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75

看這標題就知道我真是少女漫畫看太多了。不知道怎麼了,國高中時候不怎麼看得漫畫,卻在成為人妻第4年的時候一窩蜂的向我突襲(是在惆悵甚麼嗎?),就像去年是看超多言情小說一樣,今年整個就是被充斥著日本人詭異愛情觀的少女漫畫給攻佔了....(啊啊啊,我會回改的)

不過雖說這個主題有點漫畫宅,但是卻準確的表達了我對這個廚師的尊敬。好啦,也許說尊敬有點過度了,但起碼他是在最近少數讓我吃到眉開眼笑,有驚喜的廚師。

其實自從寫完一本倫敦美食書之後,我就深受「吃東西提不起勁」症狀所苦(但還是沒瘦喔)。這個症狀的症頭呢就是對吃這件事情越來越提不起勁。不是說沒吃好吃的東西,而是覺得就算好吃不也就是那樣子嗎?就算吃到甚麼新奇的東西,往往也不是太好吃到會讓我流連忘返,總之就是沒有甚麼新的感動讓我驚奇,也沒有甚麼新的味道讓我驚豔。(一定是肥鴨!一定是肥鴨餐害的!不知道肥鴨是甚麼的看這裡

總之這個症狀的另一個副作用就是與其出去吃不如自己在家煮好了的態度。

不過我這個自負的態度呢,終於在23號我和黑羊兄提前慶祝的聖誕節羅曼蒂克晚餐上踢到了鐵板(喔耶!!)

話說我真的太感謝這個鐵板了,因為他讓我又再次體會到吃東西帶來的感動!而且就連常常讓我提不起勁拍照的餐廳內部擺設也讓我欲罷不能地拍(整個聖誕節晚餐突然變得很詭異...黑羊兄獨自默默的吃,我不斷地照相)。

DSC_1065

其實會到Market(餐廳名稱,無誤!)吃飯純粹就是意外,原本是要去吃同一間飯店內的一間義大利餐廳Amalfi,無奈義大利人用餐習慣太怪了,不到7pm不開門(攤手),再加上黑羊兄又不斷的催促說他要趕快回家報稅(是有要這麼浪漫嗎?)讓我急得就連23分鐘都不想多等,馬上轉投敵營。再加上我最近才剛聽到一位吃貨的朋友大力推薦Market,說他的Butternut Squash(冬南瓜,少了一般南瓜較粗的纖維,吃起來更綿密,常用來做湯)湯 好喝到會死掉(笑),聽到這種評語怎麼能不吃呢?進去了!

DSC_0873

我們就被安置在這樣的空間中!!

 

服務生非常好,看到我們一進來馬上把我們擺到最好的位置,大概有順便要我們做裝置藝術的味道吧XD 但是我對這個位置非常非常非常滿意!應該說我對他們整間餐廳的擺設都非常滿意。整個就是相機拔不下來,一直照相。雖然說一直照相這件事有點小惹到黑羊兄,但是若能遇到一間讓我想一直照相停不下來的餐廳就代表那間的食物真的非常好吃,我想要用我的鏡頭捕捉他的美味。

DSC_0858

非常有氣氛的餐廳,布置的很應景,好有聖誕節的感覺。

DSC_0876

DSC_0946

後面一整面牆上擺滿了各樣的廚具。

DSC_0956

 

DSC_0975

 

DSC_0947

DSC_0945

 

他菜單上的菜非常有趣,明明是間西餐店,但是前菜全部都是壽司類,然後一到主餐一下有牛排、肋排、一下又是龍蝦、義大利麵等等。讓我看得是有點有看沒有懂。問了服務生這是不是間fusion restaurant?他回答我「it’s an American restaurant.」….好回答。

DSC_0973

超像在Ikea樣品屋中吃飯的。

 

    我一下就看準我要吃天使麵+蘑菇+蘆筍醬麵,很好,一聽就是不知道這是甚麼東西,非常合我的味。而且

      我覺得自從在一年半前吃了龍蝦天使麵之後,只要看到天使麵我就會非常想要點(詳情看這裡:

  • 【阿布達比好吃】令人魂牽夢縈的麵包香:Porto Bello義大利餐廳)。另外我還點了生碎鮭魚+酪梨+薑汁的Salmon Tartare,以及必點的冬南瓜湯啦!至於黑羊兄呢,承襲他一貫的有排必點路線,點了個牛排配胡椒醬。

  • DSC_0861

 

DSC_0934

  • 【麵包】

首先上的是麵包。

DSC_1022

有原味的麵包、橄欖的麵包、還有芝麻的麵包,烤得有點焦焦的。烤得有點焦焦的麵包,一撥開衝鼻而來的就是麵包的香味,一口吃下居然還有種黑糖味(難不成有加Brown sugar?),如果單吃的話焦味會有點明顯,但是若配上奶油的濃郁味則變得很香。

DSC_0927

DSC_0939

真的很酥

至於他的橄欖麵包,對於現在是牙套妹的我而言有點太硬了,雖然一樣是外酥內軟的麵包,但是不知道怎麼,麵包蓬鬆的程度就是不如原味的麵包,以至於當吃盡了麵包的軟肉之後剩下的皮就變得太有嚼勁讓我吃不消了。

DSC_1032

至於原味麵包就是我當天的最愛了,他的麵包最為蓬鬆,而且看到麵粉的龜裂痕就讓人有種這麵包好好吃啊的感覺。但是稍稍讓我覺得可惜的是麵包不是溫的...如果是溫的一定更好吃。

 

【Butternut Squash Soup, Oyster Mushroom】

冬南瓜湯果然名不虛傳,一上來就很有噱頭,盤子上先整齊的放上了一小塊一小塊的冬南瓜,之後服務生會在你眼前瞬間將冬南瓜湯到進你的盤中,瞬間讓我有一種deja vu似曾相識回到肥鴨餐廳的感覺,有種彷彿又再吃分子藝術體驗所謂的分解感。

DSC_0901

將冬南瓜和香菇擺在碗的中心

DSC_0903

之後再注入濃湯

他的湯非常非常的濃郁,但是也非常非常的美味,是種「辣妹」等級的菜,黑羊覺得吃久了會覺得口味過重,需要和其他食物交替吃,但是我挺愛它的濃郁感,而且真的是很好吃,味道、有趣度、讓人想不斷喝下去的感覺都很濃厚。可以了解我的朋友為何如此大力推薦他!

DSC_0920

超美味冬南瓜湯

 

【Salmon Tartare Avocado, Spicy Radish Ginger Dressing】

至於我的鮭魚塔塔呢也非常有趣。我本來以為所謂的薑汁會混在切碎的鮭魚肉中,但並不是,他的薑汁是做成帶有甜味的醬汁,配上薑獨特的辣味沉在盤子的底下。

DSC_0919

我覺得他的調味很有趣,調過味的碎鮭魚單吃就很令人喜歡,而當你混了酪梨後,口感則變得更綿密濃厚,鮭魚天生帶有的腥味也在酪梨溫潤的口感中軟化了,呈現出的反而是鮭魚的鮮味和酪梨的奶味,成為非常溫柔的一到菜。

其實這樣吃就已經非常好吃了。但一般普通的餐廳它們也許會讓客人配上醬油芥末一起吃,但我個人覺得醬油的鹹味鹹味會瞬間破壞酪梨的溫順感,我並不喜歡,而且說實在的也很無趣。但這間餐廳不一樣,Market不用醬油配鮭魚,取而代之的是讓鮭魚配上薑汁。

當甜甜、辣辣、酸酸的薑汁配上酪梨和鮭魚時,那個尖銳的程度絕對更勝醬油芥末,味道的調和度也更勝一籌,也更有趣。

DSC_0953

只是在搭配薑汁時千萬要小心,不要讓太sharp的薑汁味蓋過主食的層次。在試過幾次後覺得以鮭魚2,酪梨1,薑汁1/4之一的比例吃進嘴裡的味道最好,鮭魚的鮮、酪梨的濃、薑汁的勁,全部混在一口中。至於白蘿蔔酌量食用更能增加爽脆的口感。

 

【Australian Beef Tenderloin】

後來我發現這間餐廳的主廚很喜歡用酸的口感製造出很sharp的口感,因為這樣的手法在黑羊兄的牛排中也呈現。他的黑胡椒醬也是酸酸甜甜,和一般英式中僅有鹹味的調味很不一樣。

DSC_0980

很簡單的擺盤,很好吃的牛肉(話說薯條也很好吃,是種比麥當勞好吃10倍的薯條味道)

但是這次我和黑羊兄都有志一同的覺得不加醬汁比較好吃,因為牛排本身就煎得非常好吃,也許稍稍的比黑羊兄要的Medium rare更熟一點之外,他的肉非常的軟嫩,軟嫩到只要沾點海鹽,最多再撒點胡椒粉就非常好吃的狀態!!!加了醬反而是多此一舉,會overpower整個牛肉的味道。

DSC_0999

真的好嫩。

 

【Fresh Angel Hair Pasta, Asparagus and Shitakes】

至於我的天使麵,說實在的,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呈現方式,非常有創意的讓醬不跟麵條和在一起,反而是使用了我超愛的湯匙刷邊技巧,拉出美麗的線條。至於他的醬汁也一反我們既定印象中濕濕的義大利麵醬,取而代之的是乾乾的、濃稠的醬汁。

DSC_0995

也許是因為我一直在拍照,等我吃到麵條時,麵條已經有點黏在一起了,再加上天使麵本來就比較細,吃起來有種彷彿在吃沒炒開的炒意麵的錯覺 XD

這道菜的味道和之前相比意外的簡單,帶有鹹味的麵條,配上風味十足的蘑菇以及「植物味」很濃厚的綠醬(我不知道這樣形容的好不好,但是你一吃就知道他就是某種植物做成的醬,是好吃的意思),雖然我吃不出來是蘆筍,但是絕對可以吃得出來是種蔬菜的醬汁。這樣簡單的味道攪拌在一起形成了這一到簡單卻仍風味十足的麵條。我想如果今天他的醬汁不是做成如此濃稠、量少,香菇的味道應該很容易會被埋沒在湯汁中吧。今天就是因為醬汁少,味道簡單,才有機會吃出香菇真正的香氣。我覺得這道菜雖然簡單,但是適度的中和了前面味道濃郁的餐點,而且份量適中(我點小份的)讓整份餐吃起來意猶未盡,想要再攻甜點。

DSC_1003

 

【Mango Upside-Down Cake,Almonds Basil Ice Cream 】

我看了一眼他的甜點菜單,想都不想就挑了個名字看起來最詭異的:upside down mango 塔,加上九層塔冰淇淋配上百香果冰淇淋,整個說實在就是不知道你勒攻蝦咪。但是我偏偏就是最喜歡這詭異的東西(好孩子不要學,這樣踩到地雷的機率是很高的喔)。這個蛋糕大概是當天等得比較久的,但是一吃下來整個讓我沒開眼笑。

先說,他這甜點真的有點詭異,因為很像不是一份甜點,而是3份甜點組合在一起的,九層塔冰淇淋一個、百香果冰一味,另外芒果蛋糕是另外一個。在這3個當中最受我和黑羊兄青睞的絕對非芒果蛋糕莫屬,不會過分甜膩、吃起來微濕的蛋糕體,不僅不柴,還讓人有一種吃到久違歐洲老奶奶手做甜點的溫柔感,吃起來讓人溫暖,樸實卻溫暖。

DSC_1050

而這邊的百香果冰就誠如鮭魚塔塔的薑汁一樣,絕計就是要破壞你這種溫柔、濃郁、舒服的感覺,讓你在感到幸福到快睡著時出奇不意的把你叫醒。你說,這樣的廚師是不是真的很有S的傾向?喜歡在味覺上惡作劇,就是不讓你好死(咦?)說實在的,這種S傾向愛惡作劇的心態真的跟肥鴨的廚師Heston Blumenthal很像(尤其像是Heston Blumenthal在騎士橋那邊Oriental Hotel裡的Dinner餐廳)。

不過他的九層塔冰淇淋說實在的就比較讓我吃不明白了。九層塔味道很濃無庸置疑,但是冰淇淋本身不太甜、奶味又稍微重了一點點,非常需要和其他的蛋糕一起吃才能稍稍的顯現它的風味(是誰要你分開吃的?) 只是這道甜點就跟那道鮭魚塔塔一樣,味道的掌握全部在你的手裡,多一點、少一點,就很容易讓百香果搶過整到甜點,但是配得好,就能體會不同層次的味道在嘴中散開來的美妙。我覺得蛋糕:百香果:九層塔醬以2:1:0.1的比例最好吃,就讓蛋糕稍微的沾到百香果冰淇淋的汁最好吃。

DSC_1055

 

 

【後記】

回家後wiki了一下,才發現這間的廚師Jean-Georges Vongerichten不得了的有名,他的同名餐廳 Jean Georges是美洲(美國、加拿大、中南美洲)最好的前五大法國餐廳)更是間米其林3星餐廳。他的旗下不僅星星多,餐廳也多,全球共有20幾間系列餐廳(不同餐廳名稱),以在傳統法式料理中注入新味道出名,而他的Market餐廳則是一間強調運用當地食材,在一般人熟知的料理下結合爆破性調味的餐廳,期待能以此介紹不同的香料給用餐者。

 

 

吃下來之後感覺這間廚師就像是原料提供者,酸、鹹、甜都在你的盤子上,而你會如何用自己的舌頭調配出最好吃的味道呢?

 

 

 

 

很.合.我.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檔案】

名稱:Market

位置:位於Le Royal Meridien Hotel裡面, Abu Dhabi

電話:+971 2 6950 300

菜單http://www.marketkitchenabudhabi.com/menu

網址http://www.marketkitchenabudhab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