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在倫敦每個月、每週、每日都有活動在進行。當然就在我寫下這段話的當下也不例外,從10月3號-17號倫敦證如火如荼的進行著London Restaurant Festival (倫敦餐廳節)。從2009年開始,這個由英國著名的美食評論家 Fay Maschler所催生的活動,期待向大眾介紹倫敦獨特多元的餐廳文化。參予的餐廳從英國明星級廚師(celebrity chef)Gordon Ramsay的高級餐廳到一般消費者都負擔的起的餐廳等級都有,而在活動期間每間餐廳都會推出"festival menu",讓老饕們以優惠的價格大飽口福。除了festival menu之外,活動本身也有聯合一些餐廳推出活動限定的"event menu",像是夥同老牌Fortnum & Mason (就是每個人來倫敦必喝的下午茶店)舉辦的"Fortnum & Mason Culinary Carnival" (烹飪狂歡會),就十分特別,因為在狂歡會中為饕客烹調的全都是米淇淋級的頂尖廚師親自操刀。

說了這麼多只是要跟你們說四個字,我.也.去.了

雖然不是去像Fortnum & Mason這樣高級的地方,不過卻也是黑羊兄為我精心挑選的餐廳,一方面要來慶祝我的生日,另一方面也讓我體驗London Restaurant Festival。為了這個緣故,我們硬是把我的生日晚餐延後2天,原本該在10月1號就該吃到的壽宴卻硬是被延到10月3號。

我跟黑羊兄去的那家餐廳名叫BananaTree,坐落在熱鬧又時髦的Soho區,賣得是中式混泰是混印尼式的IndoChina料理。因為倫敦餐廳節的關係,有特殊的2 courses for £15的menu!

IndoChina在中文裡翻成中南半島,主要只的是越南、寮國、柬埔寨一帶,不過我覺得這間餐廳take a liberal definition of IndoChina,感覺它涵蓋的區域比較像是整個東南亞,以至於我一直有種這"其實這是新加坡料裡吧"的錯覺。因為新加坡料理感覺就是集東南亞和華人料理於一身,不過這是過度合理化我的錯覺的解釋。真正的原因恐怕是因為當我在餐廳門前等著姍姍來遲的黑羊兄時無意間廳到操著新國口音的人不斷說這間餐廳很amazing所導致的inception吧,人類果真成不了完全理性的動物 (嘆氣)。

 

Enough of bull shit! 現在上菜吧!


BananaTree IndoChina Kitchen, Soho

103 Wardour Street W1F 0UQ
Bookings: 020 7437 1351

地鐵站: Leicester Square (藍的Piccadilly Line)

 

menu.jpg

為倫敦餐廳節特別設計的菜單,感覺菜單上有許多看似"我應該知道卻有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例如 

餃子淋上焦糖醬?!!

這是甚麼東西?

 

所以我就點了,就是以下這盤介於餃子跟餛飩之間的東西,在琳上黑黑的焦糖醬加上蒜頭酥和香菜。

我覺得那的焦糖醬應該是像印尼的甜醬油(Kecep)的東西,記得以前印尼朋友無論吃甚麼都要沾一些Kecep。 

dumplings.jpg

To be honest, 這道前菜讓我有些失望,餃子沒有餃子味再加上過軟,

是一道讓我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的食物。

 

starter money bag.jpg

這道菜有個可愛的名字叫money bag~裡面包的是碎雞肉,比上一道好吃,皮很脆,但也沒有特別impressive。

而且我昨天逛超市時有看到在賣冷凍的money bag,

難不成這是一道很普通的食物,只是缺乏常識的我不知道罷了?

 

money bag2.jpg

Money bag的內餡。

 

my food.jpg

這是我的主餐,據說是餐廳的人氣料理The Legendary Rendeng,是一道馬來西亞料理的樣子。

主食是左邊的牛肉咖哩,吃起來的風味很像泰式綠咖哩的湯頭加上花生醬的味道,別具風味。

但是比起咖裡,我更喜歡吃旁邊沾了花生醬在灑上花生粉的沙拉,甜甜的清爽感正是經歷了一天面試的我所需要的。 

 

至於右下角那兩顆球咬下去就像下圖的樣子~

cumbo.jpg

為什麼會是包玉米呢? 不知道這和東南亞有什麼關係?

 

pork.jpg

肉食的黑羊兄的主餐,Char Grilled Blackened Chill Pork配上炒麵和酸甜醬。

當肉沒有沾酸甜醬時吃得出來有五香粉的味道,口感是挺嫩的。

炒麵就很像我們一般常吃的星洲炒麵的感覺,普通點。

 

這一頓飯吃下來我覺得不難吃只是缺少點會讓我有驚喜感的味道。不過也許這是"非戰之罪",缺乏驚喜感的來源不在於食物的口味,而是在於我以一種想體驗異國食物的心態去嘗試一些我已經習慣的味道所導致的失望吧。也許我該嘗試些更異國的料理刺激下味蕾吧!

最後讓我告解一件事。去BananaTree的那天下午我恰巧有個面試,地點在牛津,所以我就一早風塵僕僕從倫敦花了2個多小時上牛津。因為我記得晚上要吃好吃的,所以就算路程再遠在重我還是扛了我的Nikon單眼相機出門,而且一路上還很自喜自己真是十分organised,把相機都帶在身上準備好了。沒.想.到.等到要吃飯前才發現,相機裡居然沒有記憶卡!!!記憶卡依舊插在我的電腦裡!!虧我扛了這麼重的相機走一整天,到頭來還是用我的手機照相...我真是阿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