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我們家住了6天的情侶Checked out回法國。他們兩個不僅跟我一樣是高雄人,甚至是我的學弟、學妹..尤其是Andrea更是和我同個國中、高中,雖然當我們都在同一個學校時誰也不認識誰,只是來到英國相認後每天都是聊不完的嘰嘰喳喳。今天當他們一checked out,才發現在6天中已經過份習慣他們的陪伴,過份習慣有人坐在客廳陪我聊天,聊著台灣的小吃、高雄的種種、學校的趣聞,甚至是一些反社會憤青的思想...他們一走,才覺得家裡好空...

DSC_4795
不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每當向我喜愛的客人道別時往往都會沒來由的惆悵。
其實做民宿的就是這樣,好多好多的客人就這樣進進出出我的生命中。好想把好多人留在身邊,可是不行,因為每個人都有他

下段的旅程要走...再怎麼不情願,我也只能是個過客。

如果我今天是在台灣開間餐廳的話,那我就可以期待明天我喜愛的你們還會來我的餐廳吃飯,我也就還能見到你們;但是不行...因為我在英國,離你們很遠,而且我也不能期盼你們下次旅行時還會再來倫敦,所以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你們...只能期待當我哪天回到台灣時還能跟你們見見面。不過那時候就不能再穿著睡衣邋邋遢遢的賴在沙發上了,也沒有幾天的時間讓我們東拉西扯...只有幾個小時的時間,要怎麼樣才能告訴你們我有多想念你們在我家的日子呢? 有多麼珍惜讓我在你們的旅遊計劃中出現的機會?


下次再見的時候你們就不再是無憂無慮的觀光客了。你們會回到生活的正軌中,繼續在巨大的組織中當個小齒輪賣力的轉動。那時候你們會不會忙到沒時間想起在倫敦的日子呢? 關於我的回憶會不會也漸漸的fade out?
如果這樣的話,我要偷偷禱告,讓我們下次再見的時候都不要太忙,不要變太多,不要忘記倫敦,不要陌生,不要忘記彼此。那這樣,下次換我去拜訪你們了!

To all of you who have stopped by my place. Miss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