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名的餐廳真的不等於好吃的餐廳。這一點在倫敦讓我真是有深切的感受。就像今天想要介紹的這一家,完全沒意料到它居然是個大地雷! 那麼有名的店,據說是倫敦第一家這魚薯條店,一堆旅遊書都有介紹的店,居然是個大地雷!

DSC_8731

就算是大地雷,我還是有好好照相

今天要被我貼上大大地雷的就是:The Rock & Sole Plaice

雖然我不是炸魚薯條的鐵粉,但是因為他的名氣的關係,所以我一直很想嘗一嘗啊~剛好最近好多朋友來倫敦找我玩 (大概是因為知道我快要去阿布達比的關係吧),他們就很幸運的(?)或是可憐的(?)被我拖著到處吃吃喝喝,跟我一起為書取材,一天跑好幾攤 ((笑),果然是可憐的成份比較高)。不過可以跟好朋友一起對食物品頭論足的感覺真好!! 而且還可以一起share著吃,果然吃飯就是要和好朋友一起吃才開心!

其實朋友在的這幾天我們也是吃了好多好吃的東西,可是我想要先發這篇地雷稿,哈哈,因為就像之前說的,他實在是太有名的關係,所以想要趕快揭發他的真相 (<-- 怎麼把自己搞得像美食警察 XD)。

DSC_8765

這家在柯芬園的店從1871就開始營業了,所以真的是一間百年老店,而且也是許多客人來倫敦指定要吃的。當天和我一起"赴難"的是我在挪威的朋友史丹那,在吃這間餐廳之前,我們可是在柯芬園吃了好好吃的英國料理和瑞典肉桂捲才去的,因為不是在肚子餓的情況下吃的,所以我們的評論可是很客觀的呢!

店本身沒什麼裝潢,看起來就是一個很普通的炸魚薯條店,但是看到他的價錢,馬上就感覺到他果然是一家名店啊,內用一份一般size的鱈魚炸魚(Cod)居然就要13.5鎊,跟外帶價整整差了5.5鎊!!! 只能說,這種價錢已經可以上餐廳吃了吧。

DSC_8698

好貴啊

不過他的魚真的是給的很大條,薯條也滿滿的一大盆。雖說份量多是好事,但重點還是在於好不好吃吧,而這家店就是在口味上讓我大失所望啊…

DSC_8728

這樣的薯條…

先說他的薯條吧,一看就覺得是切得很豪邁,甚至是到了有點亂切的那種 XD 可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的薯條並不脆。薯條就是要外面炸得脆脆的,裡面保有馬鈴薯鬆鬆軟軟的口感才是好薯條吧,粗薯條照裡說很能夠表現出馬鈴薯鬆軟的口感的,只要在炸得時候把外表炸脆一點就行了,但是他們的沒有,就是從裡到外都軟軟的…不喜歡…

DSC_8744

皮肉分離的炸魚

不過薯條畢竟是配菜,重要的還是那隻魚,但差就是差在他的魚也不好吃 (到底是要怎樣)!!! 我們點的鱈魚一整個被炸得過熟,魚肉一切下去就整個散了…而炸得過脆的麵衣根本包不住魚肉,一碰就散,整個皮肉分離,完全吃不出魚的鮮甜。而且那個麵衣超油的!!!! 一進嘴裡就很不舒服。難怪坐在我們旁邊的觀光客們每個都吃得面有難色…有人不知道會這麼大一盤,還一次點了兩盤,又加了什麼豆泥啊之類的配菜,一整個就吃的很痛苦的樣子。

我和史丹那兩人真的是吃不到1/3就整個放棄,薯條也是吃了幾條就對著他嘆氣,不想再塞進嘴巴裡。我就罷了,連那麼好養的史丹那吃一口就皺眉頭,就可以清楚說明那份炸魚薯條有多不ok了吧! 收我們盤子的大嬸還過來要我們多吃一點,但是我們兩個跟本就無法入口…。

吃完這盤炸魚薯條我好傷心喔,因為好吃的炸魚薯條真的是很好吃的,但他居們居然這樣搞砸了。多少來倫敦的旅人也許一生就吃那麼一次炸魚薯條,然後就這樣認為炸魚薯條是個不好吃的東西…這樣不是就整個誤會它了嗎? 可憐的炸魚薯條…

這樣想想我真的是很幸運,有生以來第一次吃炸魚薯條是在一家很好吃的店吃的,麵衣炸得酥酥的,裡面包裹著嫩嫩的魚肉,再配上好吃的塔塔醬,一口吃下去真是太幸福了。喔對了,忘了說,塔塔醬也是炸魚薯條的關鍵,一定要酸得夠味才行。很多店都是在塔塔醬上不夠力而被我打掉 (不過這家店的塔塔醬倒是還ok)。不過這家店在牛津就是了,也許要去牛津的人可以找一找,是一家在小巷中的英式酒吧,叫做 The Turf ,是一家有夠難找,但是一進去才發現別有洞天的店,而且很有傳統英式酒吧的感覺,深受牛津學生的喜愛,大家如果去牛津的話一定要去吃喔! 除此之外,我覺得之前有介紹過的Davy’s Wine Vault的炸魚薯條也很好吃,魚肉吃得出很新鮮。

結論就是,這是一家要氣氛沒氣氛、要薯條沒薯條、要魚沒魚、要便宜沒便宜的店,而且事後才發現它根本也不是倫敦最老的炸魚薯條店,頂多只是老店的其中一家而已! 會去的都是可憐的觀光客,而且幾乎都是東亞的客人。

DSC_8706

 

也就是說,我還要持續尋找好吃的炸魚薯條嗎? 啊~下次誰是可憐蟲要被我拖著去吃呢? (笑)

以上!

 

 

PS:我這次採取了小段小段找錯字的策略,就是一次只看逗點和逗點中間的文字,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減少錯字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 炸魚薯條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