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66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寫可里斯多~福帶我去的私房口袋餐廳利小館,可是好死不死,因為當天相機被我拍到沒電的關係,我的相片全部都在克里多~福的手機中,而這傢伙又遲遲沒把照片寄給我,於是我只好轉移陣腳,介紹一家唯一讓我在去香港前就被列為必吃的-添好運

話說會想吃添好運,完全就是被前房客+超人氣部落客Julia給搧的風,光在她的部落格上就介紹了添好運三次,還牽拖說因為添好運讓她班機升等,真是讓人看了就羨慕加忌妒!!!(Julia的文章看這邊,話說這小妮子食記也太豐富了吧,根本就是全世界吃透透,到底哪來這麼多錢啊~)

總之看她又是拜託、又是跪求,很少人看完之後會對添好運無動於衷的吧。怎樣都一定會想要吃的吧。這間餐廳還真的是名氣大到不行,不僅超多部落客介紹,,連黑羊在香港的朋友也是一開口就推薦這一家(而且她就是用這間餐廳試圖誘惑我放棄吃吉野家的念頭,我到底吃吉野家的慾望是有多強烈啊XD),其中每個人念茲在茲必點的一定是它的叉燒酥。它的叉燒酥據Julia的說法,就是「菠蘿麵包的外皮包覆多汁美味、鹹鹹甜甜的叉燒」,讓她整個魂牽夢縈、念念不忘的。

好了,必吃。沒有別的話說。

不過在吃之前我居然做了一件蠢事。Julia說添好運就在香港站Check in飛機的樓下,所以一check in完班機後她就整個殺下去吃。可是我因為太久沒去香港了,完全忘記這裡所指的香港站不是香港國際機場,而是在IFC裡的check in櫃台,於是我這個傻妞就在香港機場內拖著行李&一臉迷惑的黑羊上上下下在香港機場找來找去,甚至還跑去問櫃台服務人員(我是有多堅定啊,非吃到不可),結果當然是被告知添好運不在機場內啊,可是耳硬的我還滿心以為一定是小姐在呼攏,還一直跟黑羊抱怨。(我就是個傻妞嘛~淚奔)。最後才在黑羊朋友的指引下才終於讓添好運神秘的地點撥雲見霧(根本就只是自己太傻)。

除了在香港站的店外,添好運在九龍、深水埗、北角都有店,開幕一年就被賞了米其林一星的殊榮,是全世界最便宜的一星級餐廳了(第一張照片就是證明)。因為我和黑羊這趟香港行實在太趕,才剛到香港的隔天就要趕去菲律賓,於是沒機會造訪本店,只在香港站B1匆匆品嘗。

在去之前黑羊的朋友就再三告誡我們一定要早到,因為人會非常多,Julia也不斷強調要先去添好運拿號碼牌後再去check in行李,結果我們到了之後才發現他們說的都是真的。我們已經自認為到的很早了(早上10點左右),可是人還是滿個不行,而且好多大陸人啊,一次就做一整排的位置,可見這間餐廳真的很火紅啊。

DSC_0460 - Copy

等了30分鐘後,終於到我們了,在這個一切講求效率的地方,一上桌沒多久,菜就啪~的全上了(在排隊時就已經點好菜了),結果可憐的部落客又要搞個跟時間賽跑的拍照遊戲,而且還因為添好運沒提供紙巾,我只好整場用油手拍照(要去添好運的人一定要自備紙巾啊)。

我們很乖,當天點的都是大家強力推薦的料理,像蘿蔔糕、蝦餃、潮州粉果、鳳爪、糯米雞之類的,除此之外還有咸水餃,以及怎樣都不可錯過的叉燒包。

DSC_0478

它們家的蘿蔔糕吃起來吃得到蘿蔔的清甜,

還有一絲一絲的感覺,

跟台式早餐硬硬的蘿蔔糕完全不一樣。

 

DSC_0494

蝦餃也是一大塊蝦子在裡面,吃起來脆脆的,挺不錯的。

 

DSC_0498

潮州粉果,我覺得它的潮州粉果和我在倫敦吃的不太一樣呢,

這裡面包得是有點像菜心,脆脆的那種東西,

走的是清爽路線,但在倫敦的皇朝會館,

它的潮州粉果裡面有花生、香菜,

感覺味道更豐富。

我忘記拍裡面的樣子了,

想看的人可以看樂活大同的介紹

 

然後就在剛剛,我才發現我一整個忘了照鳳爪(啊啊啊啊啊~大家去看Julia的吧),也許這跟我對鳳爪的造詣不深有關,吃起來真的就是十分軟爛,滷得實在很夠味,但我吃不出來這是不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DSC_0483

它的糯米雞大概是我看過最大的一包了,

真的是蠻好吃的,尤其是裡面的餡料,

真是多的不得了,

你有看過雞肉包這麼一大塊的嗎?(下圖)。

吃完這個真的是已經神遊狀態的飽了。

 

DSC_0492

你看它的雞肉真的好大,還有栗子等豐富的料呢。

 

DSC_0476

終於到了最重頭戲的叉燒包了。

我沒有看到哪一桌沒點這東西的,

完全就是個招牌。

看到它這色澤和外皮的酥脆度,

真的覺得Julia形容的好好,

真的就像菠蘿麵包一樣呢,

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的叉燒包。

 

DSC_0484

它裡面的餡料依舊是滿到不行,

每一塊肉也都是有口感的。

 

說完了叉燒包,現在我要來揭曉我當天心中的第一名(什麼?叉燒包不是第一名??)

雖然叉燒包也很好吃,但我當天心中最愛的是咸水角!!我覺得它們家的咸水餃外皮的表層炸得酥脆,中層還帶有麻糬的那種軟軟QQ的感覺,裡面的餡也做得很好吃,是我當天心中的最愛,它皮的口感有讓我驚豔~

DSC_0480

雖然說那邊最有名的是叉燒酥,

但我那天最愛的是咸水角。

 

DSC_0487

看它每一口的用料都扎實,

每一塊肉都大塊大塊的,

不像很多餐廳用的是肉末。

 

DSC_0504

每道的價錢,我們吃了一共142港幣。

如果換成台幣的話當然心痛到不行,

一定要把它換算成英鎊心理才會舒坦orz。

 

【結論】

那天吃完了添好運,我和黑羊都一致覺得很不錯,唯一差的就是在好像少了點感動。

這樣說很怪嗎?明明就是很好吃的東西,可是卻也沒有驚豔到驚為天人的程度。可是我覺得這不是添好運的問題,而是我和黑羊被寵壞了吧,尤其倫敦也有許多水準頗高的飲茶店,像是皇朝或唐茶苑等,總覺得添好運的水準雖比它們高些,但也沒有高很多。尤其添好運走的是將「傳統點心做到極致」的路線,菜色上就是一般點心那幾種,和唐茶苑這一家同為米其林的餐廳比,少了點創新的驚喜,在空間環境上當然也不能與之抗衡。但話說回來,能夠將重統的美味做到極致,也是件非常不簡單的事情,只是可能無法滿足我想要點驚喜的心吧。不過若我們把價錢考慮進去的話,那添好運無疑是大勝,若要吃唐茶苑的話,沒有個700港幣是吃不到的吧,而我們當天只吃了142真的是划算到不行。

唉唉唉,可是香港餐廳那種快又擁擠的文化,我還真是無法適應......

香港行大概還要個兩篇才會結束吧,只能說到香港就是不停的在吃吃喝喝啊。

 

【餐廳資訊】

店名:添好運

地址:中環香港站L1.12A鋪

電話:+85223323078

 

以上,

米愛拉

PS:本來想說寫一份關於倫敦實用的文章好了,但是想來想去想不出來該寫什麼好,感覺好像寫完一本倫敦旅遊書之後,腦袋就被掏空了一般,似乎把所有關於倫敦的事情都在書裡講完了,反而不知道該在部落格上說甚麼吶。於是就回過頭來完成這次的香港行食記。如果有好心人的話,麻煩建議一下你想要我寫什麼關於倫敦實用的資訊啊。掰掰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添好運、香港、香港美食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