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lery+2.jpg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果然在俄國人開的公司上班就很有一種在勞改營工作的感覺,凡事都要向經理報告,而經理也會"幫你"規劃每天的行程,包括幾點到幾點要做什麼事,幾點可以休息吃點點心之類的,跟一般英國公司"只要你在現定時間內交差其他不管你"的態度很不同呢~也算是某種新的文化體驗。

我今天想要講的其實跟我的工作一點關係的沒有,我想要介紹的是一個獲得倫敦古著權威網站認定<2011年最佳新近古著販售會>的活動! 

 

gallery 5.gif

想必愛美愛時尚的女孩兒都知道這一季吹復古風,不過說到復古這事的翹楚則非倫敦妹莫屬,無論潮流怎麼轉變,在倫敦的街頭上永遠都會有一群有本事把古老的玩意兒穿得又帥氣又有型的人~

這可能跟英國人守舊的個性有關,越是古老的東西越是當寶貝收藏著。在某一層面上面這些"老東西"也象徵了自己的身分地位,根據<瞧那些英國佬>的作者凱特福克斯表示,若見到一個家裡面都是現代的組合式傢俱,英國人會自動將這戶人家"降級"為中產階級甚至更低,因為組合式家具代表著你的祖先恐怕不怎樣,所以什麼傢俱都沒留給你。相反的,若一戶人家家裡的傢俱都舊舊的甚至是參差不齊的感覺,則英國人在心中會自動將這戶人家"升級",認定這戶人家想必為哪方的貴族,家世背景雄厚才能留給後代子雖這麼多傢俱(縱使都殘破不堪)。

只能說英國人愛老、愛舊的這種心態完完全全反映在倫敦的建築上,也完全反映在服飾穿著上,除了常態性的古著市集大行其道外,一次性的古著販售會也成了炙手可熱的shopping chance,包括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個(說了這麼多,這才是重點)!

Clerkenwell Vintage Fashion Fair

gallery+3 (1).jpg

gallery+4.jpg

gallery+1 (1).jpg

照片皆出自官網

 

根據英國古著時尚權威網站<The Vintage Guide to London>的說法,這個古著時尚販售會"really is one fair you shouldn’t miss"。不只因為所有的販賣商家都經過嚴格篩選,還有它的場地本身充滿了濃濃的藝術感~想到就覺得心而抨砰跳,一定有很多寶貝可以挖~

時間: 這個一年一次的古著販售會即將在這禮拜天23號舉行!!(那不就是快了嗎!!) 10am只開放給專業買家(£10),11am-4:30pm給一般大眾(£4) 

地點: The Urdang, The Old Finsbury Town Hall, Rosebery Avenue, London EC1R 4RP

地鐵: King's Cross St Pancres (黑色的Northern Line、 深藍色的Piccadilly Line、 淺藍色的Victoria Line、粉紅色的Hammersmith Line、黃色的Circle Line、紅色的Metropolitan Line)

官方網站: http://www.clerkenwellvintagefashionfair.co.uk/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