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很常去Canary Wharf,在哪邊不只環境舒適,少人,而且有許多免費的表演。所以上個禮拜四晚上我又出發前往Canary Wharf挖寶,當天晚上表演的是一個叫AnDa Union的蒙古樂團,聽完他們的演奏後感動久久不已,這次真讓我挖到寶了!!

 

地點:Canary Wharf 的Canada Square
時間:2011年7月28號
大眾交通:
地鐵Canary Wharf站 
輕軌DLR Heron Quay站,Canary Wharf站皆可
費用:免費!(我很窮,都只能去免費的)

 

 
不可思議,在樂器進來前全部的聲音都是喉嚨發出的!

 

 清脆嘹亮的女高音,在其他團員的低音烘托下層次分明。

 

超可愛的一團,成立於2003
據官網說團員雖來自於不同種族(ethnicities)背景,但他們只有一個目標,在內外蒙古蒐集那些幾乎要被遺忘的傳統曲調,並融合新的甚至是跨種族的元素,循著傳統代代相傳的方式,將蒙古音樂再留給下一代。

 

雄壯高亢的男高音,他一邊唱大家一邊拍手,看者他挺著圓圓的肚子跳舞,十分有趣!!

 

全場聽得如癡如醉

 

表演結束後大家一直拼命叫"叔叔"!!

 

我必須承認在去之前我對蒙古音樂的認識是零,期待也是零,會去也只是想讓靚仔先生重溫他在蒙古的時光(他之前在蒙古作mission work),還有我曾被誤認為是蒙古人...for some reasons...但在他們拉動第一個琴音後就只剩下"震撼"可以形容我當下的心情。怎麼有音樂可以如此壯闊,如此有生命,如此渾然天成,而他們的聲音怎麼可以有時尖銳如馬的嘶吼聲、有時又渾厚低成宛如喇嘛誦經。
雖然完全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就連他們講的英文我都聽不懂@@...),但這些卻都不影響我被他們的音樂吸引,彷彿這一切本來就沒有國界,本來就該超越語言、文化之上。對照歐洲近幾年月來越興盛的極右派排移民潮流,和挪威最近的射殺事件(為了要改變移民政策及"喚醒"人們的"純"挪威意識),不禁一陣唏噓。人類可以如此輕易的因音樂而被另一個文化感動,也可以因意識而仇恨到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要感動要仇恨都是我們,永遠都只是我們想要作哪一個我們的問題?
謝謝Anda Union讓我有機會被蒙古的音樂感動,希望他們同樣也能感動你。如果想要更多了解這個amazing band,請上他們的官方網站,上面不僅可以欣賞完整曲目,一窺團員們私下純真的一面,更能了解他們奔走各方蒐集蒙古各族傳統曲目的堅持



以上

米愛拉 x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