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個重要的日子,因為這可是我頭一遭在我眼前出現活生生的模特兒們在伸展台上走台步。

自從知道除了倫敦時尚週之外還有個開放給所有人買票進場的倫敦時尚週末之後,馬上迫不及待買了票,想要沾染些時尚的氣息。

這是我第一次看時尚走秀,真是既興奮又期待,跟著人群排隊進入會場,馬上就有人指引我們依序一排一排的坐在板凳上。只見板凳上以白線清楚的標示出每個人小的可憐的座位大小,只能說真不愧是"時尚",連看伸展台的觀眾都不能過胖,要不然大屁屁可是會擠不盡這麼小的框框中(我肯定是塞的很滿)。

當天一共有3個服裝品牌聯合走秀,有JAEGER、OSMAN、BRYCE AIME。另外還有LE RIVE GAUCHE、THE GREAT BRITISH AUTUMN
這兩段走秀,以不同品牌的服飾搭配出倫敦秋冬季的流行。

Bryce Aime4.JPG

我當天最喜歡的服裝,配上當天最喜歡的模特兒,金髮、高挑、酷酷的樣子很有英國名模Agyness的味道。

(BRYCE AIME)

OSMAN3.JPG

另外一套當天也很喜歡的衣服(不過現在看有點像窗簾布=.=)。 (OSMAN)

 

當天現場的光打得很強,而且出乎要料的模特兒台步都走的好快,往往鏡頭還沒對到焦人就走掉了,所以拍的成功的照片不太多...我把他們全部擺上來給大家欣賞。今年秋冬主打的復古(vintage)+大紅唇都可以在下面的圖中一窺端倪。

 

Bryce Aime3 (2).JPG

(BRYCE AIME)

Bryce Aime.JPG
(BRYCE AIME)

 

TGBA3.JPG
(The Great British Autumn)

 

TGBA2.JPG
(The Great British Autumn)

 

The great British Autumn.JPG
(The Great British Autumn)

 

jaeger.JPG
(Jaeger)

 

Rive Gauche.JPG
(Rive Gauche)

 

OSMAN.JPG
(OSMAN)

 

OSMAN2.JPG
(OSMAN)

 

OSMAN5.JPG
(OSMAN)

 

下了秀之後,我們還幸運的跟模特兒們合照(轉圈),不覺得他們就算穿很普通的衣服也十分時尚嗎? 好喜歡他們的紅唇~!

DSC_4272.JPG  

中間的是和我一起看秀的瑞秋~

 

不過無論秀再怎麼好看也掩飾不了這整場活動就是個行銷手法。秀場中不斷介紹贊助廠商的名字和商品,也不時穿插著商品介紹的影片,住持人也不時用"this is a must have for this season(這是此季的必備品)"為品牌和產品造勢。

說時話,一方面我很佩服時尚界這種綿密的行銷策略,一波一波衝撞著我的內心,連像我這般窮人都很想喊說"老娘跟你拼了,買!",不過另一方面我又覺得很不服氣,時尚要展現的不就是每個人的個性嗎,憑什麼要我聽你的把自己穿得和其他人一樣呢?

 我想這就是追尋時尚的矛盾吧,一方面想強調自己的與眾不同,卻又不自覺得和每個人都一樣。

 

DSC_4216.JPG

看到大大小小的袋子,就知道許多人是專程來購物的,歡迎來到直效行銷(+洗腦)大會。

 

DSC_4287.JPG

識貨的人覺得這邊是寶藏,我卻覺得看起來有點像菜市場 :p

不過就算是菜市場,吸金威力不容小覷,我一轉身就看到有人正在結帳,300磅一瞬間就換成手上的包包和鞋子了。 

 

DSC_4220.JPG

明知道時尚雜誌賣的都是廣告和我一輩子得不到的女體,但是我還是愛看,who's there to be blamed?

 

DSC_4383.JPG
More shopping

 

DSC_4269.JPG
當天在會場十分受歡迎的crazy eye lashes。oh, so dramatic!

 

DSC_4274.JPG
現場還有可口可樂幫你拍雜誌封面照。別問我為什麼擺了個這麼蠢的姿勢 ><

 

DSC_4315.JPG

教你燙個1940復古頭。看完之後我馬上放棄...實在是很麻煩

 

DSC_4324.JPG

復古、復古,還聽不懂嘛!!

 

DSC_4370.JPG

我當天最愛的女孩,好喜歡他中性的穿著,不費吹灰之力就有的率性

 

DSC_4322.JPG

喜歡這燈光,喜歡這構圖,喜歡這裙子飄逸的優雅

 

DSC_4234.JPG

 

倫敦時尚週末的會場坐落在西敏區的Somerset House。光是這棟建築的來頭就不小,他是在18世紀中葉為英國為促進城市景觀及向歐洲內陸各城相鬥比美的產物,算算也有盡300年的歷史了。不過話說回來在倫敦這個地方到處都是古蹟,隨便走都是採在古蹟之上,就像離Somerset House最近的Temple地鐵站,也是個有著141年歷史的"古董"。剛好今年復古風在這一季中大行其道,雖然跟建築物的時代相比還是差了200年,也算是別具意義。

 

DSC_4350.JPG

Somerset House的天井搭起了輪時的小屋,搖身一變變成伸展台。


DSC_4018.JPG

 

DSC_4342.JPG

 

DSC_4366.JPG

 

2011年的人們在18世紀的建築中重回味起20世紀初期的服裝,這就是歷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