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一陣子的人似乎都會不定時的進入婚姻倦怠期。遠離了婚禮的激情,過著茶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兩人的對話也從「Honey...」、「Baby...」,變成「這個月的戶頭又透支了」、「網路又掛了喔」這樣的對話。

黑羊兄和我好像就進入了這樣的階段 - 婚姻的真實面。

尤其最近要買房子的關係,晚餐的話題總是繞著新房子和一堆令人昏頭的手續。

「再這樣下去,我看我的婚姻也要跟著昏頭了」 我這樣想。像我這種極度不食人間煙火、不知民間疾苦、不盡妻子本分的人妻而言,這樣的生活實在太沉悶,一定要找點樂子才行。

於是星期2的晚上,我就訂了一間西班牙餐廳,黑羊兄一下班我就拖著他進城,享受難得的燭光晚餐 (而且還是我開車喔,除了連續錯過了3次右轉機會外,一切perfect!)。雖然不是一餐200磅的肥鴨餐廳(英國非常有名的餐廳),不過20磅(左右,從來不記得數字)的一餐,我們依舊吃得快活!

 

DSC_7270.JPG

(我長的真像貓...)

 

基本上我對西班牙的Tapas是情有獨鍾的,一小碟一小碟的小菜,完全能滿足我每種東西都想要吃,但是每樣東西都吃不多的"花心"性格 (好像女生都是這樣呢~自己說)。就好像吃飲茶一樣,每樣東西都可以吃一點,一餐下來就能嚐到5花8門的食物。

不過這天吃得Tapas卻出乎我意料的不太一樣。因為我們用了從Groupon網站上買的折價券的關係,所以我們只能選限定好的餐點,並且一次就是2人分的大小,人小小的Tapas也瞬間從飲茶膨脹到正常中式料理餐盤大小。而且所為的限定餐點也就只有葷的和素的兩種選擇而已,想當然耳肉食性動物的黑羊兄(他是隻吃肉的羊)一定是點葷的,而這樣造成的結果就是一整餐我們不斷重複吃著火腿香腸配麵包。辣的香腸吃完了吃不辣的香腸;不辣的吃完了吃火腿。

只能說這樣奇怪的一餐,真是很令人難忘。

 

不過之所以會寫上來就是因為是好吃的~

塗了新鮮番茄、橄欖油、大蒜的麵包不搶戲的烘托吃風味獨特的香腸和火腿們。

那晚我們額外加點的馬鈴薯沾大蒜醬更是好吃的讓我想叫Bravo~! 有吃過馬鈴薯吃起來有幾乎要化掉的感覺過嗎?那一晚的馬鈴薯吃起來就是這樣的感覺,雖然炸得有點油,不過油的好好吃!

 

DSC_7250.JPG

晚餐前的前菜麵包 (覺得自己這張照得真好)。

這樣的白麵包會配上橄欖油和西班牙黑醋一起食用。因為油會浮在黑醋的上面,所以義剛開始沾到的都是橄欖油較多,

接著當橄欖油越來越少時黑醋的風味就會越來越凸顯出來,直到最後吃到的都是黑醋的"醋勁"。

在橄欖油和黑醋的一消一長間能吃出不同的美味變化。

 

DSC_7252.JPG

Salchichon,中文翻譯叫他"撒拉米",其實就是香腸的意思,這種香腸在義大利和西班牙都很受歡迎。

味道和下面的Chorizo很像,不過吃起來微辣,風味獨特。

不要懷疑,那些顏色較淺的橘色都是脂肪,看下圖白白的地方就更能清楚看出他們身為脂肪的前身。

 

DSC_7263.JPG

Chorizo,西班牙香腸。

 

DSC_7261.JPG

塞拉諾火腿,薄薄的一小片吃起來卻很夠味,很有嚼勁!這也是西班牙地區很有名的特產。

 

DSC_7258.JPG

這就是當晚最深得我心的大蒜蕃茄麵包混橄欖油。

在這些愛搶戲的香腸火腿之下,這個麵包選擇以溫厚的口感包容他們的橫衝直撞。

就算單獨吃,也能讓疲倦的味蕾稍事休息。

 

DSC_7255.JPG

這就是那好吃的炸馬鈴薯,配上那溫柔的大蒜沾醬。

*小心!此美食僅限老饕,忌油者不宜食用!!

 

DSC_7246.JPG

當晚附在餐裡的Sangria。

Sangria是一種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很常見的飲料,他的基本配備是紅酒、水果片、糖。

水果的話可放蘋果、橘子、檸檬、鳳梨、哈密瓜、葡萄柚等。糖的部分則可加蜂蜜、楓糖、橘子汁等等。

當天晚上的是加了蘋果和柳橙片的Sangria,就連我這種受不了酒味的人都可以很輕易的喝完一大杯 (好啦,半杯我就差不多茫了)。

 

DSC_7266.JPG

這玩意是當晚最有趣的。一塊一塊像糖果一樣包著的是餐廳附贈 (開心!灑花)的甜點。

不過他不是糖果,反而吃起來有一種綠豆糕的感覺,鬆鬆軟軟的,帶有濃濃的酥油香。

雖然我去過西班牙的巴塞隆納,不過這東西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每一包裡面都是不同的口味(以下全多謝google翻譯,我終於知道自己吃了什麼)。

綠色的是肉桂奶油口味

咖啡色的是巧克力

橘紅色的是焦糖口味

藍色的包裝配上咖啡色耳多的是杏仁口味

(吃起來不像杏仁,反而比較像肉桂)

另外一包全藍的則是八角和葡萄酒口味

據可愛的經理所言(下圖),前面3種是一種名為Mantecado的點心,而後面的兩個則是屬於Polvoron。這兩種點心,都是麵粉加香料加牛奶作成。

其實這兩種點心吃起來的口感差不多,但是Polvoron比Mantecado更強調一咬即碎的口感,以西班牙的安德魯西亞為製造Polvoron的大本營。

而Mantecado則強調他的豬油香,傳統上會使用伊比利半島的豬所產的豬油

「豬油...豬油嗎?」 當經理說到這玩意居然是用豬油作的時候,我真得恨不得把剛剛出進去的部分都挖出來。

不過轉念一想,今天就算不加豬油他也會加奶油,既然都油的話,那又何必在意他是從豬來的還是從牛來的呢? 

(想到這,我都不禁佩服起自己的豁達了,為了吃甚麼都不是問題~)

 

page.jpg  

 可愛的經理,讓我這一餐飯吃起來很開心~

另外兩張是要給你們看這餅吃起來真得很像綠豆糕的口感。

 

DSC_7273.JPG

餐廳的擺飾宛如巴塞隆納的高第公園,用碎磁磚裝飾牆面和吧檯。

DSC_7275.JPG

 

這間餐廳(Barcelona Tapas)在倫敦一共有4家分店。

我去的那家在Angel地鐵站的附近,地址是:

Unit 1 Beaufort House, 15 St Botolph Street (entrance at 1 Middlesex Street),London EC3A 7DT

據說他們在網站上也有販賣西班牙進口的食材和甜點(包括我吃的那個玩意),也許改天我也來買買看 www.barcelona-tapas.com

 

如果喜歡Tapas的人,在倫敦還有另外一家連鎖餐廳叫La Tasca,他們的東西也是不錯吃,而且常常在做折扣,只要遵照我的秘笈往往

(參在英國不可不知的省錢之道 [食篇])可以下載到La Tasca的折價券。

不過La Tasca的介紹還是等以後再寫吧~

 

先寫到這裡,可愛的人妻要繼續等先生下班回家吃晚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