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57

倫敦真的太豐富了,縱使寫完了書,還是有好多漏網之魚沒介紹到,就像這間餐廳。我真的沒有想到,在白金漢宮旁的綠公園後面居然藏了這麼一間飯店。隱密的程度讓我一度懷疑自己走錯了吧,這是一條路嗎?窄得未免也太不可思議了!

 

DSC_0524

超窄!

DSC_0529

從公園看來,就是這麼一個入口。

 

DSC_0519

入口處還寫著此為私有地,

發生任何事情皆自行負責...這也太恐怖了吧...ショック_m

 

 

會來這間餐廳全是因為好朋友Theresa的介紹。

Theresa和我一樣,不愛運動、不愛出門,但就是愛吃的朋友。不過我愛的是發現新餐廳的喜悅,而她是真的喜歡享受美食,所以由她帶我嘗鮮真是最棒的組合!

DSC_0492

Theresa選得是有紅通通的The Stafford飯店裡的

Lyttelton飯店。

 

當天我難得的在預定見面時間的2分鐘前到達飯店(平時都遲到的傢伙居然提早到,真是太難得了),一進門馬上就被服務生的笑容給醫治了,好難得在倫敦有這麼親切又溫柔的服務生,馬上就令我覺得十分舒服。而且餐廳又佈置的十分優雅,而且是很英式的那種優雅,讓我忍不住拍了好多。

DSC_0327

 

DSC_0484

真的壁爐

 

DSC_0475

怎麼這麼有氣質啊~

 

DSC_0315

優美的豎琴。

 

DSC_0483

主廚的遺照照片

 

大家有發現餐廳異常的少人嗎?那時候可是12到1點的精華用餐時間喔,但不知為何人超少,少到我心中警鈴大作,「難不成我又要採雷了嗎!?」

不過好在這樣的疑慮在食物出現後就消失了。

 

餐點的選擇不多,前菜、主菜、甜點各3樣,著實讓我傷腦筋,最後和Theresa不約而同點了相同的食物。

DSC_0299

2道菜£19.12的價錢在這麼精華的地段算十分划算,

若加點甜點,則是£24.12。

 

 

前菜:生牛肉片 Carpaccio of Beef

DSC_0392

很清爽的一道生牛肉盤。

它的紅酒醋居然還有點柑橘的味道,很特別。

 

若不是點了這道菜,我不會知道Carpaccio是生肉盤的意思耶(我純粹就是跟在Theresa後面點的跟屁蟲啊)。

就如照片上所見一般,這道菜非常簡單,就是生牛肉薄片、配上芝麻葉(又叫火箭菜Rocket)、巴馬乾酪(Parmesan Chess)之後再淋上些紅酒醋而已,但卻很好吃。火箭菜的苦、配上紅酒醋微微的酸甜,起司的鹹,清爽的薄片生牛肉,簡單卻很有滋味。

DSC_0420

好薄的牛肉喔。

 

主菜:玉米雞 Corn fed Chicken

DSC_0447

和上一盤菜一樣,這道菜的原料也是一目瞭然,但是卻又很好吃。它的雞肉非常非常非常的嫩!!是個嫩到還有點粉紅的顏色。服務生說之所以會這麼嫩,是運用真空低溫烹調法Sous-Vide(把雞肉放在真空包中長時間低溫加熱烹煮),聽的Theresa直說她也想要買一台這烹調機回家。

雖說雞肉嫩,但味道卻清淡,整道菜主要的味道是由後方綠色的蔬菜貢獻鹹味、馬鈴薯泥貢獻奶味、紅色的甜椒醬貢獻甜味和特有的香味、咖啡色的醬汁調和這所有的味道,以及雞肉貢獻的柔嫩口感,單吃每一樣都不特別出色,但放在一起卻成了一道豐富卻又溫柔的料理。

 

甜點:Orange Bakewell

我還是不十分了解Bakewell是種什麼樣的蛋糕,據說是種英國傳統的甜點,在很薄的蛋糕或由酥上面放上果醬之類的。而這家的Backwell蛋糕則是做成橘子口味。

其實我對它的橘子味印象不太深,但是我記得這個蛋糕卻很香,有種蛋的香氣,而且不會太甜(對我而言這是重點啊!)。再配上上面那片三角形的餅乾和香草冰淇淋,也很好吃。怎麼說呢,就很像是在英國鄉下,滿面笑容的英國老奶奶請你吃她自己手做的蛋糕一樣。

DSC_0464

有看到那碎碎紅紅的乾燥莓果嗎?

但是,這畢竟是飯店,如果跟老奶奶做的一樣,那幹嘛要去飯店吃?它厲害的地方就在它撒在盤上的那些碎碎的莓果(我猜是覆盆子),別看它小小的,卻香氣飽滿,非常夠味,但又因為它弄得很碎,所以每口味道都不會過於搶戲,整個就是神來一筆的回馬槍。

DSC_0469

原本都不想吃甜點的我們,

卻因為Bakewell吃的很開心。

 

DSC_0364

對了,它門前菜送上來的麵包也不錯吃,芝麻好香喔,

而且奶油讓我們一直續。

 

DSC_0358

 

 

 

如果要我用一句話來總結Lyttelton的食物,那就是simple but beautiful. 所有的食物都十分簡單,食材、配料、調味都一目了然,沒有刻意要讓你炫目的擺盤、也沒有要你驚喜的味道,每個東西都簡簡單單,卻配合的很好吃。是種溫柔的味道。

對我而言,能把簡單的東西做到最好,才是讓我覺得最困難的(所以我到目前為止還煮不出好吃的蛋炒飯….simple is difficult)

 

以上。

 

【餐廳資訊】

名稱:Lyttelton Restaurant @The Stafford Hotel

地址:   St James's Place 16-18,SW1A 1NJ London+44 207 493 0111

地鐵:Green Park站(灰色Jubilee線)

網址:www.kempinski.com/en/london/the-stafford-lond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