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概是我在英國以來第一次見到這麼多台灣人齊聚一堂。託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之福,100多位台灣人齊聚在China Town的頂好餐廳,聽賴委員講台海兩岸的過去、現在、與未來。賴委員話很多,不過了無新意;鼎好餐廳賺很多,不過菜卻不怎樣。整場活動下來,最開心的只有活動結束後和剛認識的人自由聊天的30分鐘。

只是怎麼在這種大人的場合間,人與人的應對進退就自然變的像英國人一樣有禮但拘謹。每個人都想在他人面前展現最好的一面,但卻不自覺地每個人都變得一模一樣,對人少了很多熱情。這是長大的代價,還是住在英國的代價? 我不自覺的想。

頂好的菜沒甚麼好寫的(就是不好吃),不過倒是在會後跟朋友續攤吃到了不錯吃的芝麻球和久違的豆漿。


店名:新介奇華餅家

地址:13 Gerrard Street, London Chinatown, London W1D 5PS

地鐵站:Leicester Square (藍的Piccadilly Line、黑的Northern Line)、Piccadilly Circus (藍的Piccadilly Line)


DSC_3240.JPG  

久違的豆漿,跟超市的soya milk不同,是真正的豆漿。

不加糖漿感覺豆味香醇,不過一加糖漿就感覺稀了點。

感動的是除了甜豆漿外居然也有鹹豆漿,如果可以再配上他們的油條(油炸鬼),

就真的是道地的中式早餐了,這樣就算我老爸來英國,也不怕餓著他的胃了!

DSC_3261.JPG

我老爹的最愛 - 油條! 一條好像1.2磅的樣子!

DSC_3254.JPG

我點的芝麻球,差不多有一顆拳頭大,裡面包豆沙。

好吃是好吃,不過真的太油了。感覺這麵團真的是吸飽了油汁才起鍋的。

DSC_3248.JPG

朋友吃的麻糬餅包紅豆沙。應該很好吃,不過光看就覺得油。

DSC_3265.JPG

中秋節要到了,店家也應景的賣月餅,蓮蓉、豆沙、棗泥一應俱全,還可以選要有蛋還是沒蛋。

DSC_3266.JPG

DSC_3271.JPG

小小一間店舖,卻讓我們3個女生坐了好久。店員非常親切,看我們東西都吃完了還會主動端水給我們喝。在倫敦,很久沒有感受到這麼溫暖的服務了。

想吃早餐的人,也可以來這裡,新介奇華餅家早上9:30就開張供應早餐。另外要說他們的鹹水角好好吃,雖然還是油,不果裡面有絞肉有香菇,非常好吃。


最近天氣入秋了,心情也入秋了。不似夏艷般朝氣蓬蓬,反而對免件事都多愁善感了起來,是個好好自我反省的季節,為下一次的春天盡全力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