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507.JPG

Happy New Year! 新年快樂!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個快樂的跨年呢? 昨天我可是在倫敦眼前和成千上萬的人一起倒數呢!

上次跟大家講說我現在在準備成立倫敦中文步行導覽的業務,除了正在弄我的網站外(倫敦FUN行),昨天還試帶了小魚,一位在背包客棧上認識的朋友在倫敦跨年。只能說OMG倫敦的跨年真是太難忘了!

在倫敦跨年最High的就是倫敦眼和大笨鐘施放的煙火,百花齊放,絢爛的不得了,尤其是摩登的煙火配上古色古香的大笨鐘更是在衝突中有種意外的協調,就像倫敦這座城市幾千年的歷史建築和最前衛的藝術總是共存共榮。這樣的景象之前都只能在照片上看到,但這次我和小魚決定要親身經歷! 所以在我帶著小魚導覽過了來倫敦必逛的西敏寺區、國家藝廊、唐人街、Soho區後,我們匆匆的趕往西敏橋(Westminster Bridge),深怕去晚了就搶不到好位子看煙火。

DSC_6471.JPG

白廳路上好多人


當我們走上通往西敏橋的白廳路時是晚上八點30分,雖然距離煙火施放還有整整3個半小時,不過我們似乎已經來晚了。原本為觀賞區的西敏橋步知道因為什麼原因當天被封了起來,不讓任何人進入,所以所有的人都塞在橋的前面,人滿為患。我這輩子沒有這麼被擠過,不僅擠到跟前面的人直接前胸貼後背,更是常常被擠到身體呈現彎曲狀態 (而且居然還有人趁這個時候偷抓我屁股,還2次,真是讓我了解到甚麼是趁人之危!!!)。從大笨鐘腳下到泰晤士河這一段路程,在正常情況下只要2分鐘就走完的,當天硬是走了1個小時之久。在這麼狼狽的情況下天空居然還不做美的下起了雨,不過幸好我、黑羊兄、小魚3個人很快的找到了一塊在騎樓下的空檔,從波濤洶湧肉圃團中掙脫,並且躲過了一場又一場的倫敦雨。

 DSC_6477.JPG

人山人海擠到不行

 

10點整,還有2個小時煙火秀才會開始。因為等待的時間時在太無聊,我就開始跟左鄰右舍的人聊起天來了。「Hi, we are from Texas」,左邊站的是一對從德州來的父子,親切爽朗,就像我記憶中的美國人一樣。「We are from somewhere near York」,右邊站著的是一對從約克附近來的老夫老妻。老先生穿著西裝,帶著一頂鄉村式的紳士帽,拿著一個小酒壺,頗有British Gentleman的感覺。大家開始兩兩成對天南地北的聊起天,聊到沒話題了看看時間,怎麼才1015! 也就是說在我們如此賣力聊天的同時,只過了15分鐘! 大家不禁一陣發笑,看來今晚的時間過的特別慢囉。

DSC_6503.JPG

終於要12點了!

 

時間過的慢雖慢但它還是一點一滴的在走。就在我們繼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配上不斷從我們身邊借過要去上廁所的人潮,1150分了! 人群開始騷動了起來,黑羊兄的相機也stand by好了,對準了大笨鐘虎視眈眈地要拍下敲下整點的那一刻。

54321」,這時在人群中爆出了倒數的聲音。不過”oops”倒數得早了點 (畢竟大笨鐘不像其他地方的倒數讀秒器,它無法準確的告訴你最後倒數的時間)

所以take 2

54321,這次一倒數完,燦爛的煙火瞬間從大笨鐘和倫敦眼的背後射出。一下是沖天炮式明亮且直接的煙火,一下是呈花形散開的彩色煙火。

DSC_6511.JPG

爆炸的大笨鐘

倫敦眼的顏色也隨著射出的煙火一下藍一下綠、一下白一下紅。原本因為小雨而灰濛濛的天空也被煙火的璀璨給照亮了! 據說今年的煙火秀特別盛大,因為要慶祝2012年倫敦奧運和女王登機60年慶典的來倒!煙火也不負眾望的精準的配合著音樂的節奏一秒不差的在空中跳躍!

DSC_6515.JPG

就是這個光! 我們等了3個小時就在等這個光! 

DSC_6527.JPG

 

十分鐘的煙火秀很快就過去了,不過人們歡慶的心卻久久不散。沿路可以看到有人在跳舞,有人拿著國旗在揮舞(居然還有台灣的國旗!超感動!),有人對著陌生人道新年快樂,當然也有瘋狂激吻的狗男女熱情男女。

DSC_6536.JPG

DSC_6537.JPG

DSC_6545.JPG

有沒有一種彷彿國父反抗滿清的畫面再現,有種很壯烈的感覺!

DSC_6555.JPG

在跟小魚說了再見候,黑羊兄跟我開始慢慢的往地鐵站的方向移動,準備要回家。我們都一致決定在離倫敦眼越遠的地鐵站搭車越好,但是無論走多遠,每個車站都依舊塞爆,每個車廂也都擠得滿滿的,彷彿全倫敦的人都出來跨年一樣。

終於我和黑羊兄在2點半回到了家。

在我累倒倒在床上時,我跟黑羊兄開玩笑說「花5個小時看10分鐘的煙火,這真是once in a life time experience~( 而且恐怕一生只會想做這麼一次吧 :p)

不過現在看起這些美麗的照片,我想一切都是值得的吧 J

希望大家都新年快樂,我們的2012年一定會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