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405

這篇文章我欠我的好朋友Linzi好久了,從看到他在facebook上面秀出他找到威力的蛋開始我就吵著她要他也帶我去找蛋。Linzi不愧是大姐,二花不說帶我走遍柯芬園,在冷風颼颼的天裡一一指出蛋蛋藏身的位置。沒想到都找完兩個禮拜了,我的這篇找蛋記都還沒孵出來 >< 最慘的是4月9號這些蛋就要被拍賣了,這篇文章再不寫出來,就實在太對不起大姐和這些可愛的蛋了。(上圖是在柯芬園的毛毛蛋)。


DSC_8363

大姐和他收集的蛋卡,據說都是免費的!

(這蛋卡中的5顆蛋我有找到3顆喔,看下去吧!)

 

傳統復活節的活動之一就是讓小朋友們將藏在各處的蛋找出來,而倫敦的The Big Egg Hunt則是將這個傳統更進一步發揚光大 - 製作巨大的蛋,將它門藏在倫敦的各處。今年一共有209顆蛋,遍佈倫敦12個地區 (我只去了3個區域…),其中那顆大姐拍到的威力蛋則是最為特別,因為它不固定在任何一個地方,反而每隔幾天就會換位置,東西南北倫敦跑透透,就是要你找不到。

這些蛋顆顆不同但顆顆大有來頭,每顆都是出自像Vivienne Westwood這種大咖。這些蛋最主要的目的是為慈善團體募款,最終這些蛋都會被拍賣,而拍賣的款項會全數給Elephant Family和Action for Children這兩個慈善團體,幫助大象和小朋友。

好啦,以下就是我找蛋的戰果!


柯芬園 Covent Garden

一出柯芬園地鐵站就看到對接這顆未來感十足的蛋!

DSC_8263

By Caio Locke

接著在同一條街買上就看到這一顆充滿許多卡通圖案的蛋,超可愛的~不過這顆蛋的名字可是叫Monsters怪獸喔!

DSC_8271

Egg No. 206 – Monsters


倫敦的柯芬園區有全世界最大的蘋果電腦店,在這裡居然也有一顆蛋ㄟ,而且是一顆畫得有點幼稚童趣的恐龍蛋(怎麼看都很像我的國小同學會畫的圖)。我發現每次只要我掏出相機照蛋,就會吸引其它人圍在蛋的旁邊,我當然不會白目的認為這是因為我很有吸引力,但是這讓我跟蛋很難有個quiet moment…左閃右閃閃不掉其它人就只好把小妹妹也一起照進去了,沒想到這張照片確因為這小妹妹更有張力了…我喜歡這種意外的驚喜!

不過有人可以告訴我蛋上那隻是甚麼龍嗎?

DSC_8347

By Rolando Neto


一轉進去柯芬園區的Neal’s Yard,印入眼簾是一條顏色極度繽紛的小街。啊,這裡居然也藏有一顆蛋,你看得出來他在哪裡嗎?

DSC_8315


DSC_8280

By Haverstock

 

出了Neal’s Yard不遠處就看到這顆。它叫Egg & Soldier,感覺像是沒甚麼關係的東西硬被放在一起 蝸牛 不過還是很可愛,士兵有種金色胡桃鉗的感覺!~

DSC_8338

By Steven Wilson

 

哇,就是它! 記得大姐的蛋卡嗎? 這顆鬍子翹翹的戴著熊熊帽的蛋幾乎已經是這個The Big Egg Hunt的門面了! 不過門面被關在玻璃窗裡面讓我好難好好拍它…(變相的跟蛋的合照)

DSC_8332

By Busby

 

繞了一圈,我們又回到柯芬園的Jubilee Market。這裡果然藏了很多有趣的蛋。像下面這一顆"蛋黃"上面畫著一顆雞頭,代表的就是幾千年下來爭吵不休的哲學議題 - 到底是先有雞還是有蛋呢? 我想下次可以派個日本的藝術家來畫個親子丼的圖案好了 - 到底要先吃雞肉還是雞蛋呢?

DSC_8374

By Roger Stirk & Harbour


不覺得下面這兩顆蛋的作畫難易度相差很多嗎?

DSC_8381  DSC_8387 
  By Shivani Mathur  By Claude Vergez


據說下面這顆蛋的花紋中隱藏了一段秘密的話,我怎麼完全看不出來。右邊那為小姐讀得也太認真了吧…

DSC_8408

By Kate Moross

 

柯芬園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想當初我也是因為這裡才愛上倫敦的吧(住到這邊後就有種被騙了的感覺~)。

一邊找蛋還可以一邊欣賞音樂系的學生表演布蘭朵公主中的公主徹夜未眠,精湛的技巧讓人意猶未盡! Bravo!!!

DSC_8420

 

聽完了公主徹夜未眠,一轉身就發現這顆被包的項禮物的蛋 ,只是不知怎樣的它讓我想到日本雜誌中model把自己當成聖誕節禮物送給男友的這一段話…(這麼浪漫的事人妻已經不屑做了 吐舌頭)

DSC_8428

By Zandra Rhodes

 

Canary Wharf 加那利碼頭

Canary Wharf是從我家轉Jubilee Line的主要陣地。我覺得它是全倫敦最乾淨、最整齊的地方,不像英國反而很像香港的中環。一般觀光客比較少來,可是也因此它是少數能讓我輕鬆逛街,不必一直人擠人的地方。那天就在我從柯芬園回家時順道在Canary Wharf轉了一圈,發現了一些可愛的蛋。

在Morgan Stanley的大樓門口發現了這隻鳳凰鳥。

DSC_8432

By Nilesh Mistry


在Canary Wharf最熱鬧的廣場上就佇立了一顆仿撞球八的蛋,黑色的外身置身在Canary Wharf這個忙碌的金融區彷彿有種回到未來的科幻感。

DSC_8435

By Richard Bull

 

當天最後的一顆蛋,精緻的外身,彷彿一雙高級的精製鞋的布面。

DSC_8442

By Andrew Logan

 

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

第二天我繼續展開了我的找蛋之旅。我來到了特拉法加廣場、白金漢宮付近和Green Park這一帶的區域。當天倫敦的天氣下起了毛毛雨,不過一下我就看到了這隻喝著熱茶的刺蝟…雖然看不出來是隻刺蝟,不過它的名字的確就是隻刺蝟。一面是隻在睡覺的刺蝟,另一面則是剛起床的刺蝟。

DSC05958

By Victoria Scott

 

太抽象了,完全看不出來下面的是甚麼東西…

DSC05961

By Maria Grachvogel

 

聖詹姆士宮 St. James's Park

有人有發現藏在這張照片裡的蛋嗎?

DSC06000

大家只忙著拍衛兵交接,都忽略了那個藏在屋頂上的矮矮胖胖蛋先生。


Hello, 它在這裡!!

DSC06018

喜歡下面這張,彷彿它在和衛兵們一起站崗。

DSC06003

 

Green Park

走在要搭地鐵回家的路上,走著走著就撞見了這一顆滿身彩虹的蛋,再走著走著又發現了另外一顆。

DSC06019

La Vie en Rose by Janet Law

 

DSC06024

By Hannah Griffiths

 

什麼? 就只有簽名而已,沒錯下面這一顆蛋就只有一個簽名…真不知道這個人真的很有名還是很自戀…但尷尬的是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誰…

DSC06027

By Fredkinson Stallard

 

03_wally_0

最後你找得出威力藏在哪裡嗎?

 

我超喜歡這些蛋的,它們讓平常再不過的街道變得有去起來! 錯過今年的人明年(二月底到4月初)一定要來體驗看看找蛋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