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好久沒寫網誌了,天天都想著要寫,但是一歹到喘息空檔的時候就是會忍不住雙手奉給電視 吐舌頭 雖然說這真是不好的習慣,但是我漸漸發現"看電視"好像是我這個人唯一打從心裡愛好的興趣ㄟ,能夠讓我無時無刻的都甘願看,也能讓我很放鬆,也能很長時間的一直看下去。除了看電視之外,我所做的其他事都沒有如此的魔力,無論是煮飯、拍照、寫網誌、工作,我都是屬於為了做而做的,只能以百米衝刺的精神完成,之後又需要回到電視機的懷抱 “修養生息”…(我最近迷上"華人星光大道"和"The Great English Bake Off" (英國做蛋糕的比賽))

kids-watch-tv

圖片出處

會說這些是因為我這樣的態度在這幾天徹底惹毛了黑羊兄。天天默默幫我擦屁股的他終於受不了了,因為他發現他脫線的太太居然很歡樂的在看電視卻渾然不知自己的英國配偶簽證還有26天就要到期了! 可是真正壓倒黑羊的那一根稻草是在他提醒我要處理簽證的事時居然看到我揮手趕他走,然後還一邊說:「這是我的星期五晚上,我要看電視,別煩我」......

然後,下一秒我看見的就是一隻抓狂的黑羊!

「如果你沒有即時更新你的簽證的話你知道會怎麼樣嗎?」

「你是要被遣送出國嗎?」......

「你知道你一旦被遣送就好幾年不能在入靜英國嗎?」

「為什麼每次都要我提醒你!!???」

「為什麼你就不能自己付點責任呢!??」....@#$()U$)($@*%)-

 

我當下的心情就是...驚嚇不要告訴別人  得了狂羊症的黑羊真的好恐怖,尤其當他揮舞著長長的手臂時真的讓我深切的了解為什麼"虛張聲勢"這招是有用的,因為真的超嚇人的...我都誤以為要被家暴了...><

之後星期六一整天我都不斷的被掃倒狂羊症的颱風尾,米愛拉只好乖乖的開始準備起申請永久居留證的事情 (Indefinite Leave to Remain),這才驚覺要不是黑羊的提醒,我真的要被遣送回國了! 因為申請永久居留並不是光遞出申請書就好,而是還要考一個叫做"Life in the UK"的考試,要考你具不具備"英國常識"。而這些所謂"英國常識"的問題包羅萬象,包含英國婦女從什麼時候開始可以申請離婚、英國年輕人的人口比占全人口的多少、80年代的時候來英國的移民是從哪一定來的等等等一切不重要的問題,總之呢就是要考外國人一堆英國人自己一定考不過的題目 (我深切覺得英國人才是世界上最愛考試的民族),看得我一陣驚恐鬼魂。而且因為我再不考就來不及了,所以我下禮拜六就要去考試了,此戰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除了覺得英國是世界上最愛考試的民族外,我覺得英國也是世界上最愛搶錢的民族,申請一個永久居留證不僅要你考試繳報名費 (50鎊),還要你買考試的參考書(9鎊多)、之後還要叫你再繳一次申請簽證費。你們之到簽證費要多少錢嗎? 選擇最便宜的以郵寄的方式申請那就要991鎊,  如果選擇親自送件的面對面服務一次則要1377鎊驚訝 

也就是說申請一次永久居留的簽證最便宜就要花個1050鎊!!!!!! 天啊,英國政府真的是看準了這是一生一次能夠從我身上撈到的肥油所特別設定的訂價策略嗎!? 不過就只是審個文件,憑什麼要個1050鎊????

總之,米愛拉今天就在一連串的驚嚇中準備起我的永久居留的申請...(而且我今天才發現我的台灣護照居然再4個月就要到期了,而我還渾然不知...又是一陣驚嚇目瞪口呆)....天啊,大家請祝我好運能夠順利搞定這一張簽證吧,不然就真的只好台灣見了嚎啕大哭

--------------------------

這禮拜的圓夢進度:

除了每天早上4點起床之外,進度0...我會加油的...

---------------------------

以上,

米愛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