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播完了倫敦時尚週末,現在再讓我們回到倫敦一日遊的主題吧。

就跟許多的舊城一樣,倫敦也是從一小塊區域逐漸向外拓展到現在我們認之的倫敦,這樣的發展過程使得倫敦許多著名的觀光景點都十分集中,只要從倫敦塔橋(Tower Bridge)延著泰晤士河往西走,就可以在一天之內飽覽倫敦所有地標。以下是我推薦的路線。

*注意:非重度愛走、耐走且又極度想要在第一天就快速把倫敦掃過一遍的旅人,不適合這行程。(我好像就是這種型的,每到一個新環境我就會想要很快的來個走馬看花,讓自己熟悉環境,之後的幾天我才會放慢腳步,在選擇的幾個景點優閒的走來走去。)

Tower Bridge --> Tower Hill --> 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 Royal Courts --> (不介意走遠一點的也可以繞到大英博物館) --> 克麗歐佩特拉的針(Cleopatra's Needle) --> 倫敦眼(London Eye) --> 國會 --> 大笨鐘 --> 西敏寺 --> 聖詹姆士公園 (St. James's Park,我自己很喜歡的) --> 白金漢宮 --> Trafalgar Square --> National Gallery --> (China Town、Soho、Covent Garden 可以快速走過或之後這3個地方在一起慢慢逛) --> Piccadilly Circus --> 之後有兩條路徑可以選

A、Piccadilly Circus之後沿著Piccadilly路走會經過著名的英式下午茶店 Fortnum & Mason,吃飽喝足之後可以繼續在同一條路上往下走到Brompton Road上去參拜倫敦著名的百貨公司Harrods。

B、喜歡買東西的人則可以從Piccadilly Circus延著攝政街(Regent Street)往北走到倫敦最著名的購物街Oxford Street去血拼一翻。不過千萬要注意商店的營業時間,大部分商家在7:00pm前就會相繼關店,所以如果時間所剩不多,就只好改天再來囉。

 

*若想以白金漢宮衛兵交接(11:15am)作開始的人可以參考這個:

白金漢宮開始-->  聖詹姆士公園 (St. James's Park,我自己很喜歡的) --> 西敏寺 --> 大笨鐘 -->國會 --> 隔著西敏橋(Westminster Bridge)仰望倫敦眼 --> 之後再走到Trafalgar、 National Gallery等接著原來的行程走下去。

 

我很推薦在一天之內先走遍倫敦主要景點的行程規劃,因為倫敦最好玩的地方不是在於他的建築(倫敦的建築怎樣都比不上巴黎的雄偉華麗),而是在於他的藝文活動(可以參考我的"倫敦每月活動快訊")。在這個既守舊又愛搞怪的城市裡總是有各種稀奇古怪的活動在進行著,無論是想作一日貴婦,參與沾有英倫古典優雅氣質的活動,或是喜歡藝術,想要穿梭在倫敦像弄中尋找街頭藝術家,又或是想要have a laugh,跟一般市井小民一樣去聽個British Humour脫口秀表演,倫敦都可以滿足你。況且每個人都會說一點英文,不會有在歐洲其他國家一樣有語言不通的問題,所以如果想要感受歐洲的藝文氣息,倫敦是個很棒的起點。

所以如果你耐走的話,建議可以依循著以上的路線快速的看完著名景點建立起自己的倫敦印象後再依據自己的喜好在之後的旅程中作些深度之旅,或是選一些喜歡的活動參加。

說完了行程建議,明天我就要來寫我和我的韓國朋友Sooyoung採取的高效式走路之旅實戰篇!

另外我發現了一個很棒的倫敦景點地圖,標示出倫敦各主要地標,雖然有些景點沒標示在地圖上,像倫敦眼、柯芬園等等,但還是一份可以幫助觀光客快速了解倫敦各景點相對位置的好地圖。這份地圖再配合google map上面的顯示"大眾運輸"的功能,想要玩倫敦的人就可以很輕易的找出離景點最近的地鐵站,幫助自己順利規劃行程。

網址:http://mapsof.net/map/tourist-map-of-london

tourist_map_of_londo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