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37.JPG

哇,Brick Lane這篇可真是難產了好久,今天終於要寫個完結篇了!

在Brick Lane的上篇曾說了Brick Lane位處各大地鐵線的中心,交通便利,無論是搭紅色的Central Line,黃色的Circle Line,粉紅色的Hammersmith & City Line, 綠色的District Line甚至是橘色的London Overground都可以到。因為米愛拉家住倫敦的東南方,所以搭London Overground (地下鐵的相反地上鐵)到Shorditch High Street是最簡單的方法。

一到Shorditch High Street在走個5分鐘就到Brick Lane 市集了,而且真的如Brick Lane的名字一般市集基本上都是集中在Brick Lane這條馬路上。跟我想像中一樣的是這一待果真是充滿了濃濃的藝術家氣息,不過跟我想像中不同的是,本來以為很多藝術家大概會很隨興的隨意擺攤,沒想到實際一看隨地擺攤的竟出乎意料的少,絕大多數都是集中在小型市集中。

DSC_2447.JPG

這樣隨興在路邊擺攤的景象反而不多見。

 

其實Brick Lane最特別的是它那種街頭的調調,帶點喜感又帶點不羈,一堆有勇氣做夢的藝術家努力在藝術與市場接受度創造出屬於自己獨特的風格。這樣處處充滿驚喜的Brick Lane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呈現它才好,只好圖個簡單從"讓我有感覺的"一些景點來介紹起。我會盡量依序著我當天行走的路徑做介紹(從北邊的Qauker Street進入Brick Lane之後往南走到Sunday Upmarket),這樣當你也想要尋找這些小店時可以很輕鬆的找到他們!

第一家要介紹的就讓我不自覺驚嘆藝術家門的創意!可別以為Brick Lane只是賣些吃的、穿的,Brick Lane也有剪頭髮的地方讓你從頭開始就有型! 這家叫Vibe Cut的店就坐落在離Boiler House Food Hall不遠的小廣場裡。說是小廣場,感覺上反而比較像是幾家餐廳聯合起來的前院,美髮師們就在那露天的前院裡幫客人"快刀斬亂麻",而等待的客人就做怡然的坐在那黑色的大沙發椅上,慵懶的欣賞著忙碌的美髮師們俐落的刀功。與其說是剪髮我倒覺得自己更像是在欣賞一齣舞台劇,包括那黑色沙發都是一件佈景。

 

DSC_2451.JPG


The Tea Rooms

逛Brick Lane好玩的地方就在於所有商店都聚集的非常緊密,才剛在右手邊欣賞完Vibe Cut的剪髮技巧不久,左手邊馬上就會看到許多賣各式中古照相機的攤販。本來我對相機也挺有興趣的,不過不知怎麼的總覺得在這裡買會被騙,所以我就快步的走上階梯鑽進在一旁的The Tea Rooms欣賞二手衣去。  

DSC_2461.JPG

 

The Tea Room真的是一個很狹小的第方,不過在這狹小的空間裡卻塞了近10家的二手衣店(估計),再加上一家真正可以給你坐下來喝茶的tea room。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出二手衣的造型還真是"多元"啊!夏威夷風的花襯衫跟學院風的硬板西裝外套擺在一起(下圖中),配上許多顏色亮到不行的洋裝和誇張的帽飾(下圖右),小小的tea room可說是各式服裝應有盡有,不過我真的很懷疑到底誰有本事穿這些衣服出門?

DSC_2465.JPG

DSC_2469.JPG 

我在逛The Tea Room實不自覺得被這坐人體模型的衣架吸引,

怎麼這中間會有個洞呢? 那洞裡面又是放了甚麼東西呢?

為了看個仔細,我把相機對準那個洞拍了又拍,

結果居然有個老頭衝出來制止我這瘋狂拍照的行徑,

原來這老頭就是老闆,而他就一直坐在喝茶的地方觀察我的ㄧ舉一動呢!

其實在Brick Lane有許多商家是禁止人家對他的商品拍照的,

所以要不就識相的不要照,要不就要偷偷照,切記!


Backyard Market

 

DSC_2478.JPG

DSC_2480.JPG

Backyear Market中有特別多可愛的小東西,逛起來十分有趣,這其中特別有一家店讓我產生了想要買的念頭。這間叫titimadam的店將壓克力板裁切成動物的形狀,並將這些動物形狀的壓克力板做成耳環啊,戒指啊,項鍊啊之類的。很可愛!!!!不過我戴起來會不會有點孩子氣呢? (想抓住青春的尾巴 :p) 除了壓克力板之外,他們也用金屬做的動物造型項鍊,也是很可愛!

penguin-ring.jpg

earring_ostrch.jpg

bear-ring.jpg

bambi-ring.jpg

 

Dray Walk 
延著Brick Lane繼續往南走,在右手邊很快就會看到一個拱門,上面貼著大大的P還有"Rough Trade"、"Vision Hairdressers"之類的廣告字樣。走近拱門內,裡面就像個世外桃源一樣,在這條不大也不常的Dray Walk卻心引了許多有型的牌子設店,像G-shock、Swear London、Traffic People等。

DSC_2488.JPG

 

在這當中最有明的應該算是Rough Trade。這家店聲稱他們是全歐洲最大的唱片行!! 這對喜歡音樂的而言絕對是個朝聖之地!!

DSC_2497.JPG


另外還有一間非常有趣的店我一定要介紹。他叫做Juncky(下圖),坐落在這條Dray Walk最尾端的地方。這間店之所以有趣是因為他店內所有的服裝都是二手衣經過純手工再剪裁、縫製而成,所以沒有任何兩件衣服是完全相同。而且除了賣衣服之外,他的店內還有師傅直接幫客人帶來的二手衣"再設計",客人也可以一起參予這"再設計"的過程,將原本的舊衣打造成全新的風貌!而Juncky也為這個二手衣再設計的服務取了個可愛的名字,就叫Wardrobe Surgery (衣櫥手術)!

DSC_2502.JPG

那個坐在Juncky外面讀地圖的路人,感覺似乎已經融為戶外裝置藝術的一部分了。

 

你猜的出來下圖是賣什麼的嗎? Swear是一間休閒鞋的品牌,他的裝潢十分獨特,商店裡面只見純白色的鞋合疊成高高的裝置藝術,商店外面那一大片灰色的地其實是一塊很大的地毯鋪成的,不經意走上去還會嚇一跳,怎麼馬路變這麼軟!

DSC_2506.JPG  

IGGY-29-WHITE-LEATHER--CANVAS.jpgVIENNETTA-2---BONE-SUEDE-3Q.jpg   VINNIE-7-SAND-SUEDE.jpg  

 

UpMarket

這間在叫twentysevenplams的小店可是備受Timeout London推薦。他們用各式可愛的花布做成十分討喜的枕頭和小錢包,而且價錢也不會很貴(枕頭一個20磅左右),非常適合想要裝點家裡卻沒有很多預算的人。他們的東西真的很令人愛不釋手! 

DSC_2526.JPG

 

就在要進入UpMarket的食物區之前,有一間店也讓我駐足許就,主要是因為他們賣的木頭胸章和項鍊很可愛,但是用來當假人衣架的那顆羊頭也真是很搶戲,讓我想不注意他都不行。不過話說回來在Brick Lane似乎有種將動物骨頭或人骨架在假人身上裝適服裝的趨勢。這間店是一家,還有在Dray Walk的ㄧ家Traffic People也是,之後我還在Brick Lane上看到另一家店也是如法炮製,看來如果要展現時尚,可能要準備些骨頭做個裝飾之類的! 說不定這真會是下一波時尚趨勢!!!(我會有這麼鐵嘴嗎?)

DSC_2528.JPG

DSC_2527.JPG

DSC_2529.JPG
搶戲的羊骨

 

DSC_2555.JPG  

另外一間在Brick Lane附近也是用骨頭做假人的商店

DSC_2608.JPG  

在Dray Walk的Traffic People是用人骨做裝飾。

其實Brick Lane Market真的有很多可以仔細逛的地方,不過一定要在星期天的早上去,因為一到下午就會湧進續多人潮,在Brick Lane四周狹小的馬路上就會顯得擁擠,逛起來就不太爽快。這一次逛Brick Lane Market有一個很大的遺珠沒逛到就是Vintage Market,而且感覺在Brick Lane這地方不僅有市集好玩,其實整的周邊都充滿各式各樣有趣的店和美味的咖哩。我想我應該很快會抽空再去一次!有人要揪團一起去嗎(笑)? 最後就讓我在Brick Lane Market周遭有趣的街景中告退了!掰掰~

DSC_2519.JPG

DSC_2604.JPG

DSC_2622.JPG

一種叫Carrom的遊戲

DSC_2559.JPG

DSC_25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