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今天,我展開了365天英國圓夢計劃,一剛開始的雄心壯志(一天一篇部落格)雖然沒有達成,但是有許多的夢想卻依舊在這一年達成了。

DSC_0554

這是我為一週年所做的草莓戚風蛋糕,

花了我3個多小時! 還特意圖了奶油要插蠟燭,

結果要插的時候居然找不到蠟燭…

害我直接哭出來…有種功虧一簣的感覺,虧我做得那麼辛苦 ><

 

其中有三個夢想,讓我在今年實現了:

1. 我終於從對未來徬徨,也找不到工作的畢業生中脫離,展開了經營民宿的生活。雖然目前只有一間房間小小的規模,卻讓我覺得我在英國的生活終於終於從本壘站到了一壘,而不再是一直揮不到球要被三振的選手(要不就好不容易揮出一球,卻立刻被刺殺)…而且因為民宿的關係,我的生活圈突然豐富了起來,認識了好多人、看到了許多不同的世界、也獲得了許多的勇氣和鼓勵、當然我的廚藝也進步了不少。另外還有一個額外的收穫那就是 - 我得到了一個工作機會! 因為我認真經營民宿的樣子被看到,而獲得了一個工作機會是一個賣廣告的公司,8月中的時候就要去上班了,要努力學習做個業務,訓練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商人! (但我還是會繼續經營我的民宿的,對我而言,我的民宿比工作重要,這是我的根)。 種種的收穫,都是當初開始寫部落格時所始料未及的。

2. 另外一個實現了的夢想,就是我愛上了倫敦。其實原本會開始紀錄倫敦的活動,就是因為想讓自己享受這城市的美好,而不是不斷的抱怨這邊找工作有多困難、大眾交通工具一天到晚故障、英國人服務態度差等等的鳥事。從剛嫁國來的以淚洗面,事事不順心,到現在充滿了在英國活下去的勇氣,處處充滿機會與希望,這樣的轉變也都是因為這個部落格而開始的吧! 當我開始用觀光客的眼光欣賞起這座城市的時候,才會覺得這裡真是有趣,能住在這裡真是太好了! 而且若不是因為住在這裡,我有怎麼會有機會見證凱特威廉世紀婚禮、女王登基60年紀念、2012倫敦奧運,甚至是有機會接待台灣的射擊國手怡君和蔡教練? 現在的我只覺得能住在英國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 (感謝主~)!

3. 我去了溫布頓看網球比賽! 有看過我這篇(溫布頓:我終於圓夢了+意外撞見小威廉斯!!!!!)文章的都知道,看溫布頓是我從小到大嚮往的事,超高興今年能實現!

 

不過今年也有許多事沒有做到,以下是米愛拉第二年英國圓夢計劃的目標:

我希望做到:

1. 每天6:00am起床-7:00am學習新東西:越來越覺得"知識就是力量",當時代不斷進步但我的知識卻仍和畢業證書持平時,我一定會在不知不覺中被時代淘汰(<--看看我的電腦知識,貧瘠的令人想哭),不僅許多的機會也會在無形中消失,思想也會因為缺乏刺激而僵化。我希望自己每天至少都有一小時的時間能學習新東西,什麼都好,重點是要養成餵食大腦的習慣。

2. 出一本書:嗯…出書之於我就像是奧運選手得到金牌一樣,是一個很誘人卻又不敢幻想的美夢。原本想說不要寫出來好了,因為實在是太害羞了,有種天方夜譚的感覺…但是我最近聽到了一句很激勵我的話,所以就毅然決然的豁出去了,那就是:"把矛頭瞄準月亮而打中老鷹,總好過瞄準老鷹而打中石頭”,就算因為目標遠大而失敗,也會得到比訂定小目標而失敗要得到的多! 

3. 部落格每日流量500人,粉絲團能有10,000人:這又是一個寫出來會讓我害羞要躲起來的一件事,不過我想要逼自己看看,看能不能做到,因為要增加人氣這件事實在太背離我的本性了…我是個遇到要推銷自己就會想要逃跑的人,喜歡好好的把一件事做好,但卻完全不在意有沒有人氣這件事)。但是我想要克服自己的軟弱,除了為了要為自己的民宿加油外(希望能再增加些房間),還有就是我希望我寫的這些資訊能夠幫助更多的人。我相信我所寫的資訊對很多要來英國旅行的人都很有幫助,但是如果因為我的軟弱(討厭自我宣傳這件事),而讓許多人被倫敦混亂的資訊搞得昏頭轉向的時候,那不就是我害人家失去了找到有用資訊的地方了嗎? 而且我也想看看,當我努力增加人氣的時候會學到什麼新東西! 總之又是"把矛頭瞄準月亮而打中老鷹,總好過瞄準老鷹而打中石頭"這句話,別想太多,先努力個一年看看會怎樣!

4. 日文能夠一級考過:這是一個讓我十分汗顏的事…照裡說,在日本念大學的我,日文應該perapera(很流利),但事實是 - 並沒有,因為我念得是國際大學,所以每天都是跟美國人泡在一起練美語 ><,雖然說之後能夠來英國念書也多虧了那段瘋狂練英文的大學生涯,但看到日文被我混個半調子,就覺得很刺眼…從25歲開始就期待30歲前的我能夠把日文練得很溜(是要能夠進行學術辯論的那種程度),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是維持"日常對話"水準 ><…希望今年能夠有所突破!

5. 每天記帳:過了26年不愁吃穿飯來張口的生活,以至於對金錢觀念殘破的我,就算開始經營民宿,對錢還是沒有概念(發票也都是東掉一張西掉一張),每次都要黑羊兄不斷的盯我,幫我擦屁股,才讓我的帳本勉強和事實吻合 (<--我真是太對不起黑羊兄了,居然要幫我這種人記帳,嗚嗚嗚)。我希望新的一年能夠建立起我的金錢觀念,甚至是能夠開始學習投資,不過萬丈高樓平地起,新的一年就從記帳做起!

6. 搞清楚做每一件事所需花的時間:我發現我之所以無法有紀律的工作往往是因為我低估了做一件事所需花的時間,以至於常常給自己太少時間做太多的事,然候就會必然的面對做不完的窘境,之後悄然伴隨的就是默默的放棄…我希望自己最終能成為有時間紀律的人,不然無法因應這麼大的工作量(尤其當我要去公司上班之後),第一步,我想就從好好紀錄每一件事花了我多少時間開始吧!

7. 希望能成立一個社會企業公司! 這是我的夢想,希望新的一年能有個開始!

8. 最後就是希望自己能一週發4篇部落格+天天更新粉絲頁! (<-- 這不是基本的嗎,怎麼一年都過去了還在立志中)

 

我希望能介紹倫敦的…:

在英國圓夢計劃第二年中,除了對自身的期許之外,也希望能繼續會大家介紹倫敦有趣的、好玩的、實用的資訊,以下是一些我希望在新的部落格年中能寫到的題目,如果大家有想要知道關於什麼的主題的話,再告訴我吧!

1. 格林威治好吃好玩的地方:想要把我家附近好吃好玩的地方先完全挖出來介紹給大家!

2. 倫敦的二手慈善商店:這裡有好多寶可以挖,往往都超物超所值 (我就買到一個小的煮瑞士起司鍋的東西,只要5鎊錢),希望可以有系統的介紹5家我覺得最好的給大家。

3. 完成省錢之道系列:目前只有兩篇,希望能多寫幾篇行、購物的等等。

4. 繼續吃下午茶:我還想要去吃Ritz、The deVille Restaurant的男性下午茶、Brown’s Afternoon Tea、Park Lane Hotel、Grosvenor House、Claridges’Afternoon Tea (嗯…全部都吃的話預計要250的摳摳才夠)。

5. 我要吃肥鴨:除了下午茶之外,我還希望能夠吃到我心目中倫敦最高檔"肥鴨餐廳"!!! 一人一餐就要一百多鎊的價錢,看來是個能激勵我好好工作賺錢的好誘因!

6. 今年沒去但明年想去的活動和地方:新年遊行、看音樂劇Horrible History (其他的等我想到了再加)、去野生動物園、參觀大笨鐘、國會、白金漢宮。

7. 倫敦各區介紹:其實倫敦是個很好走路的城市,只要知道一個區域內有什麼,往往用走的就可以到達,所以以區域來安排行程比用地鐵線好,但這就需要對倫敦各區稍微有一些了解。

8. 英式復古風哪裡買? 英國有很多賣二手衣的商店,5家是我的目標。

9. 希望也能寫些跟英國人有關的文章,包括英國人如何泡妞、英國女生的時尚、英國人的禮貌、英國的名人等。寫寫我對英國人的觀察 :D 順便把我對英國人的批判全部寫進去 XD

10.  我的週記:目標,一個禮拜1篇檢討我的第二年圓夢計劃!

 

如果要為去年的365天英國圓夢計劃下評語的話那真的就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夠成為個更好的人,為大家介紹更多倫敦好玩的事!

 

對了,寫以上這篇文章花了我2:03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