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judge a cup of coffee?

Different type of coffees

A perfect cup of coffee.

搞得懂自己在喝什麼咖啡嗎?

 

對於我這個不怎麼喝咖啡的人而言,是完全沒有立場談論咖啡的好壞。而且完全不明白為何有這麼多人為咖啡沉迷,甚至上癮(就像我也搞不懂為什麼有人會對巧克力瘋狂一樣,是此生難解的謎團)。

感覺要我評論咖啡的好壞,就像是外行人唱京劇一樣,絕對是搔不到癢處的啊。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寫了一本倫敦旅遊書的關係,只要逮到機會,還是會死命的想從愛喝咖啡的朋友口中打探好喝的咖啡店在哪裡,一方面可說我好學,怎樣都想要一窺咖啡的奧秘(總之就是沒來由地自我感覺良好,覺得僅憑我稀少的杯數就能搞懂)、另一方面大概是因為我很喜歡咖啡館吧。

喜歡咖啡館的原因,不外乎跟大嬸的精打細算性格有關,感覺似乎只要是咖啡館,就可以理直氣壯的坐很久。若要怪起轉桌率低,怪就要怪在播放的爵士樂總是如此輕柔,服務總是如此友善,讓人腿軟走不開。如果能在配上好吃的食物的話,就更是絕配。以至於我每次去咖啡館絕對都是醉翁之一不在「咖啡」。

總之,在一切的「動機不純」的心態下,5月當我回倫敦想要約助我「倫敦自助超簡單」一書順利出版的功臣之一的湯瑪士(湯大師)時,就硬逼他找一間他自信的咖啡店,約在那裡見面。

DSC_0273

找得到咖啡館的名字嗎?

湯大師原本是我的房客,但在我發現他的攝影長才後,一瞬間變成了我ㄠ照片的對象,有時候甚至還會很不客氣的指使他去給我拍哪裡哪裡美麗的照片(嗚嗚,有在反省了),於是可憐的湯大師只好揹著他的相機,埋伏在白金漢宮附近等帶夕陽西下的美景,或是坐在倫敦塔橋附近的草地上捕抓紅巴士開過的瞬間,總之整個完美主義者性格爆發,非要拍到美麗的照片不然也不給我交差的那種。而在湯大師種質不重量的照片中果真張張深受出版社好評,不同版本的封面提案都能見到湯大師的作品(包括現在的版本),讓我這正牌作者該說是吃味,還是汗顏.....(功力比不上啊~)。

白金漢宮 Thomas

湯大師照片一,白金漢宮

20130826-00011264

湯大師照片二,倫敦塔橋

總之這樣的湯大師感覺就很適合喝咖啡(不是康寶濃湯喔),感覺他就是身來要坐在咖啡館裡面沉思、打屁、書寫、畫畫的那種人。就算他的一身在咖啡館中渡過也不會太突兀。於是當我想到要將剛出版的書交給湯大師時,立刻就決定約在咖啡館,請他推薦在他的守備範圍紅磚區內好喝咖啡館。而雀屏中選的就是這家 Nude Espresso Café(直翻不就是裸體義式濃縮咖啡館)?

雖然我前面我拉拉雜雜說了很多咖啡店的好話,包括甚麼輕柔的爵士音樂啊、能夠坐很久啊、能讓人家工作啊。但這間咖啡是甚麼都沒有。像我早到,想坐在咖啡店裡面回個信,向店員詢問WIFI,得到的回答居然是:「我們不提供WIFI。」而且態度還挺理直氣壯的。

What? 這年頭連倫敦的麥當勞都提供WIFI了,居然有咖啡廳不提供的道理?

好,你屌。

最好你的咖啡就有這麼好喝。

DSC_0270

除了紅外,其他都不怎麼起眼的Nude Espresso咖啡館。

 

進到裡面,一掃咖啡館內部的裝潢,也不起眼,就是一般倫敦常見小小窄窄的咖啡店。若不是對面有著大大一間同名的烘培工作坊,並有絡繹不絕的人潮走入,恐怕真的會忽略。

DSC_0300

 

根據它們的網站,除了堅持最高品質的咖啡豆之外(哪家咖啡店不這樣說(挖鼻孔))據說它們的咖啡,從咖啡豆的烘培、包裝、到甚至它們的麵包,依一切都是純手工在咖啡館對面的烘培工作室進行。

 

DSC_0274

對面的烘培室。烘培工作室比咖啡館本身還要大是怎樣?

http://www.nudeespresso.com/

 

終於進入重頭戲,品嘗咖啡的時間了。

ㄟ…..我前面已經打了消毒針了,別期待我會說出甚麼太深奧的評論。

我點了【Picola Coffee】

DSC_0291

我比較在乎奶泡的可愛愛心

第一口喝下去覺得濃厚,之後再喝感覺到的是不同的酸味,是很有層次感的咖啡(非常得意自己能說出如此深奧的話)。

 

另外我也頭一次嘗了所謂的【Cold Brew】,冷烘培咖啡。

DSC_0301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所謂的冷烘培咖啡耶(果然就是不喝咖啡的大嬸啊)。托湯大師的福,第一次嘗到。喝起來的味道和其他咖啡完全不同,味道不似其他咖啡強烈外,感覺像是刻意經過冷烘除去咖啡其餘的味道後,刻意保留下酸味和之後強烈回甘的感覺(唾液瞬間分泌很多),是個很有趣的體驗。

【心得】

該怎麼說呢?Nude Espresso, 給我的感覺,就很像固執的壽司店大書一樣,很堅持做自己的事情,不管客人怎麼想。如果是真心喜歡咖啡的人,下次也去喝喝這家裸體咖啡吧。

請先讓我這樣退下吧….我對咖啡評論的功力只到這樣了orz…大家自己喝喝看。

DSC_0299

在怎麼簡單的咖啡館,每個角落還是很有氣氛。

 

Nude Cafe with Thomas

最後有幸跟湯大師合影。

不過據湯大師說他真正的自信推薦另在他處...顆顆,只好等下次回倫敦再把他的咖啡清單給挖出來啦。

 

【咖啡館資訊】

    名稱:Nude Espresso

  1. 地址 : 26 Hanbury St, London E1 6QR

    電話 :07712 899335

網址http://www.nudeespress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