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做了個拒絕起床的孩子。

我就是不想要起床,因為我不知道今天要做什麼:不需要滑雪、不需要布置房間、不需要上班、也不需要幫客人做早餐。那我要做什麼? 陌生的城市彷彿把我丟出了生活的秩序 (縱使是很亂的那種),突然間我就不知道自己要幹嘛了。於是我拒絕起床,直到黑羊兄說他想出去走走,他肚子餓。

那我們現在要做甚麼呢? 對了,我們可以來做觀光客。

DSC_0882

剛做上觀光巴士,還很意氣風發的時候。

(居然擺了一張如此大頭的照片,太害羞了...)

 

但是,如果有寂寞星球(Lonley Planet,背包客的聖經)的編輯在旁邊監視我們的話,他一定會大笑,之後在我名字旁邊大大的寫上 「背包客失格」這五個字。因為我的旅遊行徑連自己看來都很荒謬。黑羊兄和我不僅昨天晚上在星期五餐廳TGI Fridays吃晚餐,今天還去了必勝客吃午餐,彷彿我們在英國是沒吃夠披薩一般。這種行徑就像我當年還是個意氣風發的背包客嘲笑美國人出國玩吃麥當勞一樣,都出國玩了,怎麼還不體驗當地文化,還不入境隨俗,大美國主義。差的只是,我不是美國人,所以沒有大美國主義,我只是一個有點心不甘情不願被迫要接受這個新環境做為我之後安身立命之所的"家庭主婦罷"了 (他們在發給我的簽證上真的寫我的職業是家庭主婦,雖然黑羊明明就跟他們說我在媒體公司上班,但是顯然沒有人在意)。

如果我這樣就旅人失格了的話,那我接下來做了寂寞星球的主編想不是不忍卒睹了吧。一吃完午餐,我和黑羊兄就跳上了"跳上跳下"觀光巴士,就是那種載著不肯做功課卻又貪心的想在短時間體驗城市一切觀光景點的不切實際觀光客在城市中從一個景點載到另一個景點的那種觀光巴士;只要依循著路線,所有景點皆可一網打盡。沒錯,這種想不勞而獲的觀光客就是我,今天的我就是想要不勞而獲的認識這個地方,所以我上了觀光巴士。

可是我每次上之前都會忘記我之前是如何告訴自己不要再做這種事的。我每坐一次就後悔一次,因為這觀光巴士不僅是搶錢巴士 (一人坐幾乎事40鎊),更是無聊至極。他們所謂的觀光景點,常常讓我覺得很有"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感覺,明明就沒有,為了做出一條路線出來,硬是要"發明"很多觀光景點,所以連像什麼勞工局、外交部、國際展覽館、破爛的小市集都居然榜上有名,甚至連阿布達比在50年代後發展石油的歷史都重複了3次,難怪我一上車沒多久就忍不住的一直喥咕,天啊,這城市有沒有這麼無聊。

DSC_0886

阿布達比奶罩博物館

屁啦...怎麼可能在慕斯林國家有這種東西,這是Manarat al Saadiyat,

是個像美術館的地方。 據說這兩個"奶罩"是從上海世博搬回來的。

 

buldings

這個城是到處都是這種高樓大廈

(真不懂,沒那麼多人未什麼要蓋這麼多樓),

難怪我會睡死。

 

DSC_0939

唯一有看頭的是這個世界最大的清真寺,

外圍全部都是用義大利的大理石見的,

據說裡面有超巨大的地毯,明天我就要去看 (不然也真不知道要看什麼)。

 

雖然說今天一整天下來我獲得的結論就是:這個城市無聊得要死,餐廳幾乎都是國際連鎖餐廳、賣的東西也是國際品牌、要景點也沒景點、要奢華也還沒奢華起來,但是,我覺得我可以在這城市活得很好。就像我前文說的,這裡真的太像高雄了。

今天阿布達比12點午後的天氣讓我想起了高雄春轉夏的傍晚,不冷不熱,空氣中總是揮不去的混雜著一點濕濕黏黏的的水氣,除了天氣象之外,整個地方也是唐突的塞了很多高樓大廈,可是在建築與建築間總有著填不滿了空洞;馬路,也是筆直的格子狀。顯示出這裡的經濟結構也許正在發展,卻還沒辦法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湧進,新興城市的短暫利史被暴露了出來。所有的一切,都是在50年代後才開始有的。是不是真的很像? 就連人口也都是1百50萬不滿。

我覺得我可以在這裡,找到一點思鄉的慰藉。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原因讓我覺得我可以在這裡活得很好 - 太陽。這裡的天天都是陽光普照。天天是關鍵字,因為如果不是天天,我的陽光焦慮症就會發做,就像在倫敦時,一看到陽光普照,我卻待在家裡沒有出門時,我就會陷入那種"我現在是要出門還是繼續待在家工作"的焦慮中。在倫敦非要看天氣行事,陽光今天有明天不見得有;現在出太陽,不見得兩個小時後不會下雨;倫敦教會我韶光易逝;但這裡太陽卻是永恆,今天在、明天在、後天也在,怕的只是陽光太多,而不是有與沒有,我想我的陽光焦慮症在此可以得到紓解。

說實在的,阿布達比尚未為我帶來太多驚喜,只覺得我可以在這邊活得下去。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好的態度,也不知道我的想法會不會改變,但是WHO CARES。活下去才是做重要的。還有,要開心。

 

ps:到底是誰在零晨1:55分時還一直按喇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