle

窩夫就是那種一格一格的鬆餅,是日本人還是韓國人開始流行將窩夫配上炸雞一起吃的?(說!)無論是誰,我們怎麼可以落人後?來啊,配上咱們的鹽酥雞和他們一較高下。

Check in Taipei (20 of 45)

嗯~真的就是鹽酥雞的味道,炸得很酥脆、肉汁非常嫩、味道很好,無論外型還是口味都是很上等的鹽酥雞,下面加的鳳梨也很有味道,只是相對的窩夫的存在感有點弱了些。鹽酥雞實在太搶戲了。但這是克里斯多福當天最愛的一道菜。雖然我覺得那個窩夫實在有點「窩」,但是那個鹽酥雞是少數在國外吃到有合格的!是這間餐廳的必點佳餚!


苦瓜 Bitter green

有好好看上一篇文章【香港銅鑼灣】香煎芋頭真的太值得吃的「莆田」都知道我原本很怕吃苦瓜,但好像經過上次一遭有被治好的樣子。而且這裡的苦瓜很好吃,微苦而已,配上那些脆脆的東西(<-- 有這麼不負責任的部落客這樣寫的嗎?)口味清新,我喜歡,讓人很容易一吃上癮!

Check in Taipei (28 of 45) 很好吃!


不過吃到這裡都還沒吃到它們的精華,原來這裡真正高端的其實是它們的調酒!!

他們這邊藏著很厲害的調酒師(正港台灣男兒!),擅長將茶融入酒中成為獨一無二的雞尾酒!


Tea拉米蘇 Tea-Ramisu

雞尾酒提拉米蘇?這間餐廳真的很喜歡玩雙關語耶!(插腰)每次看都是有看沒有懂,又能撩起我的期待這樣。

Check in Taipei (18 of 45)

這根本就是真的提拉米蘇嘛!

他是用Check-in Taipei自製的伯爵茶口味的伏特加配上義大利的軟起司Mascarpone、香草、咖啡、白巧克力,就成了這一杯看起來和喝起來都和Tiramisu很像的Tea-Ramisu!很得少女的喜愛 <3


帶我回台北 Fly Me to Taipei

Check in Taipei (19 of 45)

店長(應該就是這鬼才調酒師吧)跟我們解釋,之所以叫Fly Me to Taipei就是因為歧視南部 是因為使用了從南到北,從墾丁到宜蘭不同的酒類(那台北在哪?),所以將名稱取做為Fly Me to Taipei。主基調是威士忌的味道,配上水蜜桃的甜味(是因為拉拉山的關係嗎?)還加上麥酒和Tabasco醬驚訝2 味道對我而言烈了點,但我喜歡一粒粒包了酒的珍珠,有烈陽的感覺。


抹茶雞尾酒 Mochi Macha

對不起大家,我忘記它的名字了!!!但這是王牌調酒師Shin特別推薦給我的,所以我就點了。

Check in Taipei (26 of 45)

必須說,不愧是被推薦的飲料,不會太濃、不會太烈,喝下去有擂茶或是玄米茶的香味,但之後又些微的帶點酒味,非常好喝。順口而且舒服,比Fly Me to Taipei更得我心。

Check in Taipei (27 of 45)

還有配上麻糬,有種賺到了的感覺,顆顆。


甜點時間到了!他們的甜點沒很多,就下面兩個。

芋頭起司蛋糕 Taro cheese cake

很不錯!cheese cake裡面包了小塊小塊的芋頭,而且整體擺盤很像塊大的藍起司,非常美麗。

Check in Taipei (40 of 45)

是不是真的很像藍起司,嘻。

上面放著炸了絲的芋頭,有著卡磁卡吃的口感。我嫌他炸芋頭的油味稍微重了點,但不得不佩服他的創意,而且這兩個東西放在一起,怎麼這麼搭!


Chef’s Special Pineapple Cake 主廚特製鳳梨酥

Check in Taipei (44 of 45)

相較於芋頭,我覺得這個比較沒有那麼驚艷。用日出微熱山丘(感謝克里斯多福的改正)的土鳳梨酥(香港也買得到微熱山丘鳳梨酥喔),試圖用蜜紅豆和奶酪增加他濕潤的口感。我覺得是真的有必要,不然鳳梨酥吃起來真的偏乾(但這應該是微熱山丘的問題?)。奶酪裡也有東西(我忘記是甚麼了!!)但我記得和鳳梨的酸甜做呼應,很搭。


7層滷肉飯 7 Layered Rice 

其實他fusion的我覺得是在他的擺盤上,他的食物本身的味道倒是挺傳統的,所以有的時候我會有一點意會不過來。

$R0CJPH3

照得好醜(掩面),但看得出來真的很有特色,將滷肉飯一層一層的排上,之後在配上一點鳳梨和糖心蛋。

好像這7層滷肉飯,總覺得味道上要有多一點變化,但他吃起來就是很中規中矩的肉燥飯。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菜元素定義的太過於強烈還是怎樣,不太好融入其他食物的口味中,還是台菜接下來還有一段路要走才能夠定義出屬於台菜的元素,再更好的做出Fusion的菜色。

希望有一天台菜也能走到像日本料理那樣,一看到抹茶馬上就想到和風,無論是加在豆腐裡還是冰淇淋裡,無論是出現在京都或倫敦。

希望台菜有一天能成功建立起屬於我們的飲食「符碼」。等到那個時候,台菜就更能行銷到世界上更多地方了吧!

我覺得Check in Taipei成功的踏出了第一步。從命名到菜色都讓我再次產生什麼是「台灣」的認同。就算在食物的味道上尚未達到我100分的期望(話說我的期望也有點高啦),但這間餐廳真的很棒。

身為台灣人一定要試試看。

你會從中看到你知道的、不知道的台灣。還有我們的文化能夠如何的摩登又優雅。

不是台灣人的也一定要試試看,體驗台灣鬼才調酒師創造出的迷幻寶島。

下次我要試試看他們其他的調酒!「Mary Me」和「Made in Hong Kong」到底又會是甚麼味道呢?

Check in Taipei (5 of 45)

香港整個就是好Fusion的地方喔。

【餐廳資訊】

名稱:Check-in Taipei

電話:2351 2622

地址:G/F, 27 Hollywood Road

Central, Hong Kong

營業時間:Mon - Thur 12PM to 12AM; Fri 12PM to 3AM; Sat 2.30PM to 3AM; 星期天不開喔

網址http://www.checkintaipei.com/

Check in Taipei (16 of 45)

不是很大的餐廳,卻做出了很了不起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