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大家,今天好嗎? 終於…終於…美好的週末又在次降臨了! 每當周末到來的時,我真的只能說 「感謝主!! 謝謝你在創造世界的時候休息了一天~(不過當然如果他可以多休息幾天的話會更好 XD)」。

20121213_210340

除了美好的週末假期外,更令人期待的莫過於聖誕節的到來了,除了兩個禮拜的連休之外 (太期待了),還有就是公司每年的聖誕節派對。在西方國家聖誕節派對就像是在台灣吃尾牙一般重要的事,是一個公司犒賞員工的機會 (說到這個,我才想到,在英國請員工吃聖誕節大餐是可以合理節稅的名目之一ㄟ XD)。從昨天一大早上班開始,每個人就滿心期待下午的聖誕節大餐~當然我也不例外,畢竟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和公司同事一起吃聖誕節大餐 (而且又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次),所以真是超期待的! 再加上我們公司的老闆們各個都是重視生活品味、重打辦的人,所以他們選得餐廳也都是要稱得起場面的,要在倫敦最好的地段,連我們都被要求每個人要盛裝打扮出席,這樣的等級,讓鄉巴佬的米愛拉可是一直眼巴巴的望著聖誕大餐的到來,為了要打扮的得體,一下班還馬上衝去Boots (英國的美妝鋪)買了新的捲髮器、假睫毛、髮膠之類的"傢斯",就是要在當天成為一個配得上聖誕大餐的美女!! (<-- 美麗的火雞嗎?)

(P.S. 一下,我昨天買的Babybliss的捲髮器超好用的,沒用過這麼好捲的!!! 真是買對了! )

就在我一陣奮戰之後,我也總算是醜女大變身了! 沒辦法,誰叫我每天的工作都是早上5點起床,匆匆忙忙的趕搭第一班地鐵,之後再匆匆忙忙的衝進辦公室,天天睡眠不足,根本就沒時間打扮,每天都是一臉瘋婆子樣進公司,所以當本姑娘終於人模人樣的走進餐廳的時候,我公司同事的下巴差點掉下來,差點認不出來我是誰! 當下的我真的是哭笑不得~ (笑當然是因為當晚不斷被稱讚,但是哭就真的是因為平時實在是太醜了 XD)。

餐廳的地點是位在倫敦的西區,離Slone Square地鐵站不遠的地方,是倫敦很昂貴的地段。當天我們party的地點是一間叫Baku的餐廳,如果地理好一點的人 (<-- 不是我) 就會知道Baku是亞塞拜然這個國家的首都,所以當晚吃的就是亞塞拜然混歐式的料理~很特別吧! 亞塞拜然ㄟ,那是什麼地方啊? 真的是要在像倫敦這種超級多元大城市的地方才有可能吃到的吧! 

DSC_3767

當晚的第一份前菜,煙燻鮭魚片。

雖然我不知道除了鮭魚之外的是什麼東西,

但是我覺得是當天最好吃的~

 

DSC_3794

當天我點的另一道前菜,螃蟹配鹽膚木(Sumac) 奶油醬。這是我第一次吃以鹽膚木果調味的食物,

但是我吃不太出來那是什麼味道ㄟ,

只覺得奶油醬的味道感覺有點蓋過螃蟹的味道。

不過能吃到這麼大條的螃蟹還真是很爽~

 

DSC_3806

一大塊螃蟹肉,真爽~這一份要14.5鎊 @@

 

DSC_3784

這是我同事點的前菜 (人真好,還讓我照像),感覺很像餃仔的東西,裡面包羊肉、香草、南瓜,配上優格醬和番茄甜醬~ 我不知道好不好吃,因為一轉眼就被同事吃掉了!

 

DSC_3819

噹噹噹,終於上前菜了~

我點的是鹿肉,配上巧克力醬和感覺是加醋的甜洋蔥醬。其實那個甜洋蔥醬好像是叫

Naar Govurma,不過我查不到Naar Govurma

確切到底是什麼東西,

應該就是亞塞拜然地區的某種醬吧!

特別的是,這道菜除了有淋上巧克力醬之外,

他的馬鈴薯泥中還有加上薰衣草,

所以吃起來真的是…很特別…

只能這麼說…因為說不上特別好吃,

但就是很特別…(啊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這一道菜要27.5鎊,老闆真是大手筆~

 

DSC_3832

盤子上的那個就是巧克力醬,但是有點吃不出味道。

 

DSC_3811

和我最要好的同事點的火雞,中間塞一些餡料。

我覺得不是太好吃,肉太鹹、醬太甜、迷迭香味道太重;然後我同事是覺得肉太乾…

所以算是不ok的一道…吧…

 

DSC_3828

當天最好吃的主菜中東烤肉配酸奶醬!

只不過在亞塞拜然大家也吃中東烤肉嗎?

 

DSC_3843

甜點!!!! 這是當天最好吃的 (但是不是我的 ><)~

他叫Pistachio Halva & Yuzu Anglaise。

Halva就是甜點最下層的那個東西,是一種土耳其甜點,有點像羊羹的感覺,

最上面的那個圓圓的是一整塊的巧克力,中間的那個網狀的東西則是脆脆的餅乾,很好吃~

 

DSC_3847

我點的蘋果塔,據說是這間餐廳的師傅的自創點心。

但是我必須說沒有特別吸引我…整體的奶味太重,

都蓋過蘋果的感覺。

 

DSC_3837

另外一份點心,同事點的水果冰淇淋~

如果單就餐點而言,我覺得只是ok,也許是因為我們人很多的關係,出菜上也比較慢,品質也有點參差,但是如果是氣氛、環境的話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

 

以下獻上我可愛同事們的照片!

DSC_3776

我可愛的同事們,不斷的要求我幫他們照相~

DSC_3793

一看到我拿出相機就擺出可愛表情的同事 Sam,他和我是一起進公司的! 旁邊的那個就是我最喜歡的同事 Mitch!

DSC_3788

是不是真的很倫敦呢? 各式各樣種族的人都混雜在這個地方!

 

吃完飯之後覺得最近的倫敦真的超有聖誕節的氣氛的,走在節上都會看到披著銀白色燈泡的樹散發出美麗的光芒,有時再配上藍色的光,真的讓人覺得我真的是置身在倫敦迎接聖誕節~好像在電影的場景裡一樣。

20121213_193746

 

以上就是米愛拉獻上的聖誕節大餐篇~希望大家都能有個美好的聖誕節!!! 掰掰~

 

-----------------------

餐廳檔案

名稱:Baku

地點:164-165 Sloane Street, London, SW1X 9QB

電話:02072355399

地鐵站:Knightsbridge (藍色的Piccadilly線)、Sloane Square (黃色Circle Line、綠色District 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