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5_WSC_HomepageHero_Cinema_Text.jpg

今天是我的生日,一早起來就在想要做甚麼好: 是要去吃飲茶好? 還是來個英式下午茶? 要跟朋友出去好? 還是跟黑羊兄兩個人共度? 

因為生日一年只有一天啊,總覺得一定要做些什麼事才能將過生日的價值最大化。這個念頭使得平常已經很猶豫不覺得我更加猶豫不決,念頭反反覆覆,一會這樣一會那樣,搞得我最後放棄思考一頭鑽進工作中。這樣一拖,就從早上十點半搞到下午兩點半都還沒出門。最後黑羊兄受不了了強迫我趕快做決定,要不然恐怕到我生日都要結束了我還在家裡猶豫不決,最後只有懊悔的份。

看到我這麼苦惱,黑羊兄提議那不如去逛新開的購物商城,Westfield Stratford City好了,湊個熱鬧逛逛這個號稱全倫敦最大的百貨商城,也順便挑個給朋友的結婚賀禮。至於生日晚餐的部分就留到禮拜二,倫敦餐廳節(London Restaurant Festival)的時候再一併慶祝。好主意,So there we went! 

 

DSC_4428.JPG

 

Westfield Stratford City在上個月13號的時候開幕,不同於其他的購物中心都開在傳統的鬧區,西倫敦或北倫敦,Westfield Stratford City佇立在東倫敦緊鄰著2012年倫敦奧運的會場。雖然東倫敦在倫敦人的心中是屬於比較貧窮的一區,不過近年卻可在這一代看見許多現代化的住家興起,似乎有種新興發展區的味道。

一進入商城馬上就被乾淨到會反光的地板和玻璃給震驚,不敢相信我真的在倫敦,完全沒有倫敦高檔店的那種"抑鬱的優雅感"或Harrods的陳舊感,反而有種像回到亞洲的感覺。

Westfield Stratford現在已經進駐了300家店,70間餐廳,幾乎所有連鎖商店都在這裡有設點,包括英國知名的百貨公司John Lewis、高檔超市的Waitross、GAP、ZARA、Uniqlo、kiehl's.
。其中特別引起我注意的還包括去年成功進攻英國市場的韓裔美籍服飾品牌(老闆是韓裔美籍人)Forever 21,和之前牛爾在女人我最大有介紹的米蘭化妝品品牌Kiko (據說他的3D提拉緊緻霜很好用...等我手邊的抗老化乳液用完後再買來試試)。

想看全部駐點商家名單的人請按連結:http://uk.westfield.com/stratfordcity/directory/search/store

 

DSC_4451.JPG

不過就算在這倫敦最大商城,占地175,000平方公尺的購物商城,倫敦都有足狗的人能夠把這地方擠爆。看看這擁擠的人潮,要找個坐下來吃飯的地方都很不容易。

 

DSC_4433.JPG

請原諒我都只有人潮的照片,我不成熟的攝影技術實在是不知該如何捕捉商城的浩大。只好在這邊開個頭等你們自己來看看囉! 也許等明年奧運實可以順便來這裡逛逛(這也是這間商城開在奧運場旁邊的如意算盤呢)

 

簡介

名稱:Westfield Stratford City

捷運:Stratford站,灰色的Jubilee Line、紅色的Central Line、淺綠的DLR、橘色的Overground都有到,交通便利!

官網http://uk.westfield.com/stratford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