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5月25號,倫敦,天氣也太好了吧!

queen_elizabeth_ii_young_26

26歲,剛登基一年的伊莉莎白女王,

那時候好美喔。

(圖片來源)

打部落格的時候最怕的就是打完的資料硬生生的消失在自己的眼前。不幸的是,這樣的慘事就發生在我的身上,當我已經打好了一整篇關於女王登基60年慶祝活動的活動介紹時,我打的東西就這樣消失了! 不是打到一半而已,是已經打好的文章喔就在我要插入影片的時候沒了…

看著幾個小時打的東西就這樣不見了,真的是欲哭無淚…

為了平復我受傷的心,我決定這一篇補打的文章一定要速戰速決,免得夜長夢多。

好,直接進入正題。

六月,對英國人而言是個歡欣鼓舞的季節。不只是因為初夏的溫暖(每個人的心情都變好好)、日照時間的延長、六月結婚的新娘、更是因為六月是皇室的季節,因為女王每年正式的"官方"生日就在六月 (今年是6月16號)。但是除此之外,歡慶登基60年的女王讓今年的六月更加難忘。從6月2號到5號,為期四天鑽石假期 (the Diamond Weekend,英國人這樣暱稱他)大大小小歡慶的活動不斷,可預期到時候整個英國都為皇室沸騰!

以下就是大小活動介紹! 住在倫敦的準備要去搭帳篷搶位了!

 

2012年6月2號,星期六

愛普森德比賽碼大會 The Epsom Derby

賽馬本來就是最先在英國的皇宮貴族間發起的運動,時至今日就算這個在1780年由德比伯爵所創辦的賽馬比賽已經變成英格蘭的全民運動了,英國皇室仍十分熱中,每年都會看到他們穿戴整齊的前去愛普森看賽馬,男士頭戴高帽,女生也會戴花花的帽子。但是說實在的皇室們的穿著跟其他爭奇鬥艷的女子相比真的昰樸實多了,尤其是女人們,有些人的帽子真的很誇張 (一定要看),他們來比較像是在選美的,恐怕醉翁之意不在酒喔~

就是為了插入以下這部影片害我資料全失的,大家一定要看!


http://www.epsomderby.co.uk/

 

2012年6月3號,星期日

女王登基60年午餐同樂會 The Big Jubilee Lunch

這不是說在這一天女王會請大家吃午餐的意思。這其實是一個英國的傳統,只要是皇室的慶典的那一天,平民百姓就會在自家附近辦起street party,和鄰居一起享用午餐,大家一起同樂! 就算只是跟朋友一起在公園午餐也可以分享快樂的時光!

www.thebiglunch.com

 

The Thames Diamond Jubilee Pageant

以皇家艦艇(Royal Barge)為首的一千艘船,將在6月3號的下午2pm間浩浩蕩蕩的游過泰晤士河。這批在泰晤士河的歷史上最浩大的船隊,從世界各地而來,為的就是要慶祝女王登基60周年!

Royal Barge

皇家艦艇

(圖片來源)

這批艦隊從Hammersmith橋一帶開始聚集,途中經過14座橋,包括有名的西敏寺橋 (Westminster)、滑鐵盧(Waterloo)、倫敦橋(London Bridge),最後以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作為游行的終點。當天同時在泰晤士河沿岸的巴特西公園(Batersea Park)也會有大型的園遊會等的活動,現場有許多美味的蛋糕和音樂表演,要讓大家盡情的享受在慶祝的氣氛中 (但是我剛剛才發現他的票都賣完了>< 對不起大家)。總知那天只要在倫敦市區的泰晤士河上看到橋就給他站上去就對了!

http://www.thamesdiamondjubileepageant.org

 

2012年6月4號,星期一

女王的禧年點燃烽火台儀式The Queen’s Diamond Jubilee Beacons

全世界超過4000座烽火台會在當地時間4號的那天晚上10點陸續被點燃。烽火台也是幾百年來傳遞皇室喜慶的工具,包括皇室婚禮等,都會點燃烽火台慶祝,只是這一次的昰特別大陣仗,包括英國的4座最高峰都會有人爬上去在上面點燃聖火。這活動的最高潮當然就是最後女王親自在白金漢宮前面點燃象徵國家的烽火台,也為接下去的慶祝音樂會揭開序幕。看到這裡已經覺得女王好忙喔。可以上官網看離你住的附近最近的烽火台。

http://www.diamondjubileebeacons.co.uk/

 

鑽石禧年慶祝音樂會 Diamond Jubilee Concert

對很多人而言這絕對是60周年慶典的重頭戲! 你只要看到參加名單就知道這真的很"皇室",參加的也出者包括英國音樂界的國寶艾爾頓強和前披頭四的保羅麥卡尼、羅比威廉斯、世界知名的中國鋼琴家朗朗、大英國協的性感女神凱莉米諾,還有以Price Tag這首歌快速走紅的Jessie J。這還不是所有的演出者,但是看到這裡我已經腿軟了…這種陣仗,根本就是空前絕後!!! 已經不是周杰倫、張惠妹能媲美的等極了。只能說住在倫敦真是太爽了!

當晚的舞台是360度包圍圍多利亞紀念碑的設計,由之名的設計師Mark Fisher所設計。

diamond jubilee concert

舞台設計圖

(圖片來源)

音樂會的名票是要用抽籤的,不過沒抽到的也可以看電視轉播,當晚BBC One和BBC One HD會做轉播,隔天美國的ABC也會做重播,但不知道什麼時候台灣會播就是了。

www.bbc.co.uk/diamondjubilee

 

2012年6月5號,星期二

感恩禮拜和馬車遊行Service of Thanksgiving and Carriage Procession

還記得去年的皇室婚禮凱特王妃和威廉王子乘坐馬車像民眾揮手,之後到白金漢宮的陽台上那深情的一吻嗎? 這樣的景享在6月5號就會重現了 (好啦,女王應該不會有深情的吻的那部分)。當天早上10:15am所有的皇室成員會分別乘車到聖保羅大教堂做禮拜,之後會轉到西敏寺去享用午餐。之後馬車的部分要到了,在下午2:20分的時候,女王和他先生、查爾斯王子和卡蜜拉、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分別會做著金光閃閃的皇室馬車從西敏寺回到白金漢宮,走的就是皇室婚禮的路線 (西敏寺 –> Whitehall Road –> Charing Cross –> The Mall –> 白金漢宮)。

Queen_GJ_coach-xxiv

這馬車真的很閃

(圖片來源)

之後皇室就會來個全員大集合,站在陽台上向民眾揮手。這時英國的皇家空軍部隊也會盤旋過上空,伴隨著英國國歌女王的皇家部隊也會發射來福槍一齊慶祝 (只是他們的來福槍要朝哪裡發射啊? 空中嗎?)

http://www.thediamondjubilee.org/celebrations-5-june

 

耶! 我終於寫完了,在我還沒崩潰前,我光是打Diamond Jubilee這兩個字就打到快反胃了,實在是打了太多遍~

今年的6月,讓我們來場女王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