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奧地利滑雪回來了!!!終於又可以開始好好的寫部落格了。首先讓我來簡短報告一下我這趟奧地利行吧….因為,該怎麼說呢….這可說是我此生最詭異的一趟旅行了…你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黑羊居然在這趟滑雪行中偶遇他的初戀女友,而且還跟我同一團 ショック_m  !!!

DSC_6911

黑羊的初戀女友可說是除了我之外黑羊唯一認真交往過的女孩,而在這一個禮拜中,我們不僅要一起滑雪、還要同住一間飯店、搭同一班巴士、在同一間餐廳吃飯、跟同一群人聊天。根本就是朝夕相處24HR(她還差點跟我上一班滑雪客,幸好她程度比我好,被保送到高級班了)。這根本就是人妻地位初次遭逢的重大威脅ビックリ !!!就算沒有舊情復燃,可是要在舊情人眼前跟黑羊卿卿我我也真是讓我尷尬到死,腦中三不五時就浮現出莫文蔚的陰天:「感情說穿了,就是一人丟的,一人去撿」……嗚嗚嗚,我不甘啦~

結果當我跟阿母和米妹講起這件事的時候,他們兩人居然不約而同口徑一致的說:「喔~超像韓劇的劇情的吶~」完全擺明一邊啃瓜子,一邊看好戲的心態,更讓我鬱卒到不行。果然戲劇情節發生在真實人生中一點都不好玩!!!!

好在現在滑雪回來啦,我終於可以從前女友的陰霾中脫離了。只能說,還好所有韓劇中會出現的劇情都沒有出現(不然是要怎樣),才讓我鬆了一口氣。唉唉唉,我還沒學會如何應對這種場面(角落畫圈圈),希望以後都不會再遇到了....

 

呼~廢話說完了,來說正題吧。雖然我才剛從奧地利回來,不過我要介紹的是跟奧地利完全扯不上關係的「霍格華茲」。就是從前年開幕開始就炒得很熱的哈利波特影城!

DSC_6543

影城的正面。去的那天明明天氣很好,

可是拍起來卻是烏雲密布,很有佛地魔夾雜食死人來襲之勢,我喜番~

 

從哈利波特的官網上就可以看到他不斷強調,這裡不是遊樂中心,而實際拍攝的片場,所以這裡不是好萊塢環球影城,也不是迪士尼樂園,不會看到雲霄飛車,也不會有人穿Q版哈利波特的布偶裝跑出來跟你合照,這裡就是個片場,所有的展示品都是在電影中出現的場景或道具。

也許有人覺得這樣稍嫌不夠刺激(對啦,最好還要有食死人衝出來啦),但我反而很享受參觀真實的拍攝現場,有種拆穿魔術手法的快感,整趟旅程可是讓我不斷嘖嘖~

 

 

DSC_6563

影城大廳,最有趣的地方莫過於比較這些童星長歪前小時候和長歪後長大後的差異。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哈利)小時候那~麼可愛,

為什麼長大會走樣呢?

唯一沒走樣的是小時候也就不怎樣的魯伯特·葛林(榮恩),但我到覺得他有種八哥狗的感覺,

醜的很討人喜歡(粉絲別打我)XD

 

DSC_6552

 

 

每個人都要等到自己梯次的時間才能入場,通常一次參觀是3小時,不過早進去不用早出來,可以一直待在裡面,感覺好像是買早梯的比較划算。

DSC_6572

當門打開,就是哈利波特的世界了!

DSC_6577

進去了!

 

印入眼簾的就是霍格華茲的用餐大廳

DSC_6595

 

DSC_6609

葛來分多的學生坐一區,其他學院的學生也各自為鎮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另外在參觀大廳的時候,接待人員還驚爆了海格的秘密!至於這秘密是甚麼呢,我待會再說。(提示:跟海格半巨人的身高有關喔)

DSC_6618

 

穿過了霍格華茲的用餐大廳後,就進入了拍攝場景的展示區了。在這裡隨便看都可以看到許多似曾相識的東西呢。為了測試大家的記憶力,以下我就準備了7間房間,看你能不能猜出來這是誰的房間?(答案我下一篇再公布,嘻嘻)。

DSC_6628 

 

DSC_6642

雖說似曾相識,可是後面那個大鐘是甚麼,有人記得嗎?

 

 

【猜猜這是誰的房間??】

A初級版

第一間

提示1:小到不能再小,藏在樓梯底下的房間。

提示2:不知道他還來這影城做甚麼?

DSC_6567

 

DSC_6828

他家外觀長這樣

 

 

第二間

提示1:有狗、有南瓜、還會是誰?

提示2:頭頂上塞滿了東西,感覺非常不利於他行動。

DSC_6712

 

DSC_6722

 

第三間

提示1:他人都站在那邊了還看不出來?

提示2:面惡心善的傢伙

DSC_6677

 

B中級版

第四間

提示1:該說父母很會生,人丁眾多?

提示2:織毛衣、織毛衣,誰曾送過哈利金探子花樣的毛衣呢?

DSC_6740

 

DSC_6741

這才是真正自動化的廚房嘛,連蘿蔔都不用自己切。

DSC_6747

毛線也會自己打。

 

第五間

提示1:他的房間裡塞了很多書和很多畫,而且都是人物畫,感覺是個有智慧的角色。

提示2:仔細看,主角就在照片裡喔。

DSC_6701

DSC_6700

 

 

C高級版

第六間

提示1:愛貓、愛粉紅色,裝扮宛如發福的金髮尤物

提示2:是個討厭鬼

DSC_6770

 

DSC_6779

 

D特別高級版

第七間

提示1:自從發福的金髮尤物出現後,這裡就變成恐怖的地方

提示2:跟榮恩家的關係親近

DSC_6784

只看一片牆就猜得出來,這才是高段。

DSC_6761

看這雕像知道了吧。

 

解答的話,我之後再公布,不過光看到這些場景,就已經讓我覺得超級過癮的了!但沒想到接下去還有更精采的喔!

那就是奶油啤酒!!!

DSC_6815

會翻成奶油啤酒是因為它的英文名稱叫Butterbeer,但其實它並不含有酒精成分,是小巫師們喜愛的飲料~而這種平時只有巫師們喝得飲料,現在在影城內就可以買到囉!喝起來的口感嘛,我覺得很像我們的黑松沙士X10倍糖配上卡布奇諾奶泡的感覺!

而在奶油啤酒後面作背景的則是霍格華茲橋。

DSC_6821

在電影中妙麗、哈利都曾在霍格華茲橋上面奔跑

DSC_6949

就是這座橋。

 DSC_6833

中庭中也有死對頭湯姆瑞斗的墳墓。

 

當我穿過中庭後,進入了第二個展示廳,這一區非常觸動我的心。在這一區,看到許多藝術家畫得手稿,這才發現原來在電影中的每一個分鏡都是經過手稿->模型製作->服裝製作->道具製作->拍攝->後製等超繁複的步驟創造出來的,是多少人血汗的凝聚,才創造出了這一系列的電影。

DSC_6927

牆上密密麻麻的是場景建築物的設計,道具的設計,我看得完全霧煞煞,只覺得這一切實在太厲害了!

DSC_6933

這到底是在設計甚麼呢?好繁細喔~

 

DSC_6931

設計完之後還要做成模型。

 

DSC_6944

霍格華茲的模型

 

之後在拍攝前,每個分鏡還要先畫成圖片才行。

DSC_6934

牆上每一幅都是一個分鏡。

我看完之後真的是超級佩服這些藝術家的。

 

DSC_6952

這張是在畫龍掙脫古靈格銀行的故事,

真的是栩栩如生呢。

 

寫到了這裡,我想是時候要來揭示海格的秘密了偷笑 。而這個秘密呢,就是....

海格是機器人加真人的合體!?

原來海格在頭部以下是真人,但為了要創造海格巨大的身材,硬是狠狠的在演員的頭上再裝了個機器頭,幫他「增高」,而這顆機器頭的表情、變化,完全是遙控操作的呢!!!真是令人不可思議!!DSC_6858

海格的頭

 

DSC_6860

居然是遙控操控的......

我只能說這些拍電影的人真的好聰明,他們要不斷思考如何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DSC_6873

還有這個大蜘蛛也是遙控操控的呢

 

好啦,我先寫到這裡,剩下的待我下篇再繼續把它寫完。在我公布答案前,大家也猜猜看到底上面那些圖是誰的房間吧!

 

(待續)

_______________

附註:其實這篇文章我欠一位客人Vincent非常久了。話說去年暑假Vincent和老婆預計甜蜜蜜的來倫敦玩,可是卻在最後一刻發生了些狀況,必須取消倫敦行。可是他們早早就買好了哈利波特影城的票居然無法退款。於是好心的Vincent,為了不浪費票,居然就把票送給了我,讓我免費參觀!!而我也答應他等我參觀完後一定會據實以報我這趟哈利波特行。只是當時的承諾,居然就被我這個懶人拖到半年後才實現,真的是要被踢屁股了吧 XD。不過遲到總比不到好~(說這句話才真的是要被踢屁股了咧),請大家笑納啦~

也謝謝Vincent的慷慨,給了我一個魔幻又感動的下午。大開心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ara 的頭像
meara

米愛拉's第5年英國、阿布達比圓夢計畫!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