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87a7c7121c732a05c8d4f4172a5fc4b

不知不覺就6月了,每到了這個時候心裡面都是惶恐啊,怎麼我的2015年目標還有一大片都是未完成,說實在的前幾天我還因為這件事情失眠了(雖然我已經決定要忘掉過去了(菸))。

感覺每次寫倫敦每月活動就是要來報告近況的(是這樣的嗎?),總之5天前我因子宮肌瘤在香港開了個刀,住在醫院超舒服的嘛~(誤),現在就是過著吃了躺、躺了睡的養豬生活。但說實在的,說是要好好養病(也才過了5天而已),但心裡面卻有種不踏實感,覺得自己好像一點功用都沒有,有種罪惡感。原來每天16小時看Arashi的生活也是會膩的啊~

不過總之總之,我會好好休息的啦。只是不能出去玩,所以能出去玩的你、你、你還不趕快找個活動出去玩!!!(轉的很硬我知道,但就醬了,別跟病人計較太多)


June 2, 2015
登基周年紀念綠公園41響禮炮 Anniversary of Coronation: 41 Gun Salute by the KTRHA in Green Park

6月一到真的感覺皇家活動很多,想是女王官方生日、登基周年紀念等等。看來英國人真的很喜歡6月這個季節呢。話說,KTRHA代表的是The

King's Troop Royal Horse Artillery,也就是皇家國王馬上火炮隊。帥氣吶~~時間:中午12:00pm@Green Pak綠公園、13:00@在倫敦塔

既然6月皇家活動這麼多,那就在這邊順便寫一下其他禮炮慶典的時間好了,大家可以欣賞一下:

6/10 女王生日總校閱 Trooping The Colour. The Colonel’s Review,1030之馬將會在Horse Guards Parade(皇家騎兵廣場)等待校閱。我不確定時間,但應該是11點之前,那天路過務必看一下。FREE

  • 6/10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生日(也就是女王的先生,話說今年要94歲),41響禮炮@海德公園

    12:00pm、62槍鳴@倫敦塔13:00pm FREE

6/18 滑鐵盧200周年紀念禮拜@聖保羅大教堂(但除了紀念禮拜外,還有一系列紀念活動,請務必check連結看看啊。)FREE

6/30 皇家步兵午餐音樂@Guards' Chapel, Birdcage Walk, London SW1E 6HQ,13:10-50pm FREE


June 2– August 8, 2015
荷蘭公園歌劇表演 The Opera Holland Park

英國人很喜歡在戶外看戲,只要夏天的腳步一到,就有各式各樣的露天戲台表演,其中攝政公園的露天劇場(Regent’s Park Open Air Theatre)大概是最受歡迎的吧!除此之外,另一個特別吸引歌劇迷注目的則是這個 - 荷蘭公園歌劇表演。從1988年起每年的夏天在荷蘭公園內就會搭起一座帳篷,原本是用來作音樂表演的,但是因為顧及到噪音問題,所以後來幾乎以歌劇為主。今年表演的戲碼還有大家耳熟能詳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詳細劇碼http://bookings.operahollandpark.com/single/EventListing.aspx
時間:依表演場次而異;7:30pm或8:30開場
票價:£15- £67.5
地點:High Street Kensington (黃色 Circle Line、綠色District Line)
官網www.operahollandpark.com/


June 2 - 16, 2015
史匹托菲爾德節 Spitalfield Summer Festival

聽到史匹托菲爾德,我總會覺得跟跳蚤市場、古著等事情有關。但這個活動呢其實是音樂節,從1976年開始,不同類型的音樂家一起共襄盛舉,為倫敦帶來各式各樣的音樂饗宴。無論你喜歡古典、爵士、聲樂等音樂,都可以在這邊享受到。另外還有親子的活動,讓小孩子也可以輕鬆體驗美好的音樂。

2583-fitandcrop-714x399

照片出處
時間:依活動而異
票價:85%左右的活動都是免費。
地點:依活動而異(但幾乎都圍繞在Shorditch High Street Overground的附近)
地鐵:Shorditch High Street(橘色的Overground)、Liverpool Street Station(紅色的Central Line、紫色的Metropolitan、粉紅色的Hammersmith & City Lines、火車)
官網http://www.spitalfieldsmusic.org.uk/


June 5 – July7 , 2015 FREE
藝大畢業生時尚秀 Free Range: Graduation Summer Show

homeslide3

世界上的人是如何看待英國的設計呢?我一直覺得英國人和我本身的個性很像,但是若要我細說到底哪裡像,也說不太出來,但是在我搬到阿布達比之後,我總算是分析出了點名堂,英國的設計說穿了,就是「衿」。就是那種自認為與眾不同,但又害怕與眾不同;認為自己很有態度的能Don’t give anything a shit,但偏偏對每件事又在意的不得了;認為自己很有品味,但真的為了品味花大錢這種事情卻又做不出來,總之就是不斷在「想成為」的樣子,和自己「真正的」樣子中不斷掙扎的一個民族,想大氣也大氣不起來,怎樣都走不出過去的榮光的一個民族。這樣的態度,總覺得也反映在英國人的設計上。所謂的「英式優雅」說到底也只是這樣的一個「衿」啊。(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活動被我介紹成這樣,也許是最近在工作上的一些事情有感而發吧。)

這個Free Range的活動就是要讓大家看到這些剛離開學校的設計師們的作品;服裝秀、攝影展、平面設計、室內設計、建築、布料設計、動畫等。不知道他們年輕的不羈,能不能為英國設計突破一些限制。

下面的影片可以看到去年服裝展的片段~~

時間:依活動而異。
票價:免費。
地點:The Old Truman Brewery
地鐵:Shorditch High Street (橘色的Overground)、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紅色的Central Line、紫色的Metropolitan、粉紅色的Hammersmith & City Lines、火車)
官網www.free-range.org.uk/


June 8 – Aug 16, 2015
皇家藝術學校夏季展覽 Royal Academy Summer Exhibition

近250年歷史的藝術展,主要展出現代藝術的作品,從繪畫、雕像、攝影、印刷、建築到電影都有,一共

有超過1000件作品參展。

時間:依預約時間而異
票價:依展覽而異
地點:Royal Academy of Arts的 Main Galleries, Burlington House(喝下午茶的Ritz和Fortnum & Mason就在附近)
地鐵:Green Park(灰色的Jubilee Line);Piccadilly Circus(藍色的Piccadilly Line、咖啡色的Bakerloo Line)
官網www.royalacademy.org.uk/exhibitions/summer/


Wed June 10– 11, 2015
Beating Retreat 英國軍隊收兵表演

photo_28
一年有兩個晚上,英國的軍隊會依照傳統的方式,表演鳴金收兵儀式。這個儀式源於1690年6月18日,當日英格蘭的國王詹姆士二世下令當士兵收兵時皆需沿街鳴鼓。表演鳴鼓收兵儀式的士兵們則從

王室騎兵團以及5組步兵團選取組成。

時間:20:00-21:30
票價:£10- £40
地點:皇家騎兵廣場(Horse Guard Parade)
地鐵:Charing Cross Station(黑色Northern Line、咖啡色Bakerloo Line)
官網http://www.householddivision.org.uk/beating-retreat


Sat June 13, 2015 FREE
女王生日軍樂遊行 Trooping the Colour

這邊所謂的Colour指的就是每個部隊不同顏色的"旗幟",而Trooping則是閱兵儀式,一對一接受女王的檢驗,並在女王的帶領下從皇家騎兵隊閱兵場(Horse Guard Parade)遊行到白金漢宮。之後女王會在陽台上和群眾揮手,13:00時英國空軍也會從空中飛過像女王致意。 中午12點時在綠公園(Green Park)會施放41響禮炮;13:00時在倫敦塔則會施放62響禮炮。這個從18世紀初開始有的儀式,由女王的貼身部隊帶領女王的馬車進行閱兵,一共會有超過1400名士兵、200多匹馬和超過400位的軍樂手一起出動,只能說聲勢浩大啊! 除了有抽到票的幸運兒有座位之外,其他的人就只能沿街歡乎啦。
169134923_b40cc696ed
照片出處
時間:11am 皇家隊伍抵達皇家騎兵隊閱兵場、施放皇家禮炮、女王檢閱士兵;1pm 女王出現在白金漢宮的陽台、英國空軍飛過空中。
票價:免費。
地點:皇家騎兵隊閱兵場、白金漢宮
地鐵:Charing Cross Station (黑色Northern Line、咖啡色Bakerloo Line、火車)、Green Park (灰色Jubilee Line)、Westminster (黃色Circle Line、綠色District Line)
官網這裡


June 13, 2014
裸體單車遊行 World Naked Bike Ride

你敢在倫敦的大街上裸體騎單車嗎? 你可以想像1000人的"裸體"隊伍浩浩蕩蕩的騎單車逛倫敦大街嗎?

今年的裸體單車遊行和女王生日遊行在同一天耶!好希望這兩批人馬會撞上喔!!!(呀!!!壞心)

這個活動的主要目的是要提醒大家減少開車、減少對石油的依賴。除了倫敦之外,世界上70多個城市都有這個活動。台中曾經在2010年的時候也共襄盛舉過喔!真的很佩服許多身材曼妙的少女們也有參加,我…我…我…既不是少女,也沒膽…請容許我靜靜欣賞…(<—整個心術不正)。除了倫敦之外,英國的部萊頓、卡地夫、曼徹斯特、約客都有舉辦這活動喔。

UK010_2

照片出處
時間:14:00pm
票價:免費。
地點:海德公園、攝政公園、國王十字車站、Clapham Junction、West Norwood –> (中匯) 皮卡得理廣場、Vauxhall Bridge –> (最後匯集處) 海德公園的威靈頓拱門 (Wellington Arch)
地鐵:威靈頓拱門 Hyde Park Corner站 (藍色Piccadilly Line)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ages/WNBR-London/182853265124724


June 13-14, 2015
倫敦祕密花園節 London Open Garden Squares Weekend

canons3

照片出處
大家都知道倫敦在9月有個有名的Open House Day吧?平時不開放的建築都會在那周末開放給民眾參觀(還是不知道怎麼回事的,可以參考我的"不成功"小黃瓜朝聖記),而現在在6月則有了花園節,許多原本不開放的祕密花園都會在這兩天開放給大家參觀喔!感覺是個超級吸引英國人的活動,因為英國人總讓我覺得他們愛自家花圃更勝於自己的朋友或同事啊 XD
花園一覽表http://www.opensquares.org/list.php
時間/地點/地鐵:依花園而異
票價:早鳥£10,花園無限參觀;一般價£12
官網http://www.opensquares.org/

Sun June 14, 2015 FREE
拉撒亞達節 Rathayatra UK

"拉撒亞達"這個是我自己音譯的,他是一個東印度沿海的傳統節日,據今已有2000年的歷史了。這個節日是為了要慶祝Lord Krishna和他的追隨者們。首先大家會一起誦經和跳舞,然後以最慈悲的Jagannatha現身的Lord Krishna則會乘坐木頭的轎子遶境。我其實不是很了解這個節日,不過感覺有點像印度版的媽祖遶境?

IMG_3322-1024x682

照片出處
時間:11:30am信徒在海德公園South Carriage Drive的地方集合;12:00pm 出發遶境前往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到5:00pm活動結束,在特拉法加廣場。
票價:免費。
地點:Hyde Park Corner(藍色Piccadilly Line)、Charing Cross Station(黑色Northern Line、咖啡色Bakerloo Line)
官網:www.rathayatra.co.uk


Sun June 21, 2015 FREE
父親節 Father’s Day

英國人的父親節和我們的不一樣耶~他們的父親節是6月的第三個禮拜天!

June 17 –21, 2015
倫敦美食展 Taste of London

1372457620-1501953377

超明星大廚,Michel Roux, Jr

不想多說。一年中我最愛的活動之一,所有的美食節攻略,看我去年的遊記!不看會吃大虧。

票價:一般成人價 £16-27 (入場卷,入場後吃東西另外付錢)
地點:Regent’s Park(Regent’s Park Tube Station 的對面)
地鐵:Regent’s park (黃色的Circle Line、紫色的Metropolitan、粉紅色的Hammersmith & City Lines、咖啡色的Bakerloo Line)
官網www.tastefestivals.com/


June 18 –Sep 20, 2015
BP人像畫展 BP Portrait Award FREE

在國家藝廊旁邊的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常常會被旅人忽略,但其實是個很值得參觀的藝廊,用人物畫像的方式展現出英國的歷史,無論是一代帝王、科學家或是名媛、情婦,都在這地方展示他們的樣貌。在這樣的藝廊中,每年6-9月會展示出新的人物畫像,鼓勵新進藝術家繼續努力,而這個活動就是他們的主場了!

時間:10:00 – 18:00(四、五 ~ 21:00)
票價:免費
地點: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地鐵:Charing Cross (黑色Northern Line、咖啡色Bakerloo Line)、Leicester Square(黑色Northern Line)
官網http://www.npg.org.uk/whatson/bp-portrait-award/exhibition.php


Sat June 20 - 21, 2014 FREE
西區音樂劇露天演出 Westend Live

今年是西區音樂節10年紀念!每年去都覺得好玩到不行~所有音樂劇的精彩片段和歌曲都在特拉法加廣場表也給所有人看。現場只能說是人山人海,想要搶到好位置的人一定要盡早排隊,據說站在最前排的人可是早上5點就去佔位子了喔!

時間:六 11am-6pm;日 12pm-6pm
票價:免費
地點:特拉法加廣場 Travalgar Square
Charing Cross Station (黑色Northern Line、咖啡色Bakerloo Line)
官網www.westendlive.co.uk/


June 26 – July 7, 2015 FREE
格林威治+德克蘭國際戶外表演藝術節 Greenwich + Docklands International Festival

跟據關網描述,這個活動是倫敦最大的戶外藝術表演節,表演的內容包含戲劇、舞蹈、街頭藝術等,一

共有超過150個表演,約8萬人參加。光看照片就覺得很精彩,我去年有去看芭蕾舞表演,非常精場,而且由工作人員帶路一場場的趕著看表演也很精彩。

15ft6-585x500edit0

照片出處
時間:依表演時間而異 (表演一覽表)
票價:免費
地點:依表演地點而異 (這裡)
地鐵:多數聚集在Canary Wharf(灰色Jubilee Line、淺綠DLR)和Cutty Sark(淺綠DLR)這兩站
官網www.festival.org/


June 29– July 12, 2015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 Wimbledon Tennis Championships

images

去年溫布頓冠軍杯終於獎落英國,不知道今年會是誰抱走呢?好期待!!!!
怎麼去?如何買票?要準備甚麼東西,看這一篇:
時間:依場次而異
票價:依票種而異 (這裡)
地點:All England Lawn Tennis and Croquet Club, Church Road, Wimbledon, London, SW19 5AE
怎麼去:從London Waterloo搭火車到Wimbledon Station,之後搭接駁巴士去;或者搭到Southfields地鐵站,之後搭接駁巴士或走路過去。
官網:www.wimbledon.com/en_GB/index.html


Sun June 22 – July 10, 2015
倫敦藝術節 City of London Festival

為期3週的時間,無數的活動在倫敦各處進行,舉凡舞蹈、古典音樂、遊行等等都有。有些是免費欣賞,有些需付費,但是無論如何,這些表演想必能開啟我們不一樣的感官體驗,享受倫敦這做既古老又搞怪的城市。

時間:依活動而異
票價:有些免費;有些要錢。
地點:地點一覽表 (這裡)
地鐵:依地點而異
官網www.colf.org


終於打完了,我要趕快去休息了。有其他活動我會再更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