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初的時候我被黑羊兄拖去參加他一位高中同學的婚禮,那時的英國還很有夏天的氛圍,天氣也還沒那麼冷,仍是個結婚的旺季 (在英國真的是很看天氣吃飯的)! 這是我在英國參加的第2場純種英國人的婚禮了,發現對於英國人而言婚禮就是一個大型的社交派對,人們花最多時間的不是婚禮本身也不是之後的喜宴,跟台灣不一樣的是,對英國人而言重要的反而是婚禮之前,婚禮之後,晚餐之前的串場

DSC_2374

我好喜歡這種有著鮮花和木質桌子的感覺,

然後看著玻璃杯中反射出的陽光…

我當時也想要這樣的喜宴布置,

只不過在台灣真的比較難…

還有不像台灣的大家隨意坐,在英國的喜宴,

新郎新娘都會先幫你安排好座位。

(黑羊兄的真名意外曝光 XD)

英國人通常會拿著香檳開始和認識或不認識的人攀談起來,認識、不認識,都隨便聊個幾句。對認識的人聊近況,對不認識的人就聊天氣。當人們一邊在社交的時候一邊也會有服務生不時的在人群中穿梭,補酒、補finger food (小點心)。相反的,婚禮本身往往出乎意料的簡單快速,他們吃喜宴的時候也就是單純的吃飯聊天,之後再配個新郎新娘致詞、男方代表、女方代表致詞之類的;和台灣總是有許多餘興節目來娛樂嘉賓的做法很不一樣 (我記得我喜宴的時候我阿爸跟阿母居然都還上台唱歌,真的很high!),好像台灣的習慣總是讓婚禮像場大型綜藝秀搬,讓客人看得開心,而英國人就是單純的聊天 –> 聊天 –> 更多的聊天 –> 無止盡的聊天…

如果你本身是個多話的人,或者你在那場子很吃得開的話那還好,但如果那天你剛好無法支撐連續講話8小時 (參加一整場英國人的婚禮也超長的恐怖)或你剛好找不到聊天對象的話那那一場婚禮恐怕就有點坐立難安…

很不幸的這場黑羊兄朋友的婚禮對我而言就屬於後者的情況…當天氣、工作、如何認識新郎新娘等話題都輪完一圈而黑羊又是新娘唯一高中同學代表的時候,我真的是…不斷的看手錶…腦中唯一期待的就是趕快吃喜宴! 註

(註:我不是有意要批評人家的婚禮,只是我真的超不會和英國人聊天的…不知道為什麼來英國已經住了3年了,我還是無法跟英國人聊起天來…挫敗…)

幸好在一連串的閒扯蛋+讀完所有在我email中的垃圾信之後,終於是晚餐時間了。對於英國人而言喜宴往往不在飯店辦 (想也知道那個要口袋超深的人才有辦法),通常他們心目中完美的喜宴場所通常是在有花園的英式酒吧,配著溫暖的陽光。那天的喜宴雖然不在戶外的花園,但也是間英式酒吧的二樓。也許常在讀我的部落格的人就會知道,我對英國的美女和美食的稀少程度總是多有著墨,所以說實在的我雖然期待吃喜宴,但是實際上我並不期待食物會多好吃,就像我參加的第一場英國婚禮,他給我們的物就是平淡的雞胸肉加上一些水煮蔬菜,整個就跟台灣的滿漢全席不能比。不過這個喜宴我只能說食物好吃到我.要.哭.了! 只能說漫長的等待終於值得了! 雖然依舊不是台灣的滿漢全席,可是東西好吃到不行,尤其是他的牛排,一整個嫩到化在你嘴裡,就連我這個不愛牛排的人都無法抗拒!!! 真的沒預期這將外表看似極度平凡英國小酒館的店居然有本事做出這麼好吃的菜!

 

DSC_2375

等著新郎新娘進場時服務生不斷的餵食我們finger food

(一口就可以塞進去的那種食物,配著香檳一起吃),

這是我和黑羊當天最喜歡的炸裡面包著蘑菇的飯糰,好好吃喔~

 

DSC_2383

這到菜也很別致,將料放在葉子中一口吃下

(<-- 這講的也太攏統了吧…因為我跟黑羊都已經不記得裡麵包得是什麼了 XD)

 

DSC_2381

我當天吃了好多個生貝 (又是因為我不知道這是什麼玩意),

不過這次我記得很清楚,生貝中混得是蘋果泥和檸檬汁,

吃起來是很清爽的感覺,只不過蘋果的

味道有點蓋過了貝本身的鮮美…小小的letdown。

 

DSC_2386

正式餐點的前菜1:有法式的pate (左邊那個大片像肉的東西),

塗在麵包上吃,旁邊還有些焦糖洋蔥之類的。

 

DSC_2388

前菜2:後面的是Croquetta,就是裡麵包肉啊,

外麵包起司之類下去炸的東西,然後還有鮪魚泥、

洋蔥絲、然後是煙燻魚

(不要打我,我不知道那是什麼魚 ><)。

這些前菜是不是和台灣喜宴的料理很不一樣呢?

不走豪華風,就是一種質樸感,好像魔戒中那個比爾博巴金斯

(哈比人爺爺)的生日會上會吃的東西一樣。

 

DSC_2391

不過當天真正的驚艷料理事這個!!!! 超好吃的炭烤牛排,除了漂亮的炭烤花紋外那個肉真是烤得恰到好處,帶著漂亮的粉紅色,一吃進嘴巴時包著牛肉鮮美的汁油馬上就化在口中,原本以為會吃不完的我,都硬是吃了2/3! 到現在一邊寫都還一邊流口水~

 

雖然那天沒吃到甜食就先回去了,但是我和黑羊吃到這裡就已經把這間餐廳塞入我們的口袋名單中了~他的牛肉啊~我們已經在計劃改天要再回去吃! 到時候在跟大家補報告他們的甜食水準吧!

對了如果是來倫敦旅遊的話,餐廳在倫敦的西北方的Highgate,附近有很多可愛的小店,是一個很不錯的區域,大家可以吃飽後到處逛逛也很好喔~

----------------------

餐廳檔案

名稱:The Bull & Last

地址:168 Highgate Road  London NW5 1QS

電話:020 7267 3641

地鐵站:Gospel Oak (橘色的Overground)

網址:ttp://www.thebullandlast.co.uk/

------------------------------

DSC_2366

最後附上新郎新娘的甜蜜合照 (畢竟也是多虧了他們我才能免費吃到好牛排 XD)

大家都要幸福喔!

 

 

 

以上,

米愛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