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 奧運! 奧運! 這一個多禮拜以來倫敦簡直是著了奧運的魔道,每處、每天、每個地方談論的話題都是奧運,還有英國又贏了幾面金牌!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218-20120804-210322

夕陽時分的奧運會館看起來真美

為了也感受一下奧運熱潮的米愛拉和黑羊兄,硬是去搶了兩張票籃球票,雖然都是初賽,但是一場是美國隊對立陶宛、另一個則是中國隊對巴西。哈哈,不過有在follow奧運時間表的人應該知道這兩場比賽已經是上個禮拜六的事了 >< 請原諒我拖到現在才寫文, plz (<-- 是因為我今天赫然發現奧運居然再3天就結束了! 不趕快寫不行了,才匆匆忙忙趕文 <-- 這壞習慣到底什麼時候要改啊?)。

好啦,不管怎樣,這篇文章總算是可以在奧運結束前 "出土",趕快帶大家也感受一下身處奧運現場的fu~

 

湊熱鬧,看籃球

因為超盧又不耐飢的我堅持一定要吃完午餐才去看比賽,害得可憐的黑羊兄要陪著我一路在奧運會場競走 (籃球場館怎麼這麼遠),才終於在遲到了4分23秒候滑壘進入籃球館。到的時候我們兩個人都氣喘呼呼,汗流浹背,完全不像是要看比賽的,反而比較像是剛比完賽的><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9868-20120804-153631

寇比!寇比! (<-- 其實我也只認識他…),

而且我發現看現場的時候都看不太出來黑人選手的長相,

每個人看起來都一模一樣…只能認背號。

 

說實在的,看到美國對立陶宛這樣的組合時,大部分的人馬上的反應一定是美國隊站優勢,畢竟以寇比布萊恩領軍的美國夢幻隊不容小覷啊。可是…將將將,事情卻沒那麼簡單,因為立陶宛隊初乎我的意料,居然打得也超好的! (<--- 寫完這篇文章之後,我真的覺得我的意料超不准的,每件事都初乎意料 吐舌頭),好到我甚至覺得就算美國隊輸球也不令我意外! 無論從默契、準頭上都沒有對手來的厲害 (他們怎麼罰球這麼常不準啊),只有他門快攻的節奏舉舉讓他門搬回頹勢。而且我本來以為一進到會場會看到熱血愛國的美國人民高喊"USA USA USA",結果又初乎我意料的,他門異常的安靜,頂多拿著國其擺動;反觀立陶宛的球迷們全場嘶吼,為自己的球隊歡呼,然候不斷的猛booooo美國的選手。總之整個會場立陶宛產男性賀爾蒙洋溢,就是要拼個你死我活!

哈哈,沒想到原本想替立陶宛加油準備看個爆冷門的我徹底的被立陶宛球迷"干預球員"表現的手段襯底激怒,讓我開始瘋狂的替美國隊加油,只要美國隊一投進球,立刻就會看到一個亞洲女生第一個猛烈的拍手,嘴裡還會不斷的發出 Go USA!的歡呼聲,甚至還會回boooo立陶宛的球迷 (而且頭還轉過去瞪著他們喔<-- 請叫我熱血女)。不過誰叫我的家教實在太好了,再我回boo個三次之後,就被黑羊兄禁boo了…嚎啕大哭 害我只能不斷的瞪著那些球迷們,卻無法和他門一較高下 (<-- 喂大嬸,到底是誰在比賽啊?)。

Letuva

激動派的立陶宛球迷,別看右下那個男生安安靜靜的,

他可是叫囂的帶頭者之一,我瞪了他好多眼呢…

好啦,一方面也是因為他看起來還真的挺帥的…(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加油不夠力,本應夢幻的美國隊,打起來卻像喪家犬,雖然比數大部分時候都領先,但是也不過是兩分、四分的差距,根本不成氣候。還好在第三局的時候,受不了的美國球迷終於發動了一次大規模的"USA USA USA"的叫囂 (<-- 別懷疑,我當然喊得很大聲),雖然就那麼一次而已,但卻感覺美國隊的選手像突然間醒了一般,總算在那幾球有像NBA個樣。不過當歡呼聲退去後,就又回到有氣無力的狀態 (<-- 先生,打個球是有這麼需要被鼓勵嗎?)

總之,幸好那一場美國隊贏了,要不然我一定會當場立刻吐血,和立陶宛結下不共戴天之仇! (<-- 不過事後想想這真得關我什麼事? 我是台灣人ㄟ,怎麼搞得比楊淑君輸了還生氣?)

其實我不是個籃球迷,所以不意外的這也是我第一次現場看籃球比賽,當然也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籃球是個如此怕冷場的運動! 直到比賽結束,這當中沒有一絲一毫安靜的時間是能讓你耳根清靜的。當裁判一喊暫停,現場碼上開始撥放帶動氣氛的音樂,並且還會有主持人馬上衝出來要帶大家跳凌波舞、唱歌、波浪舞等等的遊戲。然候一到中場休息時候,更是會有不同的餘興節目,像啦啦隊、跳繩、灌籃秀的,就是一點覺得無聊的可能性都不給觀眾 (不過打得太爛就另當別論)。不得不說這真是個美國發源的運動啊,娛樂效果十足;這跟從英國發員的貴族運動網球相比 - 一整場比賽都安安靜靜的 (就連球員發出嘶吼聲都是到暴力女網大小威廉斯時代才開始 (again, 他們是美國人)),真的是大相逕庭!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9774-20120804-150411

中場暫停時的凌波舞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022-20120804-172902

英式雜耍 - 跳繩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9889-20120804-160601

脂肪有點多的英國啦啦隊

當我們看完了美國隊隊立陶宛之候,緊接著的是中國對巴西。這兩隊一打,馬上就顯出我們前一場比賽的水準有多高;第一節才剛比完,我旁邊坐的中國人就"不忍卒賭"的迅速離場。等到第三節的時候,大概已經走光30%得觀眾了吧!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9730-20120804-143901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9729-20120804-143854

上面兩張是美國隊打的時候爆滿的程度,座無虛席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034-20120804-173924

這張是中國隊巴西的時候,你看看椅子都禿了,

黑色座椅的比較看不清楚,

但紅色的椅子看來真的就一目了然…可憐

 

Press

記者媒體也從那樣,變到這樣…

 

只能說,當我和黑羊兄看完中國隊的比賽的時候,有一種豁然解脫的感覺 …

 

處處有驚喜,奧運會館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093-20120804-190849

籃球會館

當我們兩個走出籃球場的時候才注意到籃球場館的造型獨特,彷彿一棟建築被蓋了布袋 吐舌頭 館場前面還有一面由BP設的大鏡子 (<—沒錯,就是前幾年在美國大漏油的那間公司,沒想到短短幾年錢又都賺回來的樣子,可以搞這玩意)。

另外在籃球館的旁邊赫然發現了台灣的ACER館,那不就是大眼妹翠斯特做義工的那個地方嗎? 哇,藏得這麼裡面,難怪大眼妹翠斯特會說她在裡面很閒…雖然那天翠斯特不在裡面,但是為了要支持他和挺台灣,我和黑羊兄二話不說排隊等入場。結果我們兩個人就被晾在冷風中足足有15分鐘…完全都沒有工作人員來和我們打招呼,他們有問候了排我們前面的人,也問候了排我們候面的人,但是就硬是跳過我跟黑羊兄! 難不成是因為我們長的就是一付不會說英文的東亞人樣!!!!?? 而且這不是我在奧運會館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我是被歧視了嗎? (<-- 如果是的話,我也真是太後知後覺了…)

那天真的很冷,我又忘記帶外套,所以我和黑羊兄等在外頭的時候真的凍到想立刻掉頭走人,但是又耐不住好奇心的驅使,所以又硬撐著到進場觀看Acer做的3D影片。結果看完之候臉都凍到抽蓄了…怎麼這麼無聊,完全就是Acer宣傳短片的感覺,講得只是科技如何在這一屆奧運中輔助運動之類的…完全記不住內容。除此之外,會場中還有一些和運動相關的遊戲供人體驗,但是說實話,遊戲都有點無聊,會場的擺設看起來也不太先進…我不斷在想如果今天這場館是Apple的,不知道會如何安排呢? 只能說,台灣,加油,好嗎!? 雖然如此,我還是對Acer能夠在奧運會場取得設展館的權利感到與有榮焉,這難度想必非常非常高。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072-20120804-183630

外觀看起來十分先進的3D展館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081-20120804-190336

裡面就有點空虛…

 

和Acer差強人意的館相比,當天最令我們驚喜的就是可口可樂的館!!!! 不只好玩,更是個拿免費紀念品的好地方!!!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097-20120804-191517

可口可樂Beat Box館,有種類北京奧運鳥巢館的感覺。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107-20120804-192651

沒有模特兒只好自己示範。

這個Beat Box館會模擬四種不同比賽發出的聲音,

有射箭、拼乓球、跑百米、和跆拳道 (最後一個有點不太確定)。

只要把手壓在有標示的建築物上就會發出聲音,

有些只要在前面揮一揮也會發出聲音,超酷的!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106-20120804-192605

這個是在模擬射箭發出的聲音

 

從這棟建築奇特的外型就會讓人不得不探頭想說這到底是在幹嘛,而當你還在猶豫不覺要不要進去的時候,可口可樂的員工就會用誇張的肢體表現讓妳無法抗拒進去裡面參觀的邀請。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100-20120804-191632

請進!

從頭到尾,可口可樂的工作人員帶給參觀的人好多好多的驚喜! 無論是表演的、打招呼的、表演跳舞的、或者是突然從黑黑的背景中冒出來遞給我們奧運限定3度C可口可樂的人(有coke zero和一般可樂的),都讓我們覺得超有趣! 充滿了快樂的能量!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140-20120804-195318

乾杯!

除了限量的奧運紀念瓶之外,在最頂樓的地方還可以和真的奧運聖火合照留念。根據工作人員說今年之所以做成三角形的形狀,是要代表倫敦已經是第三屆舉辦奧運,而聖火棒上8000小洞,則代表了8000個傳遞聖火的跑者,也代表著聖火傳遞的距離有8000英里遠。但是我不要給妳們看我的奧運聖火照哩,那天風大,我穿的襯衫裡面都脹滿了衣服,活像個懷孕的孕婦 XD 總之如果來奧運展館的話,一定要來逛可口可樂的館,真是有拿又有玩!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143-20120804-195704

耶! 拿到了免費的限量可口可樂紀念瓶! 和可愛的可樂義工合影!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112-20120804-193118

館上的視野也很不錯

 

耶! 又是一個免費的奧運紀念品

除了可樂瓶+和聖火合照之外,我還發現了另一個可以坳到免費紀念品的地方 (請原諒我大嬸的性格)。那就是黑羊兄的最愛麥.當.勞.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169-20120804-201007

奧運會館其中之一的麥當勞,據說是世界最大的。

那天我的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吃起司漢堡 (但是又不想吃大亨堡),以及4塊雞塊 (還不要6塊的喔) (<-- 整個就是個非常難搞的客人),而誤打誤撞的點了快樂兒童餐,結果,將將將~我獲得了一個划船的奧運吉祥物 Wenlock!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200-20120804-204318

別小看這玩意,我可是九牛二虎才組裝完成的,

結果換來的當然是黑羊兄的一陣恥笑,

說我比兒童還不如 ><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202-20120804-204352

還有好多可以收集,但我想就不要太難為我的智商了…

其他地方也美賣!

奧運場館逛起來說大也挺大的,但是因為規劃完善,所以逛起來好舒服,許多建築物也很有特色!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205-20120804-204650

游泳池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162-20120804-200646

主管場,和左邊的"大龍蝦"建築 (大龍蝦是我自己叫的啦),

可以買票搭乘電梯上去看夜景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096-20120804-191354

大家一起在河畔的大螢幕上看轉播,只要有英國選手出賽,那聲音真是歡聲雷動!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155-20120804-200345

咦?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ㄟ? 有人知道嗎?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207-20120804-205007

皇家艦艇形單影隻的停在河畔,感覺有點孤單。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209-20120804-205321

兩位看似清潔工的年輕人攔劫了這輛嬰兒車,

之候就開始進行輪子的消毒和鞋底的消毒!

他們說自己是奧運驕傲的清潔工: “cleaning is the aim, wiping is the game!”

連清潔都可以搞得這麼有趣,I like it!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225-20120804-211131

會館的夜景

今年的奧運完全是初乎我預期的好,不僅是館場,甚至連比賽結果都是,至目前為止英國已經占據得牌數第三多的國家,緊追在中國、美國之後! 就連交通也十分順暢,不得不說英國人作得好! :D 台灣、英國都要一起加油喔!!!

London Olympic BastketballDSC_0087-20120804-190519

最後我還幸運的看到英國的金牌射擊選手Peter Willson

(之候我還更幸運的和台灣No.1射擊國手林怡君吃到飯),

只能說2012年米愛拉和射擊選手特別有緣呢!

 

 

以上!

米愛拉 :)

 

--------

Note:這篇文章一共花了我3:2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